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一早醒來就很生氣,
沒有人敢吵我睡覺,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平日過的是,
早上八點出門十點半進門的生活,大家都知道假日早上不要打給我,
我要補一整個禮拜的眠,只有我那個天才的媽,會在一早八九點打來,
只是想問問我休幾天?在幹麻?



我怒極而笑,因為跨年夜那一晚,
誠品結年度業績,白天也很忙,晚上算是盡力了,準時下班,
回到家想洗個衣服就好,實在是很累,誰知道燈一開,
地板上滿是黏膩的腳印,單純用水也擦不掉,
只好先洗衣服然後開始拖地,整個弄到完,兩點多了,
很累,隔天一早就被她吵醒,她問我休幾天是想叫我做家事,
並不是關心我,我沒有做嗎?



很不幸的,我不可能任她掌控,她要我做我就不做,
我不是女傭,妳打電話來除了問業績,就是問有沒有打掃?
業績好,眼下你就跟我伸手要錢了,
這棟房子那麼重要,比你女兒還重要,
不是問問我有沒有吃飽穿暖,而是連一個好覺都不讓我睡,
一早就叫我起床做事?



我不可能會乖乖照做,還回報,告訴她我有做家事,然後呢?

除了被她那高八度的譏笑"天下紅雨了"還有什麼?



我媽可能到死,都不會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爛透了的母親,
ㄧ聽到她的聲音就頭痛,不是假的。
其實很討厭這些節日,跨年倒數我也柠著拖把看電視,

並不覺得哪裡不好,不要有這些討厭的人出現就好了,
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元旦到了,我的生日也就跟著到了,
我想平常心就好,沒有刻意忽略,也沒有讓誰知道,反正也就是這樣。



好啦,這些難堪的日子過了三分之二,
只剩下重頭戲農曆新年了,是我心太軟,
這些無謂的包袱我早該全部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