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身為一個被領導者,知道自己在老闆眼中是什麼人嗎?
或著是說,你想在老闆心中扮演什麼樣的人?
重要到哪個程度?這差不多可以決定你的飯碗牢固的程度,
你夠重要嗎?還是可有可無?


說一句很實在的話,如果我今天選擇的不是業務這個工作,
以上這些體認,覺悟的的時間請自動往後延15~20年,
除非你把自己當成一個老闆,你才會這麼思考,
但是大多數人的心態都只是員工,事情做完給老闆交代就好了,
當了業務兩年多,有機會出來外面看看普通辦公室的生態,
發現真的差很多,業務沒有底薪,我們是幾乎不需要創業基金的準老闆。



大家都知道,我也看得太多,很多人覺得當老闆就是


1.出錢
2.發號施令
3.找員工來
4.躺著等錢掉下來



有這麼簡單就好了,很多人連自己都管不好,每天上班遲到,
這種人業績不可能好,無法管理他人,更遑論管理事業,
我年紀還輕,遇到老闆這樣的明君,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想爬到一個領導者的位置,我覺得我必須把自己當成一個經營的品牌,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都不同,老闆是強勢的,
但是她的氣度誰都比不上,這個禮拜,因為本月是車拼月,
業務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禁得起逼禁得起激,
平常單位業績大約60萬上下,正負差5~10萬,
但是這個月要做到100萬,我們才30人不到。



大老闆把一個月分成五階段,每個階段都有要跟催的業績,
關關難過關關過,業務就是這麼神奇,到下週二我們會達80萬的目標,
就在第二階段開始之初,大家鼓舞士氣,有一區上去喊出了
"讓GENO滿意這個口號"我們老闆只不過在台下喊了一句"幾萬?"



結果被這個經理告狀,上達大老闆GENO的天聽,
說我們老闆"不尊重她"這下好了,老闆堅持當著GENO的面,
要一對一跟這位經理說清楚,結果這位經理告完狀,也爽了,
就不想私下協調了,其實她只是不爽我們的業績高過她的,
老闆怎麼可能就這樣自己惹上門來的笨蛋呢?



她隔天早會當著大家的面,先九十度對這位經理鞠躬道歉,
完整的還原當時的現場,包括當時她說過的話,
老闆有跟我們說過她這麼做的用意,哪邊發生的事,就要還原到哪邊,
把事情完整的重現,是非對錯大家自有公斷,她不會允許有人踩她,
明明沒有錯,但是她有這種恢弘的氣度,當著所有人的面鞠躬道歉,
因為那個低頭的動作,是警惕她自己,以後不要去犯到這樣的人,
也告訴對方,我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下次想惹我,想清楚。




老闆的身教言教很清楚,我是一個很和氣的人,所以會有人想吃我欺我,
但是我被老闆訓練到有我自己的分際,該做的不該做的,一清二楚,
禮拜五單位請吃早餐,值星的人不是老闆,麥當當送餐過來了,
我坐在電腦前,大家喊著要付錢要清點,看向我這邊,
還問我,你不去看看喔?



我瞥了他們一眼,明明就是他們家老闆值星,關我什麼事?


所以我說
"如果是我應該要做的事,再叫我去做"
他們倖倖的不敢說話。



以前我一定會跑去做了這件事,然後會被老闆罵(笑)
後來就有他們區的人跑去付錢了,麻煩事誰都不想做,
做一件事首先要分應該與不應該,再分急迫性,
太好使喚只會讓你的工作越來越多。


所以能力,氣度,用人的眼光,做事的手段,缺一不可,
少了哪一塊這個事業都無法壯大,有一天我要站上老闆的位置,
這是我的願望,我要像她一樣,自由,還有活下去,
無論在哪都活得下去,你如果拿要求業務的標準去要求一般企業的員工,
這些人早就跳樓了,平常就是做這些業績,
說要提升一倍就提升一倍,哪有這種事。



業務的能力就像在鍛鍊肌肉,一天一天加重磅數,什麼都是不確定的,
一間最棒的公司也有倒閉的時候,也有周轉不靈要裁員的時候,
但是業務到哪都能夠幫自己打天下,我們被訓練成一個能夠獨立作戰的個體,
我們有自己的思考,一個明智的主管要的,絕對不是一個完美的複製人,
而是有自己的做事方式,想著把事情做好,而非只是把事情做完的人。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想死,那就很認真的去死,
但是如果想活著,不只是活著,還要有尊嚴的活著,
要達到自己的目標,那就要有勇氣接受這些磨練,
因為靠誰都沒有用,我們這樣的人,靠自己最好,
總有一天,我要壯大到能夠自由,能夠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能夠得到我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