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為何要進這個行業?為何要選擇這間公司?
為什麼,要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忍受不穩定的薪水?




我的答案始終分成公版與私版,因為是我拿著攝影機,
所以我回答"因為這是一個能夠賺錢,也能得幫助其他人的行業"



這當然不完全是正確的,好吧,我就好好的回答,
因為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因為一個癌症離開我,
我常想,如果當初,他有保險呢?他不必為了治療賣房子,
不必怕拖累我而離開我,如果他有保險的話,
那麼我們的愛情,還有沒有機會延續?




我們這輩子,可不可以不要生離,
作為一個被放逐的人,如果當初我能選擇,我能決定,
我會選擇跟他死別,起碼我知道他在哪?
我該去哪裡哀悼他?不會是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不會毀了我的愛情。



當然,如果沒有他的離開,我現在一定也是幫他推著輪椅,
不會站在這裡,我最愛的小弟,雖然他跟我沒有血緣關係,
他是我最愛的那個男人養大的,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但是他從街頭,撿回那個跟他當年的遭遇一模一樣的孩子,
養他,敎他,我十分愛他們,雖然都沒有血緣關係,
但我們都是真心的。




直到小弟又被他父親打,就像以前一樣,
只不過這次是腦內積血,嚴重的腦震盪,
血塊壓迫神經,他一直在忘記事情,忘記很多以前的好朋友,
甚至他很怕,帕一覺醒來,他就忘了哥哥姐姐,
我跟他哥哥,我們告訴他不要怕,
我們會幫著他記住所有事,等到他開刀醒來告訴他。



那一次他醒來了,但是下一次卻沒有,
我最愛的男人親手埋葬了這個小弟,
當初如果他有保險,我們的壓力,會不會輕一點?



更重要的,他會不會還活著?
我們可以帶著他出國玩,是我們三個人,
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帶著兩張照片,
在雪國寒冷的夜晚,獨自跑出飯店,在陌生的國度冷清的街頭,
喝著一瓶真露,半瓶下了肚,半瓶在地上,
我的眼淚,半隨流水,半隨塵埃。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進保險業的原因,
如果你無法,試著了解我努力的原因,
甚至總是問我這種問題,對客戶,我必須掏出最傷心的過往,
告訴他們我站在這裡的原因,告訴他們,是什麼讓我,
要一直在這麼困難的行業求生,如果連這都沒有辦法,
那麼我太累了,也不可能花費這些時間,對我來說是浪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