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4點才睡著,今天整天的感覺就是快往生了,長痘痘還有耳鳴,
人的聲音在我右耳,引起很大的迴音,連我自己發出的聲音也一樣,
但其實我知道原因並不單純。



我沒想到一本書可以引起這麼大的反應,新月我昨晚其實快11點就看完了,
但是裡面的內容讓我很震撼,就像把一把小石頭,扔進銅鑼裡,
引起的聲音那麼大,昨晚還吐了。


我一直重複的看著某些情節,那種文字在心頭鑽動的感覺又出現了,撐到半夜兩點,
失眠是一件很殘酷的事,當你手中有一大堆安眠藥時,更是掙扎不已,
總是聽見耳邊傳來惡魔的低語



"睡不著吧,吃ㄧ顆藥就好,吃了就睡著了,
掙扎什麼呢?沒有用的。"



有時候我會速戰速決的屈服,但是吞下藥丸之後,卻發現,
天殺的還是睡不著,不是說不要掙扎了嗎?


以往每一個睡不著的夜都是一場拉鋸戰,
藥永遠都有,人卻不是每天睡得著。


炸彈爆炸的起緣是一本書"新月"
我很喜歡暮光之城這兩本書,或許是太喜歡了,
但其實我心裡知道,並不是喜歡的緣故,當中有一段情節,
對我還說是可怕的,吸血鬼艾德華與人類少女貝拉,
一個110歲一個17歲,一個人類一個吸血鬼,差異夠大了吧?


我早該想像得到書裡, 一定會有他們因為差異過大而分開的情節,
可是作者描寫的,太接近真實了,太接近了,
我很喜歡貝拉因為思念艾德華,不斷的從事危險的運動那個部份,
心裡那個沒有癒合的傷口,一直在慘叫著,只有當腎上腺素大量分泌,
生死交關時,才會聽見他的聲音,所以不是渴望死亡,只是渴望聽見他的聲音,
所以貝拉跳下懸崖。


書裡描寫的情況幾乎是真的,當你深愛一個人,卻又突然完全失去,
不只是震撼,時間也無法治癒,只是一種凌遲,但是書裡愛德華回來了,
他卻沒有。


後面的那一段,失去後再重新得到,那是一種很慌的感覺,
妳只會想死死的跩著他,可能根本無法闔眼,因為閉上眼睛一分鐘,
就少看了他一分鐘,更遑論當你下次 睜眼,
會不會又發現,這只是個苦澀的夢,他從未回來過。


看完這本書,勾起一陣痛,
是那種沒結痂的傷口,又被畫得血肉模糊的那種痛,
半夜兩點多,其實我想偷溜出門。


去哪?去網咖,與其說那是一種躁動,有話想說的感覺,
不如說是我心裡,那個傷口,它不容許我忽視它的存在,
這麼久了,還是很痛,久到我放棄計算時間了,
每每被觸及,還是痛得我呼吸急促,控制大亂。


又散了一地,我努力堆砌的圍牆,只為了一本書,牆傾楫摧,
再痛都會過去,因為妳總會痛到麻痺,平常可以忍受,
可以分心,但是萬籟俱寂的夜,一室的沉默,只有憂傷跟妳一起住。


但這不是最糟的,我看著手機,好想他,
原來只是夢,我最怕這種夢,原來我從未,
脫離那個地獄,那個門開著,對我說


WEL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