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假日的時光都很悠閒,夢時代的站櫃沒了,不必在週末早起,
有時候我會去老闆家,她會買一大堆菜,堆在廚房的地板上,
我有時站在廚房跟她閒聊,有時她煮飯,我拖地,
也有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去市場,失控的搬著一大堆蔬菜,
然後回家熬成超營養的湯,或是買幾個好吃的燒餅,
邊逛就邊吃了起來,這個禮拜天。




早上一醒,隨便打理了一下自己,就晃到她家去了。
或許在某些角度看來,我好像是不支薪的打掃幫手,
我是幫她做了些家事,整理房子,
但真正受惠的人,其實是我。




上帝很公平,拿走了些什麼,就會在某處還你一些,
有一句俄國諺語我很喜歡


"上天堂是因為那裡風景好,下地獄是去找同伴。"


我只是個平凡人,不過我很有幸能夠遇到第二個媽媽,
我跟老闆相處的時間非常多,所以我很了解她的為人,
她雖然有時很嚴厲,但她非常正直而仁慈,更是觀念開明的,
我最近更發現,她其實是很單純的人,
在思想上,她立定了什麼目標,
就會堅毅的去達成,不管別人怎麼看。




我想那是我所缺乏的,我跟她在假日的相處時間,
我們會天南地北的聊,常常聊到我的家庭,我糟糕至極的家庭。



我們家房東太太近來爆炸過一次,起因只是因為她兒子回家了,
而我弟把頭稍微剪得前衛了點,甚至沒有染燙,只是把前面剃平頭,
後腦杓保留一定的長度而已。總而言之,她爆炸了,
她憤恨不平的瞪著我弟,說她整天辛苦工作,我弟卻在台北逍遙,
還把自己搞成這種鬼德性,我弟試著解釋,然後語帶哽咽。



沒有用,爆炸更劇烈了,我幾乎要看到核爆的傘型雲升起,
然後就是長長的,難堪的沉默,房東太太瞪大眼睛看著天花板,
我弟只好下樓。戲演到第二幕。



危機處理應變小組出場,我叫我弟去樓下打給我爸,
幫他把借來的機車牽進來,告訴他明天早點起床,
去幫房東太太買早點,並且提醒他一定要記得說台詞,很簡單

"媽,吃早點"


其他自由發揮。我當然知道房東太太在氣啥,
她兒子回高雄居然不先回來拜碼頭,而是弄到11點,
雖然中間打過一堆電話,不過房東太太覺得不爽。



他踏進家門,新潮的頭髮,讓她覺得或許面子不保,
因為可能會有多事的三姑六婆,跟房東太太說她兒子看起來像阿飛,
學壞了抽煙之類的,或著只是她的幻想,
還有借來的機車放在外面也許會被偷總之,房東太太非常非常不爽。




我知道我的處理無懈可擊,我提醒我弟處理房東太太的方式,
讓他們倆在隔天就沒事了,其實房東太太很樂,當然啊,
因為我弟這輩子還沒做過這種事。



不過我弟一回家,我的地位就會降到家畜的等級,
但我蠻喜歡他回家,久久才見一次,
小朋友難一年得回幾次家,就遇到核爆,
說得他哭腔都快出來了,又說以後不想回家,做姐姐的還能怎麼辦?



我自己這樣已經很糟糕了,我弟只是個半大的孩子,
我不希望又造成新的陰影,偶而看看這小子幾次,
有時看到他出遊的照片,他跟她女朋友一起慶祝情人節,
那是我所沒有的,珍貴的時光。



雖然他還是個幼稚的孩子,不過他漸漸在長大了,
不像以前一樣,幼稚到讓我想開扁,看著他開心,我很開心。



一直沒有成長過的,是我們家日漸老邁的房東太太,
一點不高興就爆炸,我是個接球者,不停的在接著她丟出的球,
有時是個壞球,甚至是痛死人的觸身球,最幼稚的是她,
我明白我只是在哄她,而且我知道她會越老越難哄。



關鍵人物是她的寶貝兒子,不是我,我比較像走錯人家的孩子,
或是打掃女傭帶來的髒兮兮的小孩。



老闆會聽著我說,有時給我些意見,她會關注我吃藥的進度,
今天她說妳最近藥吃得不錯,我最近表現不錯,我在心裡想著,
我會把百憂解拿給她聞,然後我們一起說~噁心~~



她也會安慰我,那比什麼藥都好,今天去她家遇到多多,
他超帥的笑著對我說,姐姐~我出門囉~~那一剎那,
濤濤,姐姐又想起你了,你在天上過得好嗎?
我懷念你叫我姐姐,姐姐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