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消息,12個小時後的現在,
我還是沒有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崩潰的大哭,
其實這一切我都早有預感,
我們家愛粘人的笨蛋整天沒有出現時,
我就已經想到,有可能會是這最糟的結果,
在我傳照片給濤濤的時候,
還有我把這一段時間我們之間有趣的對話,
貼給他看的時候,濤濤很開心,我把我的照片給他,
我對他說,濤濤,不要怕喔,這是姐姐,我看著你,
所以不用怕姐姐陪你,我想過如果真的是這最糟的結果,
那麼我的臉,那張照片可能是濤濤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


以前他常吵著要看照片,可是我從來不愛拍照,
11月的某一天,我卻自己拍了幾張,存在電腦裡,
在他的最後兩天裡,我很慶幸有陪到他,雖然週遭的,
他身處的環境是那麼的殘酷,但是最後的兩天裡,
我知道,他曾經真心的笑過,他很開心,濤濤把阿翔帶給我,
他把最照顧他的哥哥託給我,認識他們都快一年,
許多陰錯陽差使我們一直見不到面,濤濤把我這一生的最愛帶給我,
這一路上,太多風風雨雨,我們彼此扶持,
一路走過來,我是真的把他當成自己的親弟弟一樣的疼,
意外的,我沒有太多的悲傷,因為我知道,
濤濤很在意我們有沒有好好生活,
他如果還在,一定會問我,

『姐姐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睡覺?』



如果我說沒有,那麼濤濤會難過的,他會捨不得去他該去的地方,
濤濤是個天使,他把認識他的人都照顧得很好,
雖然他常說自己麻煩,但是他牽起了我們的手,
我相信,如果命運真的是早就註定好的,
註定我們以後想要住隔壁的夢想,不會實現,我不能給他一個擁抱,
但是起碼,我們這些認識過,甚至是深愛濤濤的人,
我們都還有彼此,因為是濤濤讓我們認識,
他會希望我們能夠照顧彼此,至少我知道濤濤走之前的一天,
他真的開心過,笑過,就因為他不在的期間裡,
我們互相依靠,我們過得很好,
我相信,在這一點上,他是沒有遺憾的.


以前我要是不開心,濤濤會想盡辦法逗我笑,
也會說,『姐姐以後如果沒有人照顧妳,就來找濤濤,濤濤養妳』
他真的給了我,心靈上很多的溫暖,我認識他,
剛好是在他生命中最動盪的一年,這一年我們有過的曾經,
太多太多,我依然記得今年年初他動腦部手術之後,
阿翔握著他的手,我打上我要說的,阿翔說給他聽,我們一直叫他,
濤濤好乖,就這樣被我們叫醒,手術之前他在白板上寫下

「阿翔哥哥~你跟姊姊不能偷哭阿~ 要等小濤回來~等小濤回來給你們抱抱~」



這次同樣也是手術,也是不樂觀的昏迷指數忽高忽低,
他最後的這兩天,濤濤已經知道我們以後會好好的過,
認識濤濤的朋友們,濤濤的網誌我們不會關,你們也要好好生活,
濤濤的一生,過得很有意義,因為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他生前得到多少,
而是在於他逝去的時候,有多少人真心的為他難過,
也必須要藉由還活著的人,去延續濤濤生命的價值,
濤濤會希望我們以後好好的過,
我相信他會在天堂偷看我們每一個人.


這讓我想起一段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他曾經來過這個人間,雖然帶著滿身的傷走了,
但是留給我的們不是眼淚,而是溫暖.






昨天下午,在我尚未得知消息前,
我看到公司外面的天空有那接近傍晚的絢麗,
拿出手機拍了下來,凌晨3點多,
我把這張照片寄給貓貓,寄給迷流,附上一段話

『一直往前走,代替已經離開的人,多看幾眼,這美麗的,人間的天空』

我想,或許那時,我的鏡頭捕捉到的,
不只是天空,還有在那天空之上的,
一個天使,他的翅膀劃過天際的美麗軌跡,
在那裡,他不會再痛,不會再有害怕.


飛來06.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