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兩天晚上,做了個奇怪的噩夢,我在找一個人,確切的說是在網路上搜尋一個人,
但我卻一直看不清,彷彿雙眼有翳,模模糊糊,
連他的名字都打不出來,因為很急,於是一邊試一邊默念他的名字。
很難得的,隔天晚上居然怎麼都睡不著,昨晚可能睡眠不足,加上冷,半夜發起了低燒,
又是那種全身被小火慢熬,喉嚨乾澀全身無力,卻又清醒的感覺,當時我也在想他。

 

當然還記得去年那種冷,都不知道該往哪躲,蓋了厚厚的被子還是冷,
今年不過九月初,我都想收電扇了,看來還是會很冷。
我很少做夢,上網查了一下那個夢的含義,原來那代表,我覺得那是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託他的福,今年已經開始覺得冷了,但我居然一切都好,只是常常想起他,
有時是走路的時候,想起他說過的話,生病的時候特別想。

 

我常常不懂我自己,我是世界難搞的日魔金瓶,加上月雙子,那麼極端的組合,
大概連星座專家看了都要搖頭,我不懂怎麼跟人相處,不喜歡電話響,手機永遠都是靜音狀態,
家裡電話除非是認識的號碼,否則我根本不接,工作雖然很常說這句話,
但我很少跟人“保持聯絡”我喜歡那種“沒發生什麼事,但就是慢慢淡出的感覺“
我可以當背景就好,我會關心他們的生活,看著他們開心,
為了生活裡的小事笑笑鬧鬧,他們開心,我就開心了。

 

一樣,我很喜歡這種想念著某個人的感覺,已經許久未有了,
以往那種想念都會帶著刺,因為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
之前才看到一句話“犧牲不等於愛”除非遇到屍速列車那種狀況吧,否則什麼事不能解決呢?


那麼習慣與愧疚大概也不是愛,我終於走出來了,不再聽到那個病名,就覺得心裡翻江倒海,
拿不住手上的杯子。想到那些從前,翻閱那些僅剩的記憶,已經像是在翻閱一本舊書,
十多年,那麼長的時間,謝謝你,你要過得好,不管你在哪裡。

 

我確定我喜歡那個讓我一直想起的人,也許比喜歡更深,
可能我不會再見到他了,我甚至都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喜歡他。
我確定,在我們相處的那段短短的時間裡,
我用了很多方式告訴他我真的很喜歡他,因為我明白生命是有限的,而遺憾可以無限,
他喜不喜歡我,無所謂,我享受這種不帶疼痛的思念,秋天,終於不一樣了。


真想去更冷的地方,最近迷上了阿拉斯加,還有他們的那生活方式,有個節目,阿拉斯加置產家,
所有屋主的共同希望居然都是不要有鄰居。我一直都只能默默的掩飾自己的不合群,
我從來沒有去過跨年或是演唱會,我怕吵,討厭人多的地方。國外居然完全不一樣,
所以即使我非常怕冷,又身嬌體弱的,還是好喜歡那裡,可惜那樣的地方大概很難獨自生活。

 

此刻我覺得歲月靜好,即使無人在我身邊,其實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曉得怎麼跟人相處,
我只會告訴你我很喜歡你,把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物都跟你分享,不是外人,就是獨一無二的那個人,
沒有中間值,我做不到。如果我覺得難過,覺得不開心,我現在懂得放手了,
我會希望你也一樣喜歡我,若你不,那麼我得離開,但我不會因此而討厭你,也不再討厭我自己,
兩情相悅本來就很難,我懂,所以才會如此珍貴。

 

希望你也過得好,我沒能幫你做些什麼,甚至有可能傷害了你,
但你大概能過得一如往常的好吧?喜歡石頭的人,都不會太脆弱的,
因為我也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