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假,倒是真的沒踏出家門一步,
上禮拜買的菜都還有剩,因為我爸又開始了,
他夏天的例行動作,睡在客廳,
中午以後他就一直躺在客廳了,
午餐很低調的煮好泡麵,窩在電腦前吃.


對於下午要煮啥有點徬徨,這次做了一道新的菜,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要叫它啥,馬鈴薯絲煎過調味,
其實好像也可以用微波爐處理,不過煎過比較香,
炒好舖平在盤子上,兩顆蛋打勻,淋上去,
微波個3分鐘,蛋熟了再灑一些起司絲,
吃的時候像切批薩一樣,分成一塊一塊的.


應該算馬鈴薯蛋餅吧,要當早餐吃也可以,
因為昨天蒸饅頭,這樣可以夾著吃,還不賴,
這樣比馬鈴薯烘蛋好吃,最近突然很想開一間悠閒的簡餐店,
可以讓人好好的坐下來,吃頓早餐,不是吵吵鬧鬧的,
腳邊也沒有蟑螂老鼠經過那種,
所有的菜都自己做,算早餐也算午餐,
好想煮水果茶,不過不賣晚餐,
因為這樣就可以很任性的,下午4點準時關門.


仔細想想,好像只有這個是我真正想要的,
其他的有些是因為奇怪的理由,或是環境,
早知道應該去讀餐飲,興趣太廣有時候蠻困擾,
不知道要挑哪樣為主,我純粹是喜歡作東西給人吃,
又不喜歡太一般的,總要有些自己的巧思,
沒地方可以發揮讓我很悶,我弟如果在家,
以前我也會心血來潮,弄一頓豪華的早餐,
用盤子裝得美美的給他吃.


不過也很久沒這機會了,我這人大概就是這點麻煩,
我對物質要求不高,對精神層面要求很高,
過得太忙,當然沒時間管精神不精神的,
但是日子太閑,又覺得沒意思,
常有人說我懶,認真算起來我的副業也不少,
不過就是不積極,其實不是不積極,
而是沒有辦法得到我完全的認同,當然我也不可能會專心,
我沒有這麼容易妥協,單就金錢上的利益,
吸引不了我,無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或許可以開始研究食譜,為了遙遠的未來做點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