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2天我財運八成不錯啊,光今天就成交了1萬多,

忙得團團轉的,總算是感受到旺季的威力了,

但是我今天空閒的時間大部分都在打文章,

以前那種可以一聊10個鐘頭的日子離我真遠,

可是我想說的話還是很多,所以才有這裡的存在,

我是在自言自語沒錯,有這種心情是很難得的,難得持續了好幾天

沒有不開心,有點想濤濤耶,濤濤說他會很忙不能上來,

這樣也好,他若是上來了也說不到幾句話,以前那種一聊整天的日子,

說真的我沒有一天覺得煩過,我反而是怕他們覺得煩,

就是這份不確定感吧,一直反覆壓著我,對我自己沒自信,

對於付出可以很無私,但是對於自己可以沒自信到極點,

一手撫慰著對方,一手拿刀狠很的砍自己,

確切的來說是我一直以來的精神狀況,只要我不說,

就沒人知道,所以我願意說,是很難得的,

最近其實日子過得不錯,有張老師每天幾乎照3餐來跟我吃飯,

又是水果又是點心,空閒的時候陪她打打牌,我想啊,

其實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呢,我知道我活著,我沒有渾渾噩噩的活,

覺得孤單就有濤濤他們陪我,他們不在張老師也陪我,

學命理這些年來,讓我明白很多事,很多事情其實是自己無法改變的,

比如說身邊的親人總有一天都會離開,怎麼顯現出他們的價值呢?

並不是看成就或是金錢來衡量,而是當你有一天回憶起那個人的時候,

當悲傷跟不捨都沉澱了之後,你想到那個人,

是否會為了他的風度他所說過的話,懷念不已或讓你輕輕的微笑,

想起了他的壞習慣,想起了一起度過的歲月感到懷念,

只要是這樣,那麼這個人永遠都在你身邊,他的價值對你來說是無價的,

最珍貴的不是單純的陪伴,而是你很慶幸自己能找到一個這麼好的人,

而你又這麼幸運是他的親人,朋友或是結褵數十年的老伴,

憑著那一點回憶,那一點當年的空氣,你並不孤單,孤單的是,

當一個人逝去,你不知道該如何懷念他,不知如何延續他的價值,

因為他未曾給過你什麼足以撼動心靈的東西,

不一定是多感人的場景,

說不定是一個動作,一個回眸,一句話,

如果你找不出他最讓你懷念的事情,

那才是孤單的,你應該哭,後悔你未曾真正的認識他,

很多事情當下會很在乎的事情,非要鬧到分手收場,

或是讓你覺得絕望到沒有支持的力量的那些事情,

你可以想想,若是此刻這個人走了,你還會恨他嗎?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若是在那一個當下做了錯誤的決定,

悔恨會跟著你一輩子,我明白也許我這輩子的塵緣不深,

也有可能會被配偶背叛,但是我想我不會因此疑神疑鬼,

這是心態的問題,就像阿拓說的,這件事情若是在10年之後我不會在乎,

那麼當下我也不必去計較,很簡單,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種愛,

比純粹的愛情更動人,2個人之間的愛很狹窄,

若是說我這輩子不必遇到愛情的課題,

那麼一定是我已經把這個課題修滿了,

我的人生可以不為了愛情計較,我的天空可以更寬,

若說我注定沒有親生的孩子,那我會去愛別人的孩子,

這個世界上不幸的孩子太多了,是不是自己生的根本不重要,

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主宰,不管世人稱呼它為什麼,

我認為那是一種道理,一種肉眼看不見的東西,

任何你煩惱的都是你需要學習的,不能放任自己的行為,

需要約束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人,

需要尊重其他人或是規定,我不信任何宗教,但是也可以說,

我都相信,我不會輕率的在未來做任何意氣的決定,

即使對方傷害我,不管在任何方面,愛情也好,親情也好,

我都希望對方快樂,我不會偏離我所追求的道,

因為我遇見過很多人,我看到張老師在回憶她過世的先生時,

其實她很快樂,很開心能遇到他呢,她老公一定是一個很好的人,

看到濤濤我才知道一個不被善待的孩子,會有多不安,

需要安慰,看到阿翔對濤濤的付出,我知道我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即使只有陪伴,也能讓他們堅強,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只有我知道那有多珍貴,在我還能呼吸的這段時間,

我會發揮他們的價值,等到我死後,或許也有人能為我這麼做吧,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變成那麼好的人吧,能讓對方感到幸福的人,

其實只要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牽起你深愛的人的手,是生命中最簡單的快樂,

我好喜歡這句話,這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