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s://www.tumblr.com/likes/blog/ta-ma-ky

我現在基本上,是一個很擅長睡覺的人,常跟我一起玩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不用我幫忙導航,我會在上車五分鐘內睡著,常常我們搭廉航,
因為沒有送餐,所以我可以沒起飛前就睡著了,
一路直接睡到落地前半小時。在國外不管住民宿、青年旅館或著溫泉旅館,
我都能睡得很好,而且其實只要有七小時的睡眠時間,我甚至都會做夢,
所以我想他們很難想像,我曾經有很嚴重的失眠。

現在的我心跳緩緩,一分鐘大約都在70上下,有時更低,不久之前,
我曾經每分鐘心跳130,除了各種抗鬱劑之外,還要吃抑制心跳過快的藥,
我還記得那是一顆粉紅色的小藥丸。

可我昨天,從肩膀痛到手掌,整夜都不能睡,其實昨天事情都處理完了,
非常順利,能夠這麼順利其實也代表一種因緣俱足,
但我其實還是很傷心,很久沒這麼痛過了。

我默默的發現,好像從那次開始,情緒不對了,
或著我正在做很勉強自己的事,就會很痛,身體會很痛,
兩年多前,我跟他提分手之前也是這樣,只是那次是從心臟開始痛,
我曾經為了這件事到底是對是錯掙扎許久,但後來想想,如果那是對的,
不應該這麼疼吧,可能是時間,可能是人不對,所以很痛。

我覺得這樣很好,以前不會,但我覺得那是我當時與這具身體的連結太淡了,
這幾年這樣,反而會讓我懂得何時該放手,然後,
我從別人的描述中很沮喪地發現,他真的有點壞啊,
不管怎麼樣,相伴了這麼久,尤其我發現他的行為模式跟阿翔一模一樣......
發現這點的同時我簡直想撞牆,有時候真的覺得這就是註定的,
這已經超越識人不清了,比較像是飛蛾撲火,他們全都一樣(用頭撞牆)

 

我當然知道啊,固定的軌道嘛,還有不能為了任何人改變,
否則我會碎掉,而且我自己也知道,如果再碎掉大概拼不回來了,
但我還是會覺得傷感。很好笑,我對人類圖最深刻的領悟從來都不是來自於二維,
我整天都在看這些沒錯,但我不見得“看得懂”
我都是在跟人相處之間,不管是從自己,或著從他人身上,看懂這些東西。

 

我這次看懂了這個:

『並列交叉之對抗:帶來興奮的能量,憑直覺挑釁、對抗(或驚嚇)別人,

來證明或解釋自己的主張跟看法。』
 

我是直覺的生物,所以那麼多角色裡,種種的選擇,
居然挑了唯一會挑釁,又能單打獨鬥的那一個,藉由這個角色,
融入了一個新的團體,一個新的世界。
(我一直覺得這個過程;真實世界與遊戲的切換,靈魂的載體,
從肉身切換到零與一的符號,其實也是一種多維世界的穿越,
就像我在夢裡的時候,總是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的面目穿越,
我覺得很有趣,而且我還是同時在各種研究中)
然後我“憑直覺挑釁或對抗別人”證明了這裡已經不適合我生存了。

我其實一直在努力一件事,自從我知道自己其實是不能被改變的以後,
我在想,要是我很壞,卻又不能被改變,那肯定很糟糕,
要是我有一點點壞,一點點偽善好了,就是一般人都能自我說服的小奸小壞,
但到我這裡會更糟糕,因為我是那麼的固定,那麼缺乏彈性,
歪了就是歪了,大概都沒機會修正,
而我是顯示者,不管我願不願意都註定會影響他人。

所以其實我做每一件事,就是每個會影響到公眾的決定
都是思量再三的,我做了一件自己覺得對,而且重來一次還是會那麼做的決定,
這個舉動大概也跟平常一樣深具挑釁的能量
(因為我就是兇惡的顯示者,又是人型自動挑釁放置機,呵呵)

然後我試出了原來這裡的環境跟人都不對了,
我在外面可以很勇敢,但是我真的需要一個無條件支持我,認同我的小團體,
我沒有辦法跟否定我,對抗我的人在一起,而對於四爻來說,
人際網路的健康與否跟身心平衡息息相關,否則我的基礎就會動搖,
但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安全的平台,維持穩固。
所以其實不是我無情,是我真的不能,如果我仍然像當年那樣,
緊抓著不放,想盡辦法說服自己適應別人,就會越來越痛,原來你並不信任我。


其實只要我做對了決定,就不會再痛了,但我會感到憂鬱,
可我真的不能回去,其實連多看一眼都是不應該的,
始終,都沒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即使我解釋了,
我內建的debug程式其實已經跑了又跑,檢討了自己千百回,
沒有錯,每次的結論都是這樣,所以是環境真的不對了,
所以真的不能留下來,身體不痛了,心頭悶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