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會撿到心裡有殘缺的人,
也許是物以類聚,也許是緣分,讓他們一步不差,
一秒不少的走進我生命裡.

以前遇到卓的時候,我國三,她媽媽死於子宮頸癌,

在她小3的時候,從此之後她們父女相依為命,

她爸爸當年50歲才生下她,老來得子,

又加上沒有媽媽,所以格外的寵她,

她的個性其實我是很喜歡的,我覺得她好溫暖啊,

是一種說哭就哭的神奇生物,對我來說,

對一隻像活死人一樣,壓抑自己情緒的魔羯來說,

她非常神奇,她是愛哭又多愁善感的巨蟹,

她很任性但是也很率真,在她身邊,我陪著她也照顧她,

有了這樣的一個人,其實讓我更有情緒的波動,

簡單一點的說,讓我更像人,也許是命運吧,

注定是這樣,高一那年她爸車禍,因為年紀大了,

撞擊下讓他變得老人痴呆,只好送安養院,

卓的親戚把他們的房子賣了,轉現金處理後續的事情,

她搬到六合夜市附近一間小雅房,每個月有低收入補助金,

學費靠貸款,那時她的男朋友小君,很幫她,也許魔羯的寡言,

真的很能吸引巨蟹吧,小君也是魔羯的,我們通過一陣子的信,

因為卓,讓我們了解彼此,他們如果吵架,卓不理他,

我會幫小君求情,我告訴小君,我這個愛哭的好友,

其實很沒有安全感,很倔強,要好好待她,我跟卓說,

這麼好的男人不常見了,會帶妳去超市買健康的東西煮給你吃,

而不是帶你去吃肯德基,叮嚀妳早點睡,而不是纏著妳不讓你睡,

在妳經期來的時候,手抄一大張注意事項,提醒妳不要吃冰的,

多喝紅糖水,甚至再卓的經濟有困難時,

小君的錢都是一捲一捲的塞給卓,那時卓本來想休學去打工,

我跟小君一致反對,即使小君對卓付出這麼多,

卻從來沒有對卓要求過什麼,他是一個好溫柔的男生,

也許這是魔羯的特性無所不致的溫柔,

我生日他會幫卓買蛋糕叫她帶來給我,即使跟卓分手了,

還是她提出的,小君沒有難聽的話,沒有不讓她走,甚至他們分手後,

卓的生日到了,小君居然快遞蛋糕跟禮物到我家,

裡面有一個幕斯蛋糕,一套衣裙,是卓最喜歡的牛仔裙,

而且是送到我家,他知道卓都跟我黏在一起,也許是卓太年輕,

感受不到他的好,我的也是,我覺得卓漸漸變了,

也許真的是環境改變了她,她以前只是愛作夢不切實際,

從拜偶像,她到了私立學校那種,人人比有錢的環境之後,

實際上她是沒錢的,但是她依然愛買什麼就買,都要用好的,

小君給她錢之後,她好像慢慢覺得理所當然,

迷足球就去買一堆雜誌,一本好幾百,全都是英日文,

她興奮的跟我說,那都是限量的,或是啥這都是人家特地留起來的,

好不容易買到的之類的,賭足球一次2000,她跟我說沒多少,

或是消失一個禮拜,而且是在月考前,原來她去日本,

看足球?買球衣?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她根本在浪費社會對她的愛心,

小君跟她分手後,也許沒在給她錢了也沒有免費的雜誌跟衣服了,

卓去打工,我們就少見面了她的錢仍然不夠,

因為戴眼鏡很醜所以要隱形眼鏡,不夠吃飯就跟我借,

那一天我隔天要畢業旅行了,我跟她說好,

跟我借的錢要在那天前還我,那是我打工的錢,

我要用來當旅費,那天晚上我還在等,因為買完所有需要的東西之後,

我身上剩200,根本不夠,打電話過去,卓問我畢業旅行的錢交了沒?

我說我明天就要去了,她還在問我錢交了沒?我曾經對她說過,

該放手的時候我會放手,所以我之後就沒找過她了,

即使到了後來,她的行為只讓我不解,甚至開始傷害我,

但是少了她陪,還是讓我開始不正常,那一年發生了太多事,

我永遠記得她說過的,我對她這麼突然迷上足球無法理解,

因為她甚至沒耐性看完一場球賽,我也愛看足球,

但是我不會像她這樣,所以無法理解,

她只跟我說:[妳只是沒有遇到真正喜歡的,不要以為妳跟別人不一樣]

原來一直以來我教她的,我希望讓她長大,那些我的心血,

對她來說都只是我在以老賣老,她永遠看不到自己的幼稚,

即使我跟她說,小心,妳這樣做會導致不好的後果,

她還是只信自己,錯了再回來找我,我不會像她那些同學一樣,

愛穿好看的衣服,迷那一些只有臉好看的草包,

不懂整本都是日文還要200多塊的雜誌有啥值得買,

不會聽她說有同學要墮胎就拿錢出來,其實我早就知道會這樣,

我們會分開,因為價值觀真的相差太大,即使是可以一起吃一起睡,

那些這麼多的日子,彼此陪伴,還是抵不過她的任性,

我對她的照顧她覺得變成束縛,她被那些物質的東西捆住了,

我沒辦法,這次真的拿她沒輒,只好放手,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我付出的很多,相對的傷害很深,

那些人一次次的帶走了我的一部分,是否終有一天,

當我連眼淚都覺得奢侈的時候,我的心會完全枯死,

即使我付出這麼多,我的心這麼真,我可以無限度的給,

只求妳了解我,傾聽我,這樣過分嗎?

那種有人陪伴的溫暖,最後逐漸失溫,

我不是想去依靠任何人,我只是想也許,

也許在我感到傷痛覺得心裡苦澀的時候,有個朋友,

能讓我想到她的陪伴也能微笑,即使她不在我身邊,

這是我對她唯一的要求,但是對她來說,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