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有很重大的發現,我的病也許不是那麼單純,
今天公司體檢,拉拉雜雜的一堆項目做完以後,
自費體檢的項目其實大多人都不選,不過我挑了很多,
因為我知道自己身體破,既然有機會體檢,
而且反正我針也挨了,幹麻不一次解決?




抽血當然是打兩針,而且是最痛快的手背,我手背上的皮膚還裂開,
因為它的針在我肉裡挑來挑去,挑不到血管,最後就裂了一條,
而且只有一咪咪血,我自費的項目很多,多花了我2600,
除了癌症我不測,其他我還多加了壓力指數,測心跳之類的,
原本我只是想看看壓力大不大,沒想到發現另外一件事.





首先我的心律還蠻不整的,其實我在測試的當下,
就看到護士小姐的神情凝重啊(笑)
最後我們到旁邊去解釋結果,我血管阻塞居然不嚴重,
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我猝死率挺高的,這點讓我笑了很久,
護士小姐的語氣超小心的,問我是不是個急躁的人,
我說不會啊,她說根據報告上來說,我有躁症.





接著又問是不是我家人個性也這樣,我才恍然大悟,
或許是因為我媽影響吧,其中一個測驗很有趣啊,
因為這個測驗很無聊,整個過程就是它在我手指上夾個東西,
大概10分鐘,很神奇的,居然也順便測到我的死穴,
我慘不忍睹的注意力.




我比一般人散得多,那是一個葉子型的表格,
護士小姐說一般人受測後的圖像,小點應該都是在那片葉子裡的,
可是我的散在上與下,也就是說我忽鬱忽躁,她都問到這了,
我只好照實說我的確是精神科病號,大略的情況我也說了,
她一直說我看不出來是這種人,我一直笑著跟她說我慘不忍睹的人生,
看起來像是在聊天氣,或是在聊哪間餐廳好吃.




她說看不出來不是好事,我也知道啊,
但是我孓然一身的,要跟誰說?關於這點我看破很久了,
因為她是個護士,我才說,一般人聽到精神疾病,躲都來不及,
要不然就是說妳想太多,心情好一點啊,盡是這些廢話,
要是能夠直接想開,我吃藥幹麻?藥不用錢?
看精神科我真的沒有壓力嗎?




這個報告給我一些新的觀點吧,我也許兼有躁症,
護士也問了我的強迫症情況,因為根據報告,我連那也有,
我想了想,因為注意力無法集中,所以不停找東西,
應該就是我的強迫症,我是無法靜下來的,即使我坐著,
我也會東摸摸西摸摸,找事情做,
因為這很極端,我以前只要一安靜,就像個白痴,
我無法克制自己發呆,久了頭真的越來越痛.





或許是我的大腦在抗議她不被需要,
我只好保持忙,非常非常忙,
靜下來就是讀書,想些很難的事,看很多東西,
發呆其實很痛,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痛.





護士小姐聽到我有兩個工作,嘆了一大口氣,說我根本不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沒辦法啊,我腦袋裡的發條壞掉了,以前我可以緊繃精神一段時間,
讓我專心工作或是其他事,之後再放鬆,
可是我腦袋裡的發條已經炸掉了,要我專注,
一句話,做不到.




東西離開手,我就忘掉了,根本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說了這個情況,關於我不斷忘記東西,我的用藥,差不多都說了,
好心的護士小姐,說我需要找個人說說,我說我曾經考慮過心理諮詢,
我也常寫文章,因為那是我檢視自己的一種方式,她說得很中肯,
對人說會得到回應,在回應當中,我才有好起來的機會,
也就是說叫我找個活人講~哈哈哈哈



再來我還有個指數偏高,這跟消化道有關,
我知道是我那個爛到快炸掉的胃,
以前要不就厭食,要不就過食的紀錄,傷胃,
她也問我會不會腰酸背痛,我說現在比較不會了,
會痛跟大腦有關,那時沒什麼激烈運動,
我卻全身痛得要命,現在倒是不會了.




其實我今天好不舒服,心臟不舒服,一般人心跳平穩,
我看起來也很平穩,不過我的心跳一分鐘快到90幾下,
一般人大約60,波動也沒我這麼大,
啊,不過我視力很好,1.2~1.0遠視不見了,
之前我的視力兩眼差一半,聽完報告,那種躁動又出現了,
很想打自己幾下,所以說還是機器厲害,
沒人看出我異常,機器10分鐘就知道了.



打自己幾巴掌有助於冷靜,這說出去八成沒人信,
護士姐姐很逗,叫我再去交個男朋友,
我說我這種狀態哪有辦法擁有誰,
正不正常別人看不出來,我也可以騙所有人,
不過就是自己騙不過.



我很激動,因為臉上的巴掌印很明顯,
護士姐姐叫我有空去找他們聊天,呵呵呵,
岡山耶,好遠,還叫我精神科的藥,
絕對不能隨便停,說到這,
我今天真的忘了吃...
如果我的藥又被發現一次,下一次,
我也許就不存在了,現在的我,已經很陌生了.




很好笑,我媽有二尖辦膜脫垂,還有輕微的心律不整,我不是天性很急的那種人,
不過我想是被她影響,護士姐姐建議我去做心電圖,
這些我這個禮拜回診,會跟我的醫生說,其實,
我不期待不痛,因為那已經是常態,活著,那是因為我無可奈何,
痛我不介意,躁動到心臟不舒服也無所謂了,
別再讓我失去了,別讓我傷心,什麼都沒有沒關係,
連希望也別給我,只需要給我最純淨的黑,
我只負擔得起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