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PTT雪兒版


作者:南宮浩

美女就像窗玻璃上的蒼蠅,看起來前途一片光明,卻每每撞得頭破血流。
  
   ----題記
  
  
  有一回,一個朋友讓我給他表妹在台北找份工作。我給那妹子發了條短訊,咨詢她的
身高體重和學歷及工作經驗。她的回訊倒也乾脆,八個字:「手無寸鐵,只有美麗。」我
擊節讚歎之餘不禁啞然。眼前這個世界,真是一個光憑美麗就可以恣意縱橫的世界嗎?

  天生一副好面目,這是一份多麼大的幸運。可是真正能把握和利用好這份財富的美女
又有幾人?

  身為男人,我見過太多誤入歧途自甘墮落的美女,見過太多妄自菲薄虛擲青春的美女
,見過太多身陷迷途一籌莫展的美女。我扼腕,我痛惜,我深夜驚醒,我徹晚難眠。我真
想將這一百多斤的賤軀化作一葉輕舟甚或萬噸巨輪,渡天下美女們脫出苦海逃往生天。

  我本非世外高人,指點迷津的不敢,更沒法子渡人。但有些看法,說出來或許可以使
某些圈內人士清醒一些。於是不揣淺陋,姑妄言之。
  
  一、美人往往很難得到真正的愛情。

  很多美女不承認這一點,你會說:有很多人愛我啊!而且個個愛得死去活來。

  那麼,我明確的告訴你,他愛的只是你的臉以及你的下半身。女人的美貌是刺激男人
性慾的最有效的興奮劑。這世間,沒有哪個男人不願意同貌美如花,熱情似火的女人上床
的。如果有,那也是被道德觀念和其它原因給束縛了,怕丟了名譽,毀了前途,之類的,
其內心深處絕對是渴望的。

  男人,若死心塌地愛上了一個醜女,那必是因為感情。
  男人,若不由分說愛上了一個美女,那必是因為性慾。
  那麼,是源於感情的因素牢靠?還是源於性慾的因素可靠?

  舉例《史記》:漢武帝寵幸李夫人。李夫人臨死之際,武帝很傷心,非要見她最後一
面。李夫人死活不答應,弄得武帝很不悅。從人不解,這位通透世情的資深美女一面歎息
,一面說了句讓歷代美女寒心的話:「夫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上所以攣
攣顧念我者,乃以平生容貌也。今見我毀壞,顏色非故,必畏惡吐棄我。」

  這位李夫人真是冰雪聰明的人物,看得透,拿得準,做的出。試問天下美女,真能如
李夫人般看破世情者庶幾?真能把握自己愛情者庶幾?真能玩男人於胸胯之間者庶幾?你
以為你掌握了男人,你以為你得到了愛情。其實你不明白,男人也就是那一會子糊塗,過
了那一會兒也就清醒了。在他眼裡,你不過就是他的性交機器而已。你不是他的小心肝或
肺,不是他的眼睛或肋骨,你只是他的小蜜。他也就是下半身愛你,上半身他還留著想別
的事。你不過玩物而已,別死不承認,事實就是如此。
二、許多美女的人生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她們過份倚重自己的美貌。

  醜女人可以因為很多事情而活著,而很多美女卻只因為美麗而活著。越是美女越捨得
往臉上砸錢,她們頑強地與自然規律作戰,花無數的精力阻擋紅顏的老去。

  美貌,是有力的武器。武器,是需要維護的。但把這項社會公益活動做為生活的唯一
主題,就未免太過淺薄了。

  很多女人是這樣過日子的:晨起化妝兩小時,很細緻的程序複雜的妝,不弄完美絕不
出門。逛街選購衣服兩小時,回家試穿一小時,看各類時尚美容雜誌一小時,做瘦身運動
一個半小時,做髮型一小時,然後做美容一個半小時。一天全部時間其實都是在幹一件事
,時間還安排得挺緊,幾乎沒空去勾引男人了。

  臉,成了她們的單身牢房。

  我不相信有男人會真心愛這麼個光鮮的行屍走肉,我不相信。除了性,男人還需要別
的東西。

  女人,不能太倚重自己的容貌,也不應該為了男人活著,更不能成為男人的附屬品,
因為這很危險。所謂「一招不慎,滿盤皆輸」。男人,尤其是說得天花亂墜的男人,是不
可靠的,比五毛錢一包的衛生棉更不可靠。他給你承諾的那一刻或許是真心的,但未來的趨勢誰也難以預測。所以,寧可相信一隻狗,也不要輕易相信一個男人。

  三、美女總是妒忌比自己更漂亮的女人。

  官官相護,美人相妒。美女總是嫉妒乃至痛恨身邊比自己更美的女人。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朋友交往中,甲男若說乙男英俊瀟灑,那麼這個乙男必定英
俊瀟灑。甲女若說乙女漂亮,乙女則未必漂亮。

  我遇見多次,屢試不爽。每回事先,甲女總是狂吹乙女多麼多麼美麗,當我見過乙女
之後,覺得不過爾爾,甲女人必說:「這還不漂亮呀?我覺得她比我漂亮多了。」其實她
心中劇喜,別提多麼開心了。晚上回家一定鏡前狂舞,徹夜無眠。

  但凡美女,是不會輕易跟另一個更美的女人出雙入對的,除非她別有所求。

  歷史上,美女對美女的殘害是最不留情面的,無論以前是多麼親密的姐妹。

  所以說,女人是天生的政治家。所以李敖說:「若女人玩政治,男人玩女人,則天下
太平矣。」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不喜歡過於嫉妒的女人。首先,這不是健康的心態,會影響你的美容計劃。其次,
無論你多麼痛恨,你還是改變不了客觀現實,除非潑硫酸,你敢嗎?有種你潑一個我看看?再次,即使你潑了一個卻又如何?普天下美女無窮,生生不息,你能奈何得了幾個?

  好吧,今天我只說這麼些個。美女們,分別對號入座吧。覺得我言之有理的各自反省
,覺得我是胡說八道的繼續走自己的路。覺得三條沒一條說准了的,那麼,對不起,你絕
不是美女。

--
在紐約,見到一個原汁原味的台北女人,幾經忍耐,總算是抑制了擁抱她的陰暗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