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6976_1157642317625627_1470159966_n.jpg

(圖片:https://www.instagram.com/mrdomiri/?hl=zh-tw)
有時回頭想想,人跟人的相遇,還有這世間上所有的事,真的很奇妙,
內觀最後兩天,可以說話之後,大家一陣吱吱喳喳的,但我其實還不想說話,
人很多,也不可能每個人都有聊到,到結束,大概就是跟室友聊了最多,
但她在生活在北京,可預期不會太有交集。

到了最後一天,要回家了,因為六龜那實在很偏僻,
我室友一行人包了小巴,有人已經有家人來帶,有人要搭順風車,
基本上我沒規劃,室友說要是順路可以捎帶我一程,我想,大不了就搭客運吧,
我心裡其實是不想麻煩室友的,因為我知道不順路,而且他們還得把握時間玩,
所以到了大家都要離開的那個當兒,我看見有幾台計程車還停在辦公室門口沒辦法啟程,
於是就問問能不能併一下,這下認識了兩個新朋友,
我們幾乎說了一路,時間過得飛快,我們留了彼此的臉書跟LINE。

 

幾個月後,伊瑪,我其中一位新朋友傳了個影片連結給我,
【馬冠中醫師/賽斯x心靈輔導師】從賽斯心法談算命看相
她說她看到這個影片馬上想到我,希望我能看看,或許會有收穫,
那是一個兩小時的影片,時間實在太長,那一週又剛好輪早班,
演講的影片沒有字幕,只能在家裡安靜地看,於是我拖到十幾天後才真正看完,
感覺,真的無法形容,那樣的理論,那樣的世界乃至宇宙觀,
跟我一直以來,無法確切說明,
但又堅信不移的那些觀點不謀而合,於是我開始研究賽斯。

 

 


研究的第一步,先搞清楚賽斯是什麼?
再來用負面關鍵字去搜尋,正反先篩一遍,
確定這不是時下流行的邪教之後XDD
我開始找書,列書單蒐集資料,幾乎花了我一整個下午,
找書的過程中,我發現有幾本賽斯書高中的時候就看過了,
因為本來就對哲學有興趣,科幻小說也看了不少,
真正在我少年時期幫我打開眼界的,就是那幾本經典,
當時只是當作科幻小說來說,
但是那種新穎的概念也真的顛覆了我原本的思維模式。

賽斯書我基本透過萬能的網路搜齊了,接下來會是一段閉門讀書的時光,
專注的研究了兩天,其實還未曾有太多想法,甚至連矛盾都很少,這是因為,
我高中時期最喜歡的一個作家,伯納.韋伯,那時看他的螞蟻系列就深深著迷了,
後來出版的實習天神系列,還有時間迴旋系列小說,
甚至以前喜歡的深雪的小說,都有類似的觀點,也都跟賽斯的理論非常像,
那些都是我早就認可的一種概念,無須被說服。

唯一讓我稍稍花了點時間消化的,大概就是"賽斯是一系列的通靈記錄與著作,
由美國靈媒珍·羅伯茲從1963年開始口述給其丈夫,直至她於1984年逝世為止。
賽斯資料據稱是來自於一個叫做賽斯(Seth)的靈體,
賽斯借用她的身體,然後藉由她的身體說話。"

 

 

馬上能夠抵銷矛盾,稍稍消除疑慮的有兩點,

一.賽斯本身不是一個宗教。

這點戳中我的癢處,因為目前世上的宗教,我研究了那麼久,
沒有一個單一的宗教能夠說服我,不是說別人都是錯的,只是太狹隘了,
也已經隨著年代變得拘泥於格式,各種儀軌已經取代理論與教義,
加上勸人向善的大被一掩,越發神聖也越發虛無,
其實聖經也是同樣的方式被流傳保留下來的,看過這麼多宗教,
我早已練就去蕪存菁的本事,當然不會盡信,
但也越發羨慕那些能夠全心全意相信某個神,認真地愛上某個偶像那種人,
我只能被真實的理論說服,我心裡明確知道點什麼,卻又始終抓不住,
於是苦苦追尋,我就是那種人。


二.其實我都沒資格說人家靈媒奇怪,我家族本身就有扶鸞的體質,那在國外就叫做靈媒啊。

以我的八字來看,正印壓尾柱,晚年一定會走入宗教的,
我表哥就是關公乩身,祂下來的時候早跟我說過我也有扶鸞的體質,
時間到了我就得為祂們服務,我對宗教或許一開始不那麼興趣濃厚,
但確實非常有宗教緣,我只是討厭台灣傳統乩身的說法,
好像與哪個神有緣,就非得為祂服務毫無選擇。

說穿了,我並非不相信神的存在,相反的我信,
只是我並不認為我需要對其跪拜,對其祈禱,
相信神能賜給我什麼?或是非得幫我什麼?

