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都很崩潰,今年算是我大意了,畢竟他們1月底就出國了,老人小孩丟回家,
我就沒有想到要像去年那樣,直接在外面訂房間睡,值得一提的是,
我跟我媽一起帶了妹妹十幾天,起碼我們可以維持她的作息正常,大概是晚飯前洗澡,
九點多開始跟她說要睡覺刷牙,十點奶睡她,睡到隔天9-10點左右。

 

有一個現象很值得思考一下,我發現她在她父母面前,特別歡,不講理的那種,
瘋狂撒嬌式的哭鬧,感覺很像一個人類退化成尼安德塔人那種感覺,
她非常聰明,也很敏感,她爸媽最近這一年半載消失的時間,也真是長,
平常早出晚歸就算了,這次出國一走十幾天,我覺得她有種想要引起父母注意那種心態,
她會特別為難她媽,發現這件事之後,我跟我媽說,
這個是她們母女之間的業障www妳抓緊點快陶。

 

可以說她的爹娘沒有真正的在養育她,我媽她奶,從她出生照顧她到三歲,
也沒有假日什麼的,他們每天早早出門,她爸回家就是進去打電動,
啥作用都沒有,像極了我爸,她媽有時候進門都十點多十一點了,可能小孩看到她高興,
也想奪取母親的注意力,所以她常常很晚睡,他們這次回來,
我發現她們兩個都沒有能力管這個小孩。

 

 

其實妹妹都回來十多天了,我都還算有睡夠,除夕前一天她爹娘到了高雄,
我開始睡眠不足,小貓壽司也回來了,但是他老了,不會像以前那樣吵我睡覺,
今天早上我大發飆,前一天晚上她們就弄到十二點多小孩才睡,隔天早上不到八點,
她們已經房門大開放小孩出門吵我睡覺,我媽帶她的時候,如果她比我早起,
我媽會帶她到樓下玩玩具吃早餐之類的,她的爹娘基本上一個醒了也是看手機打電動,
一個比我早睡,比我晚醒,然後小孩瘋狂的大喊搖她媽媽叫她起床……
小孩睡醒還穿了一個小時的尿布,有時候真的覺得很誇張。

 

除夕那天拜拜也是,我從來不要求他們兩個做事,因為他們兩個都很廢,
所有的事情我們自己就會做,包括做飯、洗碗、拜拜什麼的,都不用他們做,
最多就是幫忙拿個東西,但我沒有辦法接受有人增加我的工作,
一個屋裡四個大人,兩個從凌晨開始忙拜拜,
第一輪結束接第二輪,兩個廢在屋裡,小孩在添亂,
其實他們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那就是看好小孩。


供桌是那種折疊式的,我們要端著三牲四果去擺,盤子很大,供桌擺一堆東西很重,
不是一回頭看到小孩壓在供桌上,就是端供品的時候小孩撞上來,我們是巷子,
每一戶人家都在拜拜,拜拜是有香有火的,本來就危險,
供桌一壓是會翻的,一門之隔她媽就在沙發上玩手機,視而不見,
我有想過我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辦,其實只要把小孩安頓到二樓,
我家二樓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樓下,簡直搖滾區,又不會危險,但他們兩個都管不住孩子,
當天最高潮是在拜拜終於到尾聲,準備燒金紙之後要收東西了,結果他們說小孩太吵,
他們兩個要帶小孩去公園玩???!!! 不幫忙燒金,不幫忙收東西打掃……
把小孩帶出去這件事你們一個小時前就應該做了,我弟要出門的時候我正要燒金,
我就跟我媽說乾脆以後過年分開過,我弟才留下來幫忙燒,
忙完那天晚上她媽很興奮的跟我們看照片,說妹妹在模仿姑姑拜拜,
我一看照片是她坐在樓梯上,拿著拜拜用的酒杯跟筷子在玩,
白眼翻到天靈蓋,搶過酒杯跟筷子收起來,那不是玩具……

 

 

今天很累,店裡人超級多,連站了四五個小時,腿快廢了,又睡很少,
六點多就覺得不舒服想回家了,又走不掉,回家八點多吃個飯,一看滿室瘡痍,
他們就是這樣,回來把家裡當旅館,帶貓帶小孩,一說要回家他們說怕塞車,
一大清早就出門什麼都丟著,貓砂放著垃圾放著,喝不完的飲料放著,
要回收的東西還是放著,房子不會自己變乾淨,
我下班回家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會心情很差。


我小三校外教學的時候,就會拿零用錢給我弟買禮物,
我弟長到高中,才知道要是有好吃的,給他姐一口,不是一份,是一口,
我都不知道他要到幾歲才會長大成人,我弟妹時間管理的能力趨近於零,
要是有時間有人幫妳帶小孩,你要快點去洗澡吧,就滑手機不去洗,
小孩焦慮到她媽進去洗澡她大哭,那時候都十點多了,哭到全身汗重新洗澡,
拖了一個多小時,她哭成那樣我真的傻眼,
好像很怕媽媽又離開這樣。

 


我家我都會最後洗澡,因為我每天都會洗浴室,
她比我晚洗我就必須再進一次浴室去整理,浴室也不會自己變乾淨,
我有潔癖我該死,我們家潔癖是家傳的,浴室要每天整理東西要放回原位,
要回收的東西要洗乾淨晾乾,這些東西我都不會叫他們做,
因為他們就達不到我要求的標準,但是不要增加我的工作......
我昨晚就很陰森的跟我媽說,你告訴他上完廁所要沖水,不然他會被我砍,
我媽說可能忘記了,我說四個小時內我幫他沖了兩次。


 

今天回家吃完飯就快累死了,報完業績我就說要睡一下再起來整理,
他們花了一個小時才讓妹妹睡著,又花了一個小時才整理完,
期間妹妹各種敲玩具在二樓大吼還有哭,他們徒勞無功的叫她小聲一點……
然後他們說六點要出發回台北,那就是說我五點多就會被吵醒,
我覺得神明說我農曆年心臟會出事,聽起來就是你們造成的吧,真是謝謝耶。

我太累也沒辦法睡,腳一直在抽筋,
情緒要是不想辦法排除,會做惡夢,在夢裡大吼那種,
去你的家人,希望不要相見,老死不相往來也無所謂,
每年都在消磨我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