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觀的角度來說,我正在被治癒,
我生而為人最缺乏的那個部分,我的父親正在填補它,
不過那也是因為遠離了她吧,大抵上我們非常非常像,不管是容貌還是個性,
慢慢的走,居然也走到了這一天,知道愛也知道被愛的感受了。


我們都不是很擅於當面的表達,我
表達我關愛一個人的方式,其實跟我爸也很像,
我小時候爺爺也常買很多好吃的東西過來,爸爸也是,
照顧飲食其實就是我們表達的方式,我覺得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有了什麼好吃的好用的,拿給爸爸的時候,甚至不必看到他很高興,
因為我們的作息是交錯的,常常只能透過白板溝通。



要是他看到垃圾桶出現泡麵的包裝,
他有空的話就會到市場買一大包冷凍水餃,冰在冰箱,
然後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我肚子餓不要吃泡麵要吃水餃,
我其實永遠都是差不多的表情,有人說我在用笑掩飾很多事,


對呀,前陣子我從樓梯上摔下來,後來傷到筋,
其實應該柱拐杖幾天,或是休息一陣子,
可我沒有,又剛好是雨季,腳反覆受了傷,
我笑著解釋我穿拖鞋是因為我的腳撞上分隔島,
人家給我的評語就是這個


"妳為什麼笑得出來?為什麼要用笑來掩飾這些事?"


不笑這日子還過得下去嗎?我呢喃著。



放假我都窩在家裡,也是因為腳傷,上班就算了,其他時間我不想造成更大的負擔,
我很憂鬱這件事我爸居然看得出來,至少他知道我不開心吧,
我媽可能是不關心或著根本沒感覺,她一向只要他自己好就天下太平,
完全不管給別人造成怎樣的困擾,在自私這件事情上她是渾然天成,
我們則是不堪其擾,我聽著爸爸抱怨媽媽一回家就讓他沒辦法休息,
我自己都覺得跟我好像。



爸爸常說,他身上好的地方我可以學習,不好的地方就不要學他,
我覺得第一件事就是我不會跟那個女人一起生活,
我不會讓她干預我的生活,不會讓他消磨我的意志,
我早就不希罕她的愛了,我知道爸爸總有一天會走,或許時間不是很多了,
那麼就在我能力範圍內,我要他好好的,而且我知道他要我過得好。



他說人不見得要賺很多錢,只要過得開心就好了,
這樣呀,以前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些,我自己會去拿捏分寸的,
當然我無法像一般人那樣生活,可是我會試著放慢腳步,知道要休息,
有些事情是真的很奇妙,就如同我以及很多人曾經說過的,
其實藥物無法治癒看不到的傷口,必須靠著你自己慢慢的走過來,
試著去解開其中的癥結點,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愛足以解決很多事,



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個性已經形成了,我就是這樣,
但是或許我的心冷了吧,工作之外我不喜歡接觸人群了,更不喜歡被找到,
現在還有人找得到我,是因為我住在這裡吧,我搬出去之後我家不會有電話,
我如果不想被找到,就是不想,



滂沱大雨的那天,我明白他們跟我終究是不同的,
下著大雷雨,我的機車其過水坑就發不動,
在壅塞了好長的車陣中,我看見前方有深深的積水,
因為過不去,所以才塞車,雖然我掉頭了,可是我無法不通知其他人,
打電話通知同事的同時,我發現了,這真是蠢,
因為他們甚至不會想起應該告訴我,隔天因為活動不用進公司,
那天我有個早上的客戶要見,沒有開到會,我想如果是我,我不可能漏掉這件事,
我會留紙條傳簡訊打電話.......通知沒到的同事,通知我的朋友,
他們甚至忘了告訴我員工旅遊的日期,你們是不是都很像呢?



像我最討厭的那個誰,只是你們跟我還有利益關係,
所以可以聊天,一起捧腹大笑,一起吃飯,
可是我看人,會從最小的事情開始看起,你們跟她一樣,或許不是現在,
但是有那麼一天,請消失在我的世界裡,我不想被你們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