我聽得到,所有的齒輪都在滴滴答答的瘋狂運轉中,
大概接近天亮,超過兩個禮拜了,
沒辦法睡覺,可怕的冬天,
有段時間,怎麼也睡不飽,12點多就覺得想睡,
火車上照睡,現在想想當時真是不可思議。


這個病的名稱叫作自律神經失調,
就是好多好多年前,我就被診斷出的那種當時無藥可醫的病,
而且我清楚記得,當時我的醫生是怎麼說的,
他說那是個垃圾名詞,找不出原因的病都歸於"自律神經失調"


誰知道,10年後這個病已經有專科醫生在看了,
一開始是很好的,所有事情都有改善,可是我真的受不了,
只要一想起他,那種全面崩潰的情況,
我記得,當年的狀況是很糟很糟的,我的心跳從一分鐘110下左右,
到現在靜止下心跳只有50~60下,最初幫我作神經檢測的醫生,
一眼就看出不正常了,現在這位醫生顯然覺得問題沒那麼嚴重,
所以晚上只開了區區半顆睡眠誘導劑,
當年管三的戀多眠都沒辦法讓我入睡。


拜託,這種折磨會到什麼時候,
我根本睡不著,又要假裝一切很好,
我枕著自己手臂試著徒勞無功的睡著的時候,
彷彿聽得到,聽得到自己的神經還在拉緊發條,
那不是我能控制的,而這就是我試著當個有感情的人的時候,
我的身體給我的反應。


我失眠,頭痛,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多虧現在吃飯還算規律,
否則還會有胃病,喔,還漏了耳鳴,現在這種情況已經夠慘,
我只要想到未來,在我有生之年,每一年,都得重覆這樣的痛苦,
控制指數1到10,從低到高我目前對自己控制的程度是8,
只有輕微焦慮囓咬手指與手臂,上個月,我對自己的控制大概只有4,
那個時候對我來說理所當然的事不是存活,而是死。


也就是說,我可以在上一秒愉快的跟家人吃飯,下一秒,
只要我放鬆了,我就不在了,不會哭哭啼啼的,不會有什麼交待,
因為那個傷口,終究不光是發炎疼痛,我想它終於吞掉了我,
把我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如果,能活得彷彿沒有受過傷,
那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