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無奈何 有細細的雨還有長長的傷口
將一顆心挖個洞 讓白白的雪落在我的缺口
你不需要欺騙我 和風中的霧不是短暫的交錯
生命本是一個夢 在夢中的我如此悠遊自若

當滿滿的淚將要乾枯的那天
有淺淺的笑還有縷縷的輕煙

如果愛能愛很久 讓所有的我填滿你的心窩

春花秋月無奈和 有細細的雨飄著嗚咽沈默

這首歌的背後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97年秋 魔岩的工作人員接到一通來自社福單位的電話
有一位罹患重症的喜願兒 非常喜歡伍佰 希望能見他一面
經過安排 伍佰前往探訪 在見面的時候
拿出這首 春花秋月的錄音帶 送給這位小朋友
這首歌是為他所寫 只有他擁有 只有他能聽見
在空襲警報演唱會中 這位小朋友也有來到現場
伍佰為他演唱了這首歌
在演唱會結束後半年 這位小朋友過世了
伍佰才決定將這首歌出版
在限定版cd中收錄的 正是伍佰當時在家中錄音室為這位小朋友所作的錄音....

轉自

作者 syntax (我是沉默好漢子) 看板 lyrics
標題 Re: 春花秋月-- 伍佰
時間 Sat Mar 13 12:29:34 1999



這首歌有很美麗的意境,背後有個感人的故事,
春花與秋月都是恆久美麗,卻又轉瞬消失的東西,
所以春花秋月是無奈的,終究會消失。


或許就如同消失在我眼前的他,一樣是無奈的美麗的,
不勉強去追,他就會這樣緩緩的融入空氣中,
好像我抓不住他們,但越是這樣,我越是想去追,
侉父追日好像很傻,但我明白他為的是什麼,
追的是什麼無法放棄的東西。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只有偏執狂才能倖存,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或許人生很短,把這種偏執用在物質上的追求,似乎讓人覺得有點俗,
但我覺得也很好,老闆告訴我們,
"凡事無所謂難言成,有所逼有所激成一半"


我們在工作上一向如此,春花秋月一定留不住嗎?
奇績與紀錄都是人的作為,不試試看很難知道結果,
真正試過了,盡力了,才能說是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