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翻滾吧!阿信"

其實原本是要去看那些年的,

不過因為沒有預購,整個就是買不到票...

只好挑了同時段的阿信來看,

說實在的一開始吸引我的,當然是彭于晏青春的肉體!!

 

 

 

但是很有趣的,看完電影之後我滿腦子居然只有"菜脯"

柯宇綸飾演阿信的好友"菜脯"

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還算不錯,

節奏上不慢不快,營造出的氣氛,很多恰到好處的笑點,

已經超出我原本的預期了。

 

 

 

是不是人生中總有段時間是迷惘的呢?

可能是身不由己的惆悵與徬徨,或是有志難伸的鬱悶,

但那些走過的路,做過的選擇,構成你的人生,

無關乎對錯,就只是一條自己走過的路,

但人總要為自己負責,我想這大概就是菜脯最後這麼做的原因,

宜蘭,回不去了,但是阿信還有機會,

最後,菜脯用被打得扭曲變形的臉笑著,

叫了最後一聲"阿信"

 

 

他說:這樣我就可以回宜蘭了。

 

 

很喜歡柯宇綸在這部電影裡的演出,相較彭于晏,

他乍看之下真的就是個小流氓的樣子,

電影,也就是演員們扮演他人的一種行為,

柯宇綸在卸下菜脯這個角色之後,我發現我有點認不得他,

我認得菜脯卻不認得柯宇綸,這真是成功的扮演。

 

 

我很喜歡他那種神經神經,瘋瘋癲癲又蠻不在乎的樣子,

能有這類演出的演員像是強尼戴普,不用多提大家都知道;

席尼墨菲,他在蝙蝠俠裡是俊美卻瘋狂陰鬱的稻草人,

在冥王星早餐裡,一個大男人居然能說服觀眾他就是個女人。

 

 

 

 

 

柯宇綸有那種潛力,他投入了那個角色,

甚至連氣質都改變了,他其實出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甚至演過色戒一個算是蠻有戲份的小角色,

但是都沒有被注目,表現也不算優異,

演員,或許真的是用時間,在等待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色,

等待過無數個艱難的日子,就等那一天一戰成名;

戲裡戲外,奮力一搏,這是菜脯的翻滾,也是柯宇綸的翻滾,

以後可能又多了一個可以不問劇情一定會看的名字。

 

 

 

 

如果不是有些故事的人,他們曾經走過自己的一段路,

曾經跌倒又站起來的人,演不出那一種深度,

詮釋他人同時也演繹自己的人生故事,

那種滄桑的味道,那種明亮卻不刺眼的光芒,讓人印象深刻。

 

 

 

相較於柯宇綸,彭于晏的氣質太乾淨,電影裡那一段混黑社會的劇情,

除掉造型之後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是混黑社會的,

彷彿只要把瀏海一撥遮住眉毛,他就變回清純的大學生,

實在有很重的違和感;但他的努力是讓人更驚訝的,

片中許多鏡頭他都嘗試親自上場,更別提為了這部戲練出的一身肌肉,

或許只要一個量身訂做的好劇本,他會有更好的成績,

他的表現算不上讓人驚艷,但已是優異的,只能說菜脯實在太搶鏡了吧!

 

 

 

 

印象很深刻的除了接近片尾,阿信在病床上大哭,

還有一段他們逃亡到台北的時候,在火車上,阿信看著神智不清的同伴,

兩人身上滿是傷,除了手邊的一點錢之外,還揹了一條人命,

前方盡是不確定且陌生的道路,阿信倒立著,不讓淚流下。

 

 

 

很難說人生到底有幾次的無路可退,又有幾次翻身的機會,

但是假使你覺得迷惘,覺得疲累不堪,也千萬別停下腳步,別選擇放棄,

也別失去奮力一搏的勇氣,依舊做著你喜歡的事,

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的路。

 

 

 

翻滾吧!阿信!

 

 

 

 

小阿信 依舊倒立著...XD

 

小阿賢也翻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