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多,我還在網路上閑晃,爸上晚班,剛吃完飯回家,

看到我媽在講電話,含嗔帶怨的口吻,

電話那端一定是那個男人吧,

沒多說什麼,直接上樓開電腦,

沒多久,她叫我下來,看來她心情很好,

叫我下去一起開客廳的白酒喝,

才想問她沒開瓶器怎麼開,

她下一刻就從袋子裡摸出一個,摸東摸西的,

把軟木塞拔掉之後酒香四溢,

拿了一個杯子一點冰塊,坐在地板上,

酒半開,一個杯子,

難得我們母女有這樣相處的時刻,

她端了點菜出來,其實我早吃過了,

不拂她的好意,就著帶點苦澀的白酒吃了一點,

她輕輕的對我說一句:[媽媽等一下要出去一下喔]

我默默的點頭,嗯了一聲,酒喝完了,親情時間,結束.




一邊打著字,一邊感受酒精的作用,臉頰發燙,

寫完我想寫的東西之後,燥熱的感覺還在,十指如飛,下一刻,

又一個空白的視窗被我的心情填滿,我不愛人家叫我的本名,

我的名字會讓我聯想到很多不怎麼樣的場景,

比如說我媽吼著這兩個字的時候,或是那些愛叫我單名的人,

婷,這個溫婉的字,可以作為疊字,唸起來又好像動詞,

熟一點的,像是公司的小弟,電話中帶著童音軟軟的叫我婷婷姐,

公司的師父叫我婷婷,這都還好,隔壁對我糾纏不休的阿姨,喜歡叫我單名,

有時在忙,或是專注著某件事,聽到有人這麼喚我,

我想我看向她的眼神一定帶著驚愕吧,

我並不排斥自己的名字,也不想改名,因為我覺得,

等到我爸媽都掛了之後,這個名字會變成唯一的紀念,

僅存在這世界上的,第一份被給予的禮物.





叫我的名字的時候,可以輕輕的嗎?

用我熟悉的聲音好嗎?

我會給你一個淡淡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