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自己在家,爸爸回家了不過又出去了,
我看到玻璃門出現人影,雖然沒有聽到車聲,
但是我以為爸爸回來了,沒想很多我就開門了,
門一開卻是叔叔。


他看來像流浪漢,也許是錢花光了吧,
見我開門,他馬上踏前一步,站到門檻上,
我心裡一驚,把臉一沉卻沒有後退,
他問我樓上的爺爺奶奶有沒有拜?

我說有。



他沒有硬要進來,但是很有些侵略的意味存在,
其實這是有些隱憂的,因為他有我家鑰匙,
所以如果他想偷東西,只要找個沒人在的時間就夠了,
幸好週遭的鄰居都二十多年了,看到我叔叔出現,

如果我們不在家,他們會告訴我們。



晚上可能又會夢到握著刀的世界末日,
十個我的夢裡面,起碼有一半跟這有關,
我很討厭有人越線,挑起我的警戒,
長大之後我明白,像我這樣的人病態的缺乏安全感,

瘋狂也源自沒有安全的感覺。



他踏上門檻的那個瞬間,我想到我房裡的匕首,還有廚房的幾隻刀,
以後這種情形可能很常發生,他要是沒有錢了,就又會來糾纏我們,
不曉得哪一天,他會不會狠下心來做壞事?



如果餓得久了,逼債的逼得狠了,
人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了,這種人,你只要妥協一次,
以後就算是被他纏上了,看他來得這麼頻繁,手頭應該很緊,
搞不好住的地方都沒了,不要欺負我的家人,
我很討厭這樣,我會把刀子移到門邊,
想知道我有多悍,我能狠到什麼程度?


那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