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明咒,是我最先學著背誦的藏文咒語,原因很簡單,
以前盛噶仁波切出了一張專輯,聽到輪迴這首歌,
就覺得百字明咒聽起來,格外的有力量,跟瓊英.卓瑪的大悲咒不同,
比丘尼吟唱初的旋律讓人覺得安詳。

 


百字明咒卻讓人聽起來,很有一種可以更加堅強的力量,
我接觸佛教甚至是藏傳佛教,最初我是想救命,
我想救一個人的命,於是我每每在夜晚,
念著藥師琉璃光如來咒,有人說誦藥師咒,
可以讓無法痊癒的病痊癒。

 

不管他好了沒有,我是不會知道的了,他走了,
喜歡藏文,喜歡佛經的習慣,留了下來。

 


我從小,我媽就教我背佛經,4.5歲會看書了,
就自己拿著大悲咒念,因為是梵文直譯,
所以我不懂那是啥意思,只知道人家叫我唸。

 


有一天下午,我的眼睛進了髒東西,次到我睜不開眼,
勉強睜開了,拿著鏡子照,想把髒東西弄出來,
剛好就是一小條透明的線,在我眼珠正中央,
我痛極,同事說用眼淚沖出來,我發現我沒那種東西。

 

 

老闆說:她就是沒眼淚。姐姐幫我用棉花棒挑出髒東西,
眼淚都乾了,不是說假的,就算眼睛痛得要死,
就是沒有一滴眼淚,我有時會生氣,覺得自身修養不夠。

 

 

比如說下午,我去被一個老色鬼摸手,那傢伙年紀可以當我爹,
可就是色瞇瞇的看著我,猛找機會摸我手,
這時我的腦袋裡閃過的,是類似計程車屠夫殺人的畫面,
雖然臉還是笑笑的,一百分,

 

 

我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艾德華諾頓主演,
在我心目中他演的電影都是經典,
鬥陣俱樂部就不用說了,經典中的經典,

 


那部片叫作美國X檔案,主角把一個傢伙,
叫他嘴巴開開,牙齒靠在人行道上,
然後他從後腦杓,狠狠的踢了下去,瞬間所有的牙齒都飛了。

 


那老傢伙問我,何時跟他約會?
我說大哥,現在不就是在約會嗎?
他說要花前月下,我在心裡想著月光光心慌慌,
好像就是發生在這樣的花前月下。

 

 

我很難保證要是在不用負刑責,
我的理智又被蟑螂叼走的情況之下,
我會不會不小心,砍個他幾刀?

 


起碼剁掉不安分的手,我當然不怕血,我愛極了那種東西,
所以我需要淨化一下,多唸幾次百字明咒...
我是很暴力的,如果我的外表或著我的喜好讓你誤解了,
那是我的錯。

 

 

 

金剛薩埵就是普賢菩薩,因此祂的誓願也等同普賢菩薩。
在「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中,
普賢菩薩有十大願︰


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
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恒順眾生。十者普皆回向。


金剛薩埵,又稱「具德金剛薩埵」,
「具德」是具有斷、證的一切功德。
金剛薩埵又名為「不動如來」,
是密乘中極為重要的一個本尊。
金剛薩埵在因地修行時,曾發願凡是向他祈禱的人,
都能很快消除罪障,否則決不成佛。

現「金剛薩埵」已在東方琉璃淨土中成佛,
故而在舊、新一切密乘修法中,
均以金剛薩埵佛尊作為懺悔消業時的本尊。


  百字明咒的中譯文:

  金剛勇識誓句 請勿忘

  金剛勇識加持

  堅固我自性 將喜悅我自性

  將不退我自性 不離悲護我自性

  一切成就 我賜無餘

  一切事業 祈賜我 心德賜與

  五智出世間 一切如來對我不棄

  金剛自性 大誓句永識


嗡 班雜薩埵薩瑪雅 瑪努巴拉雅

班雜薩埵喋諾巴 諦策 則卓美巴哇

蘇埵卡唷美巴哇 蘇波卡唷美巴哇

阿努拉多美巴哇 薩哇悉地美札雅剎

薩哇嘎瑪速札美 積當希樣 咕嚕吽

哈哈哈哈吼 巴嘎萬 薩哇達他嘎達

班雜瑪 美門雜 班雜巴哇

瑪哈薩瑪雅 薩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