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的,聽覺太好真是一種深刻的困擾,
我不只可以聽到電話,腳步聲,機車的聲音我都會聽,
正在想她今晚有夠不安分,就看到我媽的頭從二樓探下來,
那個場景,真的太像恐怖電影,又是另一個爛藉口,
她說要拿東西給朋友,拿什麼東西?半夜一點半?





一點誠意都沒有,起碼也編個像樣點的藉口,
哄哄小孩也好啊,我會聽的,
所以我在想,我的人生真像一場戲,
如果她懂得去關心我,了解我,
我今天不可能會這樣,但是我也長大了,
對於她半夜出門,我已經沒有感覺,
只要她別吵我睡,我很好商量。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對女性的長輩,常會湧起一份媽媽的感覺,
因為我娘是這個德性,並不是說她不好,她只是膚淺,
只是對自己很好,我還是很想要有一般正常人,
對父母會有的那種感覺,不是像這樣,這麼的複雜,充滿地雷。




其實我這個人,在面對不同的人時,我會決定該戴什麼面具,
依照人的屬性不同,去做出區隔,不過真的要去見醫生,
我就猶豫到了極點,那是真的"我"




所以我想大概我只會在精神恍惚的時候,
才有勇氣再踏進診所,平常只要我試圖,把"看醫生"這個行程,
安插到我的行程表上,就已經很足夠讓我又開始有壓力,
然後徹底的忘光光,所以我今天路過診所2次,就是沒進去。




回國後幾天,我發覺好像情緒動盪太激烈,
在國外那幾天哭太多,我想起太多事,回國之後就開始又恍惚,
我就問了我以前看的醫生的看診時間,嗯,我連名字都說錯,
而且護士說完她看診的時間以後,我就很徹底的忘了,
懶得又打去問,網路上又查不到,然後,
我到底應該跟醫生說啥?用什麼表情?




我絕對不可能哭,這種事情,我反而一滴眼淚都沒有,
頂多眼神渙散吧,來個大浪把我暫時淹沒,讓我神智恍惚,
如果我又做了什麼蠢事,讓我覺得不得不去,
那我大概就會自動晃過去,而且我覺得自己很犯賤,
明明知道刺激很大,我又去開他的網誌,
看著他跟我說愛我,跟我說晚安,然後日期已經是好遙遠的半年,
甚至是一年前,每次看到我都會震一下。




不過其實我早就已經否決掉,有人會愛我這件事,
不是我願意的,只是我已經不覺得自己有這個資格,
那都太過不真實,即使我曾經真的很相信,
不過我是個有病的瘋子,我大概怎麼裝,都不會像正常人,
可悲的不是這點,是在於沒有人發現,沒有人,真正關心,
即使是我媽,我們每天一起生活,也是一樣,如果當初一直惡化,
那大概就是等我死了,他們才有機會發現我有精神科的病歷,
我過得,多麼不開心,即使醫生並不把家庭失和,
列在我的正式病例裡,這件事,依然血淋淋的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