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檢討自己,各方面都是,有沒有更好的空間呢?
我知道自己不夠敏銳,思考過於直線,其實我以前以為自己很奸詐的說...



無解的問題,所以還是歸咎於生病吧!!!
我曾經沉浸在自己的悲傷裡好一段時間,對於我來說,
外界的一切事物都變得不重要,也漸漸模糊了,
所以我變得少去注意,少去思考別人的反應。



而這些我以前是會去細細思量的,老闆說,保險這一行飯,想做得久,
不是靠著會說話會賣東西,就能端得起這飯碗,
老闆說她不會把錢,交給指甲有黑垢的業務,
因為那就是一種形象,乙種你個人的反射,
我們做的是與人互動的行業,所以不管是各方面,
只要是面對客人,從儀態談吐,
手上掛的包包到你的髮型,都要注意是否合宜。




當然每一句話,也都是關鍵,我常常有時候腦袋空空的閑扯,
所以這大概就是問題所在,我必須顧到,這些把錢託付在我手中,
這些人的感覺,當他們因為新聞的報導,打來詢問我時,
我該怎麼安撫?該怎麼降低他們的恐慌?



從這些細微末節下手,我想了很多,事實上每賣出一張保單,
我們肩頭上的責任就沉了一點,因為那可能是某個人的老本,
某人的房屋頭期款,哪個小朋友的教育基金,所以有時工作上很難,
難到想放棄時,我會想想他們的臉,他們不只是把錢,
而是把未來甚至是夢想,慎而重之的放在我手中的表情。



想到這個就不能輕易放棄,因為我有責任,
所以我可以颱風天出門談保險,
就算差點騎車被吹翻,也可以周末都窩在辦公室,
因為這不止是一份工作。


甚至我的薪水目前還很微薄,我做這份工作依然是開心的,
倘若了解保險真正的意義,就會發現,會買保障的人,
大多是目前沒有很多能力,為自己家人賺一大筆錢,
卻又負擔家庭重擔的人,所以他們想到以後,
就算也許是很久的以後,當自己不在了?
誰來照顧他的摯愛?誰能給他們不低於目前的生活,用什麼去維持?




而保險的功能就是互助,我相信自己做的絕對是為對方好,
也不會昧著良心做事,我賺的錢是應該的,不應該的錢我也不想拿,
工作不就應該這樣嗎?如果只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那一定很無聊,
就算今天只是一個打掃街頭的清道夫,其實也是非常有價值的,
因為他的工作可以讓路過的人們覺得愉快,能不能享受工作,
重點在於喜不喜歡這個工作,還有能不能找到自我的價值。



我希望自己別退步,不過評鑑的標準不是我賺多少錢,
而是我快不快樂,我得到些什麼?如果賺很多錢,可是不快樂,
我知道我賺的錢一定都會花在看醫生上,那又何必呢?



記得有個有名的人說過,他回顧自己的一生,發現這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時刻,
是他最窮最苦的那段時間,為什麼呢?我有自己的看法,一個人窮,
就會需要用很多腦袋,讓自己變得不窮是起碼的,在逆境中,
可以鍛鍊自己,更可以看清身邊的人。



我活著,不為誰活,以前那段時間已經結束了,愛一個人,
不是妳願意給他什麼,最珍貴的是付出的時間,
我愛你,所以願意把時間花在你身上,願意讓目光為你停留。



意義上我已經死過一次了,那就是我給他的愛,一年前若是有人問我,
如果妳的摯愛得了絕症,妳會怎麼做?
我可能會說,我會陪他到最後一秒,到他離開的時候,
我再決定自己在這世界上的去留。



一年後,我沒有變,只是我已經不可能,
會把我的目光停留在誰身上,
為了誰的一句話,心臟微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