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常說我讓她疼不入心,

她一直都是重男輕女的,只是一直不承認,

弟弟才是她的心肝寶貝,我缺乏認同,漸漸變得自卑,

再加上我原本就比較胖,我媽的觀念就是女人要美才會有人要,

所以她一直致力於保養,身材,皮膚,她一直都嫌我醜,

即使我16歲開始打工,18歲出去上班,她還是嫌我懶,

即使我國小就能自己煮飯吃,還能作家事,她也一直都是一樣的態度,

讓她教我做一件事,是非常恐怖的,記得她教我拖地,

那時大約國小,我只要做得不對她就大聲罵人,搶過拖把歇斯底里的,

我跟弟弟都很怕,我辜負了她的期待,我不愛美,從小我只愛書,

愛石頭,愛刀子,就是不愛打扮,她期望中那種有個漂亮女兒,

可以一起分享衣服鞋子的生活,我沒辦法,加上我小時候常常生病,

都是感冒,或是一直咳嗽,又會過敏,我也許讓她覺得很煩.

爸爸發病之後,此後的日常生活雖然都正常,但是他不能太累,

媽媽去阿姨的肉攤上班,國小時我還是動不就發燒,

每次在學校都燒到滿臉通紅,有一次又燒起來了,我小2吧,

趴在桌上開始哭,因為很難過,我媽過了2節課才來接我,

因為她也要上班,載我回家時,鄰居看到我的樣子,就開始罵她,

說怎麼能讓小孩燒成這樣,事實上那時意識真的蠻模糊的,

可是我想不要再給她添麻煩了,從此之後只要發燒我就躲起來睡覺,

或是硬撐,好幾次都燒到昏睡,但是我都盡量不驚動到別人來接我,

自己去看醫生,然後回房間睡,有一次真的頭痛到我要請假,

連假單上的字,我都看不清楚,要別人幫我寫的地步,那時高中,

回家要騎腳踏車半小時,又下雨,

即使這樣我還是不猶豫的自己騎車回家,我的意志力很強吧,

不會去依賴別人,有什麼難過的辛苦的忍忍就過了,

回家之後我也沒看醫生,洗完澡開始睡,

睡了好幾個小時才好一點.


不是我不想依賴別人,而是沒得依賴,

有一次淹水災,很恐怖水一直滿起來,家裡只有我和弟弟,

那時國中爸爸打電話回來要我們小心別亂跑,

媽媽打電話回來告訴我要是水淹到壁紙我就該死了,

問題是整條巷子都淹水,我們根本擋不住,

即使我把門都用木板毛巾隔起來還是一直進水,

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她一定都是對的,

事實上淹水過後是我自己收拾那些東西的,

隔天她還是要上班她甚至忘了留飯錢,

我們只好走到阿姨家吃飯,長久以來只要是要跟她拿錢,

補習費,雜費都要看她的臉色,這是一種壓力,

也因為她從不認同我,事實上我在高中前連自己的臉都記不起來,

她會再我照鏡子時跟我說,已經夠醜了不用再照了之類的,

這種環境下我學會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