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幫人看盤,因為認識新的人,所以這免不了,
我上班的照相館,是有點奇妙的一家人,是那種我媽會搖頭皺眉的,
因為他們顯然對清掃沒有啥概念,不過卻是心地非常非常好的一家人,
因為平常我都跟他們小女兒在學修片,所以我也順便幫她看盤,
那是一個平凡的盤,看不出有什麼大富大貴,不過還算安逸的盤,
當然每個盤幾乎都有缺口,完美的盤應該是沒有的,只看過接近完美的.




那天我們正在清機器,她問我一個問題,她有個朋友,
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有時辰早一點,但是她卻有重度憂鬱症,
原因無它,就是父母經商失敗,原本很有錢的她,現在上大學卻需要貸款,
她唸的科系是心理系,要取得可以工作的資格不容易,感情上又受挫,
所以她得了憂鬱症,又因為本身就讀相關科系,
所以會去規避那一類的問題,她自己也覺得吃藥幫不了她,
沒辦法幫她改善環境.




聽完之後,我是很有感覺的,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感覺更深,
所有的病症都是有根源的,一但找到根源,想辦法去釋懷,
就有好起來的可能,相反的,倘若一直被刺激,那就會持續惡化,
現在我還是有些後遺症,比如說常常忘東忘西,但是我已經好多了,
反而變成有一點點注意力缺失症,但是這位朋友讓我覺得很幼稚,
畢竟她抱怨的,是為什麼她的兄姐都能順利讀到研究所,而她只能貸款?




所以她就嘗試自殺,割腕不成就改為酗酒,算是慢性自殺,
連大學都沒得念的人太多太多,而妳不能因為自己遭遇比別人差,
就想轟掉這個世界,選擇一向都是很單純的,好好的活,好好的死,
要活就必須去適應,要死就乾脆一點死,真的想死的人,
是沒有什麼擋得住的,如果覺得考到心理相關的執照很難,
那不是更應該去努力?因為家境不像從前了,酗酒又花錢又傷身,
只是給身邊的人麻煩,也等於失去尊嚴.



感覺上她期待的,應該不是心理治療,也並非是藥物上的,
而是哆啦A夢的神奇電話亭,把她生命中不順遂的事情都除掉,
其實這個是看得出來的,命盤上兩個傷,滿盤皆傷,有傷的人,
在它的落點上,一定有些傷心的事,傷官跟食神一組,
正負組合的傷官原本應該是比較正面的神,但是傷官在我們來看,
是比較愛抱怨的,而且不會去實行,食神也是愛抱怨,
不過是一邊抱怨一邊做的那一種,自然因為有了行動,週遭有了改變,
心理上慢慢的,就能癒合.





其實有食傷的人,都是很聰明的,如果又搭上水的屬性,
水原本就是靈活的,活動的,這類人想事情非常的快,但是一旦生病,
有時候真的會被自己腦袋裡想的東西打敗,食傷也是才華星,
凡是有才華之人,必然跟常人有些格格不入,或大或小,
有些人喜歡被注意,就像傷官是才華外放的,原本就是注目焦點,
所以有些傷官人也許不能忍受不被注意這回事,
心態一旦有了偏差,會越想越亂,越想越偏.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就是食神壬水,當自己在經歷那一段傷痛的時候,
別人是無法幫忙的,那是一種心裡的苦,必須要找到宣洩的管道,
但我也認為自己能不能振做是很重要的,有了傷口,受了傷,
會感到難過是一定的,每個人需要的時間都不同,
有時候來自旁人的壓力反而更會把自己壓垮.




人,最該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負責,才有辦法去想到別人,
傷官不是不好,傷官人本就清秀嬌美,女生有傷官都長得不錯,
而且又有才華,但是傷官就是敗在心態,古時候之所以,
大部分算命先生看到傷官女子,都會說剋夫,原因無他,
傷官的問題出在心態,結了婚,跟老公相看兩生厭,
但是這是大家都會有的問題,所以命帶傷官的女生,
必須要控制自己的嘴巴,通常婚姻會出問題都是雙方的,
但是傷官之所以機率比較高,就是因為心態上的不平衡.





每個人選擇解決的方式不同,有些人喜歡開誠佈公,
大家說個清楚,有些人選擇其他的宣洩管道,而傷官人則會選擇抱怨,
這就是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了,我想我,算是一個容易被影響的人吧,
命中沒有土,缺乏安定性,但是這幾年下來,反而讓我慢慢覺得,
有些事情,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自己的信念,根本不必去在乎別人怎麼看,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日子在過,也有自己的煩惱.




人都希望對方與自己的理念相同,親子之間,朋友之間,都是同樣的,
但是與其聽別人的三言兩語,不如仔細聽聽自己心裡怎麼想,
當初在選工作的時候,大概有八成的人絲毫不看好保險這一塊,
就安逸的生活來看,好像應該真的選回到總公司上班,
可是這樣我不快樂,因為沒有什麼發展性.




而且那些勾心鬥角,我早就厭了,不是不會,是真的厭了,
我對誰都好,沒有什麼原因,也不想去猜忌懷疑,
生平第一次,認同了一個東西,我就想好好的去做,
我想要快樂,而沒有誰可以為我帶來快樂,發生這麼多事情之後,
我早就學會不去期待任何事,孤單的時候,
真的很想,找個人可以依靠,但是這會帶來毀滅,
也許,我就是沒那個命,我的心死了,承諾都只是兒戲,
只有傻瓜,很笨很笨的傻瓜,才會相信,
當我不再去相信,這個世界上就少了個傻瓜,多了一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