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太累了,三邊跑,不過也算小有成績吧,
昨天上班,老闆娘指著一則新聞,問我有沒有看過,
我知道,那是一位研究生過勞死的新聞,
原本準備好發表一些婉息的言論,
誰知道老闆娘叫我也要小心。




當下笑得很開心,她說,其實人生過得去就好,
並不是說不要努力,而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別跟人比,
我必須說,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在追求金錢,追求權勢,
那原本就可有可無,曾經我的心願只是跟他在一起,
不論吃好吃壞,我並不介意。




現在會這麼忙,只是當初我想分散注意力,
我想為了每天早上,不得不睜開眼睛的時候,找個好理由,
再說,我什麼也不剩了,
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我還有什麼可以寄望?




我還會真心的去期待些什麼嗎?我想已經很難,
今天的新聞看到一個男人,罹癌十多年,
因為不想拖累別人,沒有結婚,非常愛他的寵物豬,
可以抱著睡覺,看到這個,我的心裡,
說不出是什麼感覺,自私一點不好嗎?
有我陪你,不好嗎?





現在的我,並沒有比較好,我一直都知道,除了工作,
我的人生匱乏得,讓人髮指吧,
阿芳姐總問我,假日去哪玩?我都只回她兩個字:工作,
一個人如果傷透了心,而親情與友情又無法依靠,
這時怎麼辦呢?




我選擇工作,很難的工作,我希望可以不去想,
鳥事很多呀,因為我記憶好差,昨天隨手脫了耳環,
一個轉身,真的,只是一個轉身,耳環就不見了一只,
我完全不記得放在哪,也找不到,那瞬間我忘掉的,
可能是5秒鐘,也可能是5分鐘。




我們家老闆說我什麼都懂,連安眠藥我都知道,
當然啊,真的不想活的時候,我研究過很多死法,
我知道哪些藥吃了只會昏迷,腎衰竭,
哪些藥吃了只會把你的膽汁吐出來,
其實大多數的藥都吃不死,想吃到死,
可能要先秤個兩斤,然後一次全吞吧!





我連沮喪的感覺都沒有,那副耳環我很喜歡,
夾式的,我沒耳洞,以往我會沮喪得要死,不過現在的我,
只是丟了它,買了兩副新的,我習慣了,
習慣說自己只是健忘,看我這樣苦苦掙扎很好玩吧,
我工作壓力是很大,過勞死,或許吧,
但是死倘若真的那麼容易,那人生還有什麼趣味,
真的覺得我這麼過很好嗎?






看看我,我沒有自暴自棄,即使發生這麼多事,
我沒有休息過,從沒有,為了壓抑悲傷,就算我傷痕累累的好了,
就算我痛得想死,我依然沒有這麼做,我活得很痛,
但我從不擺爛,知道原因嗎?





你要我好好過,我真的好好的過,我嘗試要快樂,
我出國,我交朋友,我身為業務,我有兩份以上的工作,
我試過要快樂的,但是我連快樂的記憶都沒有,別
忘了,我記憶很差,連我都很佩服自己。




但是我所感受到的,只有一片荒蕪,充實的虛無吧,
原本我就只想好好的陪他,雖然心很痛,但是其實我想過,
我想過有一天或許他會走,想到這個,
我就非得在自己手上添兩個深深的牙印不可。





可是我想,倘若我擁有他的愛,不管他是病著,
或是跟我不住在同一個世界,我都會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活下去,
被愛的記憶,也隨著頭痛,消失了,跟他一樣消失了,
我很痛苦,我活著,我看起來很好,因為我想證明,你錯了,
或許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是失去你,我的世界根本沒有顏色,
也沒有了聲音,撕心裂肺的痛,久了,也就不是那麼難以忍受,
比一開始的時候好多了。





我掉了好多東西,所以我決定賺很多錢買回來,
我不要我的懷抱,我的雙手是空的,遺失的耳環,
空空的耳垂,讓我像被螞蟻咬一般的難受,掉了一個,
我就要兩個回來,因為我最珍貴的東西,已經回不來了,
我冷漠,我鐵石心腸,我砍客戶就是殺人不抸眼,
失去的無法估算,既然如此,次一等的,我勉強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