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很悠閒,還是跟以前一樣,忙著上班,

其實又很閑,陪著張老師吃飯,陪她說話,玩牌,

最近的詐騙電話很多,常常把她嚇得不知所措,

她又自己一個人獨居,有什麼事的話我比她兒子還來得近,

早上才接到一通說她的電話費欠了3萬多的語音,

我一聽就知道是假的,上中華電信查了之後就知道沒有了,

陪著她其實不悶,雖然我們相差40幾歲,她都幾乎是我奶奶的年紀了,

但是我還是把她當朋友,有時陪著她玩牌,

玩remeber一種翻牌靠記憶的遊戲,我都會故意放水,

讓她覺得自己的記憶力還很好,她就會很開心,她是個天性樂觀的人,

只是有時候對人防心太重,也許是被騙怕了,但是她對我不會,

我說一她不會說二,對我非常的好,我對待她像我自己的奶奶一樣,

但是心態上我把她當朋友,因為她的心還很年輕呢,

她年紀大了有點什麼風吹草動她難免疑神疑鬼的,

但是只要安慰她兩句就沒事了,比起我的親奶奶,她好多了,

以前蓉的外婆還沒過世的時候,我照顧過她,其實也沒什麼,

只不過就是餵她吃飯,扶她上廁所,我高中的時候她已經神智不清了,

只會傻傻的坐在他們家樓下店面,又因為行動不方便,

後來乾脆在後面買一張床,讓她睡,那時我就幫他們餵奶奶吃飯,

跟她說話其實也沒有用了,她已經痴痴傻傻的,那時我是有點怕她的,

因為他們家實在很髒,雖然我每個禮拜幫他們打掃,

但是他們弄髒的速度實在太快,蓉的外婆重量也不輕,

我扶著她很怕她跌倒,有幾次真的跌倒了,我扶不動她,

真的是嚇死我了,我常常餵她吃飯,其實對她也多少有些感情,

我認識蓉是國一的事情,到現在也快10年了,前年她外婆去世了,

聽到之後也覺得很不捨,其實從我認識她以來,她大概都沒清醒過,

說不定也不認得我,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懷念的,

我一向很有長輩緣,有時也覺得很奇怪,

在外人眼中看來是一個個頑固冷漠脾氣古怪的人,

但是對我卻是疼得不得了,大概真的是有緣吧,我陪張老師說話,

其實她也在陪我,有時候很難過在哭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越想越鑽牛角尖,

她就剛好來找我,買東西請我吃,陪她玩牌,當然我的心事我不會說,

但是這種陪伴已經很寶貴了,當然最厲害的是我的小濤濤,

他一出現就吹走了我身邊的烏雲喔,在我為了親弟弟生氣難過的時候,

他多麼貼心啊,也許是心有靈犀吧,剛剛我在留話給濤濤的時候,

我弟回話了,說他要自己去打工,也說了對不起,是他沒有節制,

雖然他的電話費已經差500就剛好一萬了,

希望這能買到一個教訓,

聽媽說他打電話回家說到要哭,暑假也八成不會回家了,

但是起碼他知道錯了,

我對我的兩個弟弟投注的期待跟心力是一樣多的喔,

我弟雖然認識了我18年了,該說的我都說了,但是畢竟環境不一樣,

沒辦法像濤濤一樣那麼懂事,同樣的我爲濤濤做的是一樣多的,

以後還會更多,因為環境非常艱難又讓他受了很多委屈,我弟命太好了,

讓他多吃點苦也好,我的濤濤乖多了,你知道嗎,

其實你的存在就已經讓人覺得很幸福了,所以不必為我做些什麼,

你做得很好喔,就像我寫給你的詩一樣,

你是一塊璞玉,最終會顯現出光芒,

讓認識你的人都覺得溫暖,你是一顆閃爍的星星,很高興遇到你喔,

我現在已經很疼你了,你看,你讓我笑得那麼開心,

以後會更疼你,我的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