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整個就是被嚇到,昨天的CASE,我簽回來了...
就是那個說我是他家第五個人的怪叔叔...


我今早過去說明,看到他在門口忙,我隨口打招呼,
X先生~在忙厚,千分之ㄧ秒,他說...我在想妳(抖)



不過今天他老婆在,不然我可能沒勇氣踏進他店裡吧,
說明的過程見招拆招,不到一個小時,就差不多都辦完了,
收了兩件,大概也是5千多塊的收入吧,
下午就又去想辦法撈了一件小的,反正有總比沒有好。





我從鳳山回到家已經5點半,剛停好車就被叫住,
隔壁阿姨給我一張紙條,說我有同學來找我,
可是我不在,所以她留下電話跟名字,
我一看,這不是卓靜宜嗎!!!!!!!!!




我的媽呀,至少有7年吧,我們斷了聯絡,我很驚訝,
不過當時已經有點晚,所以我還是急著吃飯,隨便塞了碗泡麵,
就打算去打工了,結果我看到我家窗口有個人影...居然是卓卓...




媽喔,我很高興,就拖她進來坐,我知道她一定很辛苦,
但是真正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很感慨,卓她媽很早死,
他爸跟我爺爺同年,在我們高一的時候,因為車禍,幾乎成了植物人,
一直住在療養院,但是那時還有一些補助,所以卓當時過得還可以。




後來漸行漸遠,主要是因為觀念,我覺得她太逃避現實,太揮霍,
她也漸漸覺得跟我對不上話,後來就沒有聯絡了,
卓說她其實來找過我好幾次,在06年她就開始跑來我家找我,
但是我們家幾乎都沒人吧,她又沒有很積極要找我,
所以一直沒找到我,今天算是她鼓起勇氣吧。




她也記得欠我錢,我聽她說現在的生活,
真是讓人覺得心酸吧,這幾年很難想像她怎麼過的,
每個月要一萬多的安養費,還要房租,要吃飯,
前幾年還是學生身分有些補助,現在真的都沒有了,
她目前算是打零工維生,每個月讓錢追著跑,
不過她算改變很多,也是被逼到了吧,她幾乎啥工作都做,
大部分都是勞力性質。




其實看到她這樣,我不可能丟下她不管的啦!!





因為我馬上要出門上班,問了她沒啥事,
我乾脆叫她陪我上班,路上當然先弄個便當給她吃,
聽她說了很多,我覺得,她值得幫,當年她雖然因為年輕,
做了許多蠢事,也因為這樣我們失去聯絡,
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走上歪路,也沒有就這樣放掉她爸爸。




雖然真的很辛苦,不過她也很努力了,
最近剛好是一個工作的斷層,又是無薪假的受害者,
我也說得很明白,大錢我沒辦法,2.300千,
我能力範圍之內,支持她,她好像很不好意思。



拿出一罐她買給她爸吃的營養食品,說叫我一定要收下,
我當然沒收呀,這種好東西應該留給她用,她說覺得很不好意思,
從以前到現在,受我幫助太多,可是我超開心的耶!!!



當年我想過,卓這個人我說不定這輩子都見不到了,
我最難過,很想死的時候,我也在想,哎呀,
這輩子陪我的朋友已經不多了,見不到她就死了,
其實也很遺憾,今天居然見到了她,
雖然她的處境需要人幫忙,但是她畢竟是改變了,
變得會想會打算了,不是小孩了,我一定會幫她,
我好高興,撿回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