 

 

我是一個意志非常非常堅定,而且異常清醒的人,
或許用我擅長的八字來解釋比較清楚,
我是女命身強,壬水生於冬當令,根筋強旺,八字不過就八個字,
我偏偏是四字水,可以說,
這輩子我要什麼我都有那個先天條件可以靠自己達成,
就像那個影片裡,馬醫師說的,其實我學命不過就是要了解自己的生命藍圖,
了解自己才有辦法去掌握自己的命運。

於是我以我身為一條人形書蟲的狂熱,加上對命理的天賦,
一路從塔羅、易經、紫微、研究到八字,這個我認為最好用的工具,
所以我一直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我的人生中走到現在,
極少有那種彷徨失措不知該往哪走的時候,我是那種條列式思考的人,
數三聲就能決定走左邊走右邊,還不帶回頭的人,
我看人常常能看到很深的地方,看得到那個弱點所在,一方面是當業務見多了,
一方面是早年研究八字看盤多了,也有一些是天生的,說不清楚但就是知道。

 

 


缺點呢,其實我這一生一直是困難重重的,
這麼說吧,接觸賽斯之前,我一直認為我這一生就是一葉扁舟,
孤獨地在浩浩湯湯的海裡,驚險的浪裡行舟,彷彿身不由己,
其實也真的是這樣,這一路真的很坎坷,我唯一慶幸的就是當年,
也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傷得又那麼重,我卻用盡方法活了下來,
照理來說剛強易折,身強有身強的弱點,那麼難的一關我卻挺了過來,
因為我很有自己的主見,走過非常困苦,甚至痛不欲生的那一段,
我現在面對的是自我整合的問題,我依然害怕著什麼,
否則當年也不會,因為神明不准,就放棄繼續研究八字。

接觸賽斯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呢?
就是那個轉念,我知道自己不是那一葉蚱蜢舟,而是那一片無邊無際的海,
我很早之前就清楚地意識到,我生在此處是有原因的,是有我必須達成的功課的,
我會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很喜歡賽斯的一個概念是,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前一世自己所撰寫的劇本演繹而成,
妳自己決定妳必須經歷這些事,而不是所謂業報,誰欠了誰
但同時妳可以隨時喊停,所謂意識創造物質實相,
而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思想、信念和期許創造自己的實相,
並非被操控而只能接受,沒有所謂命中注定,
一切都是未完的劇本,想怎麼走,永遠都有選擇。"

 

 


我一直想說的,一直想對他們說的就是這些,我看過這麼多命盤,
其實根本沒有一個命盤是極差或極好的,但是目前市面上所謂的老師,
他們的目的根本上就不純。

"缺這個補個戒指3萬塊" 
"這些拿回去吃"
"這個擺那邊" 

我兩眼盯著眼前的盤,其實想說,改變外在不改變內在是沒有用的,
八字是一種了解命運藍圖的工具與手段,但坊間太多以此威嚇人心,
或著灌輸"命中註定"命運不可逆的理論那種人。

試想,一個人從來不會無緣無故需要求神問卜,一定是生活中遇到某些困難,
甚至眼下無解的難關,而需要求援的人,可能本身已經夠徬徨無助,
一句命中註定無法逆轉,打下來,壓在頭上,真的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曾經經歷過,我這輩子求神拜佛的最高峰,
就是在他告訴我他得了血癌那段期間,誠然因為病不在我身上,
或許他痛他難過的時候,覺得我無法理解,但因為我愛他,
也知道他很想一走了之,不想拖累我,那中間的煎熬與痛苦,比什麼都痛。

我會去廟裡,執幾注清香默默地祈求,拜過最後一個神像,手上的香也快燃盡了,
最嚴重的時候沒辦法去廟裡,因為光看著神像的臉,跪在蒲團上,大概就會哭倒在當下,
我沒辦法吃飯,但是我會每天晚上虔誠的唸著藥師經。

之後我一直嚴格的要求著自己,用工作忘記這些事,
於是身體與心理,都出現了問題,我開始尋找治癒的方法,
要說我最盼望什麼,那麼我最渴望被治癒,像不曾受傷一樣活著,
彌平那些猙獰的傷口,抽掉我心中的大片空白,
我看我自己永遠都是不正常而扭曲的,我會覺得自己永遠都不夠好,
那就是我的問題。

時而寧靜時而翻騰不已的海,需要找到平靜與控制的方式,
也必須試著接納自己,我以前曾是意氣風發而張揚的,
10幾歲時,最愛畫畫,最愛看書,研究各種理論,看遍各種書,
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毫不在乎別人眼光恣意地發呆,
在腦海裡描繪一雙眼,編輯著一段文字,或是對窗外某棵樹,
在陽光下的陰影而著迷。

我大概,最喜歡那個自己。


我一直都有改變一切的力量,我可以活得快樂、健康,
我有能力幫助別人,我不會放棄對真理的追求,
睽違已久,終於找到一個清楚明確的目標了,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