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沉默裡,蘇儀輕聲道:

“哥哥,嫂嫂她,是怎麼樣的?”

洞中只聞松脂燃燒時微弱的“劈啪”聲。
他的聲音低低響起:

“很會跟我撒嬌,偶爾耍耍小脾氣,經常哭鼻子。”

蘇儀頓了頓:
“若是這樣的小姐,天下到處都是,哥哥你何苦……”

他轉過身來:

“那是我在的時候。”

沒什麼表情地俯身收拾石案上的琴具:

“我不在的時候,她比誰都堅強。”



當初看華胥引的時候,非常讓我覺得心裡一顫的,就是這一段。
多想他懂,我是一個很堅定的人,現實或許殘酷,
但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只能適應,
所以我不會有多餘的反應,我只會想辦法活下去。



什麼事情我都可以自己扛,其實也是別無選擇,
但我畢竟只是個人,我以為,如果說這個世界上,
有那麼一個地方,是不需要我強顏歡笑,是能夠讓我休息的地方,
那裡,應該就是在他面前。



不是我要活得這麼苦,而是別無選擇,否則請你告訴我,
倘若我忘了曾經這麼苦,這麼痛,在冬天來臨之後,
夏季的笑語與溫暖,能幫我活過冬天嗎?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凜冬將至"


能怎麼辦呢?我無法表達出任何感覺,無法言說,
可是我知道我很難過,我會一直做惡夢,
很多事情會被我忘記,我曾經想過,
倘若當初知道,活著的代價,將是這無止盡的痛永遠相隨,
我會怎麼選?


我真的很痛,但也真的,還在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