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視著照片裡的他,他很絀,
拍照永遠不知道要看鏡頭,頭髮捲捲的,跟我一樣,
我們討論過,以後如果我們有孩子,
頭髮一定會捲得亂七八糟,搞不好像是個混血娃娃,



他的手很好看,雖然眼睛不大,
不過男人眼睛小是好的,看得遠嘛。



他很笨很固執,但他是個愛小孩愛動物的男人,
我們的家庭都不算完整,可是他很有愛心,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愛上他的原因。



他好傻,可是心卻是很柔軟的,
很有愛心的,女人很容易被男人心中的溫暖所吸引,
有一幅很美的圖畫,不管這個男人懷裡抱著的,
是個孩子還是一隻小貓,男人對於動物與孩子溫柔的表現,
大概是我的死穴吧(笑)



我的家庭疏離而分裂,男人對於小孩好的表現,
無異在告訴我,他會善待我還有我的孩子,
濤濤幫他加太多分了,雖然當年他留著鬍子,看起來就很像壞人,
但他把濤濤撿回家,讓他上學讓他工作讓他遇到我,
濤濤雖然走了,但是他帶給我們的溫暖,我這輩子都會記得。



我像是濤濤的姐姐有時像媽媽,阿翔是他的爸爸還有哥哥,
我們會走在一起是很自然的,遇見他們,就像把我從小的遺憾都填滿了,
我好像有了一個小家庭,如果我從小有個溫暖的家,
相信我不會喜歡住在密室裡,不會喜歡讓誰都找不到。



就是如此,失去時我更痛苦,我回頭又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了,
兩年後的現在,早上我吞了百憂解,久沒吃了,還是一樣難吃得很,
所以我現在可能算很客觀(?)



不管他後來,做了什麼樣的決定,他非常非常愛我,
他還是那一個,會為了我從北到南只為了看我一眼的男人,
我相信他是真心的想要照顧我,所以到了最後,
他做不到一輩子照顧我的承諾了,我們都很痛苦,
這是命運給我們一個無解的問題。



他走了以後,其實我只是活著而已,我的生活很糟,
長期的情緒起伏還有壓力,走過重鬱之後,接踵而來的,
是我無法控制的部份,副交感神經異常造成潰瘍,
耳鳴,注意力無法集中,我頭痛到想吐,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如果我的生命中工作也失敗了,
那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依舊孤身一人,濤濤死了,我這輩子用情最深的人,
我們抱著深深的遺憾分開了,我的家人只會傷害我,
我要是沒把自己弄死真對不起大家,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家說怎麼作,我就怎麼作的人,
但這是我第一次,想成全他的願望,他叫我好好活著。



因為這個男人真的曾經對我付出真心,我會去找他,
雖然希望渺茫,還有,如果我真的有機會,
親口說出這段故事,我會告訴別人,這個男人是我畢生的最愛,
他是我心目中最傻最傻的人,
不管誰忘記了他,我會永遠記得他,
我永遠在找他,雖然很難,我會試著真的,好好的活下去。



他永遠是我的笨老公,不管他做了什麼,變成什麼樣子,
我永遠能接受他的樣子。



可是我得上哪找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