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把吃過的藥,做個總整理,因為我的主要用藥也換了,
天天上網查藥很煩,乾脆自己做整理吧!

最開始被餵給的藥物,就是這一味!



商品中文名 克憂果膜衣錠20公絲

成分名 Paroxetine 20mg
衛生署核准適應症 各種類型鬱症及鬱症伴隨焦慮症之症狀治療及預防復發、
強迫症之症狀治療、恐慌症之症狀治療及預防復發、社交畏懼症(社交焦慮症)之治療、
泛焦慮症之症狀治療及預防復發(GA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治療(PTSD)。
健保藥理分類 281604 抗憂鬱劑(ANTIDEPRESSANTS)
常見副作用 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噁心、嗜睡、出汗、顫抖、虛弱無力、
口乾、失眠、性功能障礙(包括陽痿及射精失調)、暈眩、便秘、腹瀉、
及食慾減低。在持續治療之後,這些不良反應的嚴重度及發生頻率都會降低,
通常並不至於須要停止治療。
禁忌(症) 已知對Paroxetine 過敏者
此要不宜與MAOI併用

常用劑量 憂鬱症、社交畏懼:20mg/day,強迫症、恐慌症:40mg/day
民眾用藥指示 未經醫師指示不可自行調整劑量或增加服藥次數。
★ 使用時我該注意的特別事項?
在服用此藥前, 1.請告訴醫師或藥師,您是否對Paroxetine有過敏的反應。
2.請告訴醫師或藥師您正在服用的藥物 (包含非處方藥),特別是抗凝血劑,
如:wafarin (Coumadin)、Tagamet, tryptophan, sumatriptan,
theophylline,其他憂鬱症治療藥物(如amitriptyline), Quinaglute,
Quinidex, Rythmol, Tambocor, 利尿劑diuretis(如furosemide),
或 phenothiazines (如Phenergan, Thorazine)。
3.請告訴醫師或藥師,您目前或曾有過的疾病,
如:是否有肝臟、心臟或腎臟疾病;高血壓;胃炎、腸胃出血、
潰瘍或其他腸胃疾病;SLE (紅斑性狼瘡) 的疾病。
4.請告訴醫師您是否懷孕、計畫懷孕或是有哺乳的行為。
若在使用Paroxetine期間懷孕,務必通知醫師。
5.如果您將要進行手術 (包含牙科手術),要記得告訴醫師或牙醫師您正在使用Paroxetine。
6.服用此藥期間請勿喝酒。




這東東我最開始被開了半顆,克憂果的適應症一開始很可怕,
暈眩還有噁心,以前一天吃一顆是我的極限,最開始光是要適應,
就很難過了,抗憂鬱類的藥物,都需要累積濃度,
也就是說不吃他幾個月,你絕對不知道有沒有效(攤手)
而且跟毒品一樣,都有禁斷症狀,我常常忘記吃藥,
然後被強烈噁心頭痛頭暈的症狀,提醒我吃藥。




記得當初是晚上吃,所以大概就是含著眼淚吞,
因為隔天醒來,除了要面對重鬱的地獄,還要忍過身體對藥物的適應期,
當初決定要走藥物治療很掙扎,我很謹慎,要不是我很忙,
所有的藥,我都會弄清楚作用才吃的,
克憂果也被換掉了,這可是我吃最久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