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接到一通電話,覺得很慌,很擔心,5點多,
我回家吃泡麵,煮到一半電話響,接起來的聲音是個陌生的男人,
對方事警察,他現在打給我的號碼,目前是一件殺人未遂案的嫌疑人,
好像說是去KTV結果起糾紛,很嚴重就是了,而且是永和分局,
一聽到我也慌了,跟他說我這不是台北,對方說不關我的事,
警方只是照著通訊查到我的號碼,他們請我跟對方連絡,
請他到案說明。





我這隻手機是新辦的,台北我沒幾個熟人,
知道這支號碼的,只有一個人,
拜託,千萬不要是你出事,其實聽到這件事我的心裡就頓了頓,
我知道他不是大家眼中認定的,那種乖孩子,
但是我知道他本性不壞,那年他從台北下來看我,
送我的一組娃娃,還擺在我書櫃上,他曾經很墮落,
但也已經悔改,他的生活很不容易,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出事的,不要是他,我很難過,
總希望這些孩子,能好好的過,別這麼多是非,
但是就連我自己的處境,我也無法左右,我很擔心,
但是我卻不能做什麼,很多事都是,濤濤是這樣,
這位小弟也是,姐姐很擔心的,我多怕你哪天上的是社會版。




你...還有很遠很長的人生...雖然我知道,
有很多事,一旦親身體驗過,曾經因為環境,
因為巨大的憂傷,揉碎了靈魂,碎成片片,
但是生活終究要過,唸著這句話的時候,
我總會有種錯覺,嘴裡有種散不掉,化不開的苦,那麼的濃。




好很多了,以前這種感覺,是深深的篆刻在我心上,
不管怎麼難,也只能低著頭彎著腰,撿拾散逸的絲縷,
彎著腰爭取時間,拼湊,只能拼湊,不可能像以前那麼好了。




有什麼難,什麼苦,今後都只是笑笑,
我能忍受的,很多很多,但我真的不忍,
再看到一個孩子,失去這些寶貴的東西,
每次我去拜拜,都會唸著落落長的一大串,
五甲廟,從樓下拜到樓上,
我手上的香總是燒到剩下一點點。




想請祂們保佑的人很多很多,別擔心我,
所以不能看到這裡,這是我僅僅能做的事了,
我是個不祥的人,身邊的所愛,一個不剩,
所以倘若他們,真的欠了什麼業,我幫他們還,
讓他們好過些吧,即使只是心裡平順些也好,
我很想哭,不過我還沒卸妝,
我想,這又是一個嶄轉難眠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