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修車,本來想說只要驗一下排氣,

但是最近結果早上出門,好幾次都是騎車騎到一半,

車子慢慢的自動熄火,就想說順便去檢查看看,

沒10分鐘吧,他說好啦,我就騎走,沒想到才騎了5分鐘,

又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我只好用牽的牽回去,

還有點小小的迷路,差點牽到高速公路,走了10幾20分吧,

回到修車行,又換輪胎又換火星塞的還有煞車皮,弄了1千多,

這大概是最近倒楣的極致吧,我皮包被偷了2次,

駕照行照全都重辦,健保卡正要準備第2次重辦,

行照才剛拿到,好吧!好吧!大不了都不帶包包,

我回到家都9點多了,比平常晚一個鐘頭,現在的心情蠻難形容的,

介於好跟非常不好的中間,所以我才會在這裡打字,

以前總是覺得有許多想法需要記下來,否則下一秒,

那些想說的話就會溜走,現在則是有許多心情,

感覺不說出來的話,那些情緒好像就要滿出來了一樣,

一天當中,如果扣掉那一些跟客人哈啦的話,

再扣掉我心不在焉應付其他人所說的話,大概一整天下來,

我完全沒有跟別人聊天吧,沒說我自己的事,

都是文字比較多啊,我不會說真話,所以不用問我過得好不好,

我一定說我很好,這幾天很忙,因為步入旺季了,

也許忙一點好,如果閑下來,又是自己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那種寂寞又會湧上心頭,就如同陰鬱的烏雲一樣纏繞在我心頭,

閑下來常常會發呆,我在想事情,

但是我並不了解自己該想些什麼,或說是有誰可想,寂寞,

那是一種跟我清醒的時間一樣長的狀態,

我在品味著這一種寂寞,並不是試著習慣它,而是選擇忽略,

或許這樣並不算差,這已經是一種現代人的通病了吧,

一個人的寂寞很自由,兩個人的寂寞卻會讓人心冷,

我只會笑,把所有的一切掩蓋起來,

並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會寫這些東西,

因為那跟我日常的形象差太多太多,或是說我習慣隱藏,

把悲傷都隱藏起來,這種習慣又是從何而來?

也許我真該好好想想,我不會大吼大叫控訴我的不滿,

或是選擇一個肩膀哭泣,很多時候,我連流淚都做不到,

我用文字填補我的空缺,心裡的破洞,可以這麼說,我架構出一個面具,

來掩蓋傷疤,但是很多時候,在有風的日子,

或是安靜而晴朗的午後,那些傷口總是在我的面具之下隱隱作痛,

我不能做任何補救,我只能細細的,像是在幫自己開刀一樣,

像這樣一點一滴的,想辦法維持正常,解剖自己的精神,

去除掉不必要的情緒,丟掉東西,我沒什麼反應,丟都丟了,

難道要我坐在地上哭嗎?車沒修好,我沒說什麼,

雖然我走得腳很酸,但是也不失為一種運動,察覺到情緒上的下沉,

在等車子好的時候,我就開始問自己想說什麼,

但是現在我只是寫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不能再要求更多了吧,

我像是在說服自己一樣,在我渴求的心上縛上下一層層紗布,

陳年的傷口總是在滲著血,我只能給自己最低限度的滿足,

但是又能對誰說呢?試過許多次了,始終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只能微笑著,一面跟人說笑,一面填補著我的心,用苦澀的語氣,

說出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