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逛八卦偶然看到這篇文章感觸很深,

"一直想死的人的心(我)裡有個洞,像是一個黑洞般的洞,

它是一個怎麼添也添不滿的無底洞。


不管丟下慾望、金錢、食物、感情,都添不起來的洞。

會隨時地擴張,或一直的閉合著等待著某個時機吞噬這個身體的主人。

就像一根導火線,隨時隨地的引爆這個想要死亡的火藥庫。

像我一樣隨時隨地的準備將自己排除在這個世界上,

排除掉一切的痛苦一切的苦難,從這個世界上逃出。


那要怎樣才能讓這樣的人,可以不會這樣呢?


或許是更多對於這個世界的羈絆與牽連,

或許增加對自我價值的認同。

真的想死的人,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他們善於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與感受。

所以它們(我)總是可在人們前面總是光明開郎的樣子,

但卻只是一顆未爆彈而已。

成長的時候或許每個人都會長出一根一根的刺,

來保護自己或是攻擊別人。

有些人會因為越成熟,而刺就變得越圓滑,而不會那麼容易的刺傷別人。


而.......

有些人的刺卻會往內長,把自己的身體刺的一個又一個的洞,

讓自己的身體裡充滿一個又一個的洞。

幸運的可以找到方法找到人把它補起來,

不幸運的可能就會被這些洞給吞沒。"


說得真好啊,我常常都快要被心裡的洞吞沒,
活在世間苦苦掙扎,真的不怕死,
連面目全非的活著,痛苦煎熬的活著都不怕了,死只是一種解脫,
試著不造成別人的困擾,還有知道,如果真的死了,會有人傷心的,
有時候半夜醒來,真想捧著他們的臉,認真的跟他們說,
如果我哪天熬不過去了,真的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你的錯,
對不起,忘了我,好好生活。

很多根在我成長過程中,深深刺進身體中的刺,這麼多年來,
我都親手拔了出來,拖著腳步,即使步履蹣跚,
卻一直很堅定的走著,慢慢的癒合,總有比較嚴重的,
兩個大的引爆點,我們這樣的人,不會只有單一的問題,
通常都是家庭與感情皆傷,一起爆發,世界頓時傾塌。


他的事,我放下了便放下了,談不上什麼捨不捨得,
早已成灰了,我始終拔不出來的一根刺,把我像標本一樣,
狠狠的釘在牆上,掙扎了這麼多年,無用。


因為我始終看不清,我只是個過客,
我試圖對我的血親好,試圖用物質滿足他們,
試圖從他們身上尋求名為親情的溫暖,因為我什麼也沒有了,
我身上到處都是淌著血的洞,卻是看不見的,又凍又痛,
我隻字未提,當我伸出渴求溫暖的雙手,並傾盡所有付出的時候,
原來只是把那些刺往自己身上狠狠的推進,所以才會這麼痛啊。


每年過年都充滿了吵雜與傷害,今年我已經痛到發不出聲音了,
當然,表面上一切如常,可其實我覺得,我身上的傷口不停的流血,
心靈的劇震引發生理一樣強烈的疼痛,胸口一片痛麻,蔓延到手臂,
如果真的因為計畫延遲,不能去澎湖,我本想在那幾天結束的,
這種強烈的痛,漂浮在世間之上的感覺,我一年都不知道要經歷幾次?


我其實真的很有可能等不到你回來,反正你也沒說歸期,
你們健康成長的小花,怎麼會了解我們這種破碎扭曲黑暗的植物的痛苦呢?
這大概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即使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也有很大的機率搞砸,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傷害到我,因為我低頭瞧了瞧,
我身上已經沒塊好肉了,要死也得死得遠遠的,不關你的事,
盡量不讓你知道,如果真的不行了,我會再想想辦法的。


我會覺得難過,因為我對他們一直好好,
我會帶媽媽出國玩,帶她吃大餐,幫她買衣服,
在弟弟開刀的時候,上台北照顧他,有任何需要,二話不說,
反正我孤家寡人不是嗎?可他們原來一直沒把我當成家人,
我從來都是可以被任意犧牲的,可以被直接忽略的,
其實我只是一個房客,一個每月按時交租的房客。


吶,你看,一個房客這麼熱情,人家兒子很困擾的吧,
老是被拿來跟陌生人比較,房客賺得又多,錢拿久了,
人家都當你傻,什麼都想敲妳一筆,好的永遠沒人想到妳,
因為妳只是房客啊,為什麼要做多餘的事呢?


沒有人,能夠理解這些事,他們大概都是父母眼中的寶貝,
可我真的不是,我要是想活下去,還能勾動嘴角的活下去,
我得安慰自己,這個世界上還有孤兒這樣的存在,比我更慘啊,
好了,不去渴求,不去付出,就不會被傷害,
感覺麻痺,因為我把那根刺一次拔了出來,
不知道那個傷口能不能癒合,我看著胸口那個不存在的,
卻深邃而巨大無比的洞,面無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