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人的存在,在我生命裡,一直都非常的微妙,
關係不是過於緊張,就是過於美好而短暫,
我好喜歡小朋友,不過事實上,
我這輩子自己製造一個的可能性已經很渺茫,


原因無他,精神性的疾患,已經被證實會遺傳,
像是著名的拜倫家族,梵谷等等,都是家族有遺傳性的類似疾病,
我們家族也有。有時候聽到一些親戚們的荒誕行徑,
絕對不像正常人會做的那種荒唐事,
我相信我媽絕對有躁症,



躁與鬱,就像白天與黑夜,
躁委屈別人,鬱委屈自己,在親子關係裡,
一個躁症的媽媽,理所當然的,
因為她陰晴不定的個性,養出一個我,



說一句心裡的話,自從我知道自己發病以來,
我看過許多相關書籍,我知道人在童年的經歷非常重要,
並不完全是虐待造成人格發育的偏差,
過度的溺愛與保護,也會產生偏差,倘若我有孩子,
我會非常的愛他,



要我看著他,未來有可能像我一樣,
永遠,走在無盡的夜裏,忍受著烈焰火灼嚴寒冰激,我做不到。



倘若他跟我一樣的肇因,是我可以左右的,那我拼死也會做到,
讓他好好的長大,但是倘若是我無法改變的部份,我無法接受,
就像養魚一樣,基因差的魚生出有缺陷的下一代,
很無奈,不過已經是事實。



同樣的,我也無法再接受另外一個人,在我身旁。
原因一樣,正不正常,就算外表看不出來,
但是我騙不了自己,痛苦可以造就一個人,
冰與火的焠鍊造就歷史上,一個個奇才,
人只有在極度狂喜與狂亂的狀態下,意識逃脫了這個世界,
才捕捉得到那些正常人,看不到的詩句,畫出不朽的線條。



人走了以後,總要留點東西,在這個世界上,證明自己存活過,
其實如果可以,我想留的是一個孩子,一個心胸寬闊,
懂得愛自己也愛別人的孩子,一個快樂的,孩子。



血緣不重要,有瑕疵的,就讓它從此斷絕吧,
我們這類人,沒有傷口可以哀嚎,如果你有心臟病,
當你不舒服,別人可以理解,
但是當我們難過時,大多數人的一般刻版印象,
都還停留在"想太多"這三個字上。



當你受傷的時候,妳可以對著妳的傷口,
大把大把的噴灑妳的眼淚,其他人看到妳的傷口,
會過來安慰你,但是我們的傷口在心上,
從來沒有肉眼可見的傷口,可以讓我掉眼淚,
其他人看到我好手好腳,會說話會吃飯,
一週還工作70個小時,都以為我正常。



我有太多流不出來的眼淚,而我,已然枯乾,再沒有眼淚了,
真的覺得,心裡有點刺痛的時刻,是我看到自己藥盒的時候,
是我又開始不記得東西的時候,是我又辜負對我有所期望的人,



這些時候,痛不欲生,躁症帶來坐立不安的焦慮,
鬱症帶來身體疲軟的不舒服,當我內心像有一把烈焰,
快將自己融化的時候,我的精神卻像冰一樣冷,
身體麻木而倦怠,思慮千頭萬緒,
"做不到"讓我產生強烈的罪惡感,
我的胃在這種時刻,總是不讓我好過。



沒有達到目標,讓我身心俱疲,反正,要知道,
當你什麼都不剩的時候,工作是妳最好的朋友,
付你薪水,而且讓你累到沒空想別的,
有比工作更好的療傷方式嗎?




如果有,我想那一定是每天24小時的工作,
可惜我做不到,要是可以,我就不必面對無盡的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