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看這個廣告都會哭,很狼狽,
前兩天單位辦增員OPP,就放了這段影片,我又默默的掉淚。



第一次看到這段影片,是剛進公司的時候,
問我,最知道生命的無常跟短暫,當看到影片裡並床上的爸爸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他,是我的他,剛知道他得了血癌,
除了最深的絕望以外,我真的很想為他留點什麼在這個世界上。



或許我是自私的,我不願一個人走,但我很希望給他一個牽掛,
所以當我看到病床上的爸爸,拉著剛出生的孩子的手,我都會哭。



事實上沒經歷過的人,很難了解那種感覺,那種對於病床,
無力癱軟的軀體,深刻的恐懼,很怕,躺在上面的是他,
也曾經是我的小濤濤,看到因為手術,因為開刀,被剃光的頭,
妳不禁會想去推推他,叫他們起來,或是拜託他們,
千萬,不要丟下妳。



妳可能會去廟裡,對著裡頭的神一尊一尊的拜,
不過妳會選在較少人的時候,妳怕自己會在滿天神佛面前大哭,
那真是太失禮了,不是嗎?



後來,在能夠接受事實了以後,妳依然去廟裡,
依然一尊拜過一尊,妳會拜到手上的香變得好短,眼睛泛紅,
可能是因為喉間的哽咽,也有可能是被香薰的,
連祝生娘娘妳都拜,拜她幹麻呢?妳又不求子。




妳在拜託祝生娘娘,讓妳的小弟,下輩子,投胎到一個,
沒有人會打他,餓他,的家庭裡,妳知道他既聰明又得人緣,
妳知道他下輩子,倘若生對了地方,一定是個乖巧好心的孩子,
一定,有很多人愛他,護著他,拜託,別讓他再受苦了。



妳也感謝那些曾經情義相挺的朋友,雖然他們也在天上了,
不過妳也希望他們過得好,妳現在,還會去廟裡,
拜託所有你看得到的神佛,拜託,讓他還有他們過得好。



死了的,希望他們了無罣礙,活著的,希望他們過得好,
所以妳寧願餓肚子,也要留著那些保障,寧願省吃儉用,
妳不希望,妳身邊這些僅存的所愛,終有一天,
也為了妳的離去,既悲且苦。




那種感覺,我自己知道就好,他們不必,不必去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