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好差,但是胃真的扛不住了,以往下午一兩點吃第一餐不算什麼,
今天才12點多感覺已經很不對,要是等到一點,又會像昨天一樣吐胃酸吧。

今天去醫院了,排了明天照胃鏡,本來因為還得回公司待命,
因為臨時接到通知老闆要來,看完醫生,我照例騎車在路上晃了一個小時,
騎到鹽埕聞到鹹鹹的海風後,心滿意足的回公司,乾脆先去吃飯。

點了個牛肉壽喜燒,反正以後又要禁辣了,食慾全無,我知道餓,也知道胃痛,
但可惜並不想吃東西,我厭倦了那些味道,厭煩了咀嚼,吃粥倒是省心多了。

所以我說今年很危險啊,我放心得太早了,當然不是為他,
而是那些傷,可控的,不可控的,心理的,
溢於心理層面已經影響到生理的,都在此時討債來了。

那些我曾經咬牙承擔,
磨平自己脊梁骨也未曾對人言說的痛,已經溢於言表。
看到臉書上協尋自殺消防員的新聞,我默默去看了他的臉書,
感想是羨慕,多任性的孩子啊,說走就走的。

我不能走,但我卻在日漸消耗,
我殘缺不全的神魂與軀體在扮演一個健康快樂的人,
扛起所有人的期待,每天微笑以對,然後每年,
隨著氣溫下降,我的自制力,我的血清素,也都一起跟著掉。

每一年,都比去年更沒有求生意志,更想死,
更像是一抹遊魂,飄在這個世界上,本來以為今年最難那個坎已經過了。

關關難過,關關過,數著一個一個節日,全都過完,
今年這條命才算是保住了,我從來都不怕死,
因為活著更痛更可怕,死對我們這樣的人來說是一種解脫。


我開始恢復天天寫日記了,必須控制損壞,這三天以來,可能是因為太忙,

店裡改裝那天晚上我根本累到沒睡,加上弟弟回家,太吵,有天晚上在店裡值班,

痛到冷汗直冒,當天晚上也是被痛醒的,食物消化完了吧,睡不到四小時,

平常心率在55上下,那天已經跳到70幾。


隔天中午剛到公司,車都還沒停好就吐了一次胃酸,

即使如此,過不到36小時,我已經默默在想,嗯,有很嚴重嗎?

真的要看醫生嗎?


我是很努力地活著啊,

但是看看我的潛意識多麼積極的做死,所以要寫日記,

不寫下來,我很快就會忘記哪邊痛?哪邊不舒服?

我在下意識無視自己不開心,不舒服,

坦白說我驚覺自己忘記11月紅色洋裝的事情了。


今年或許是有些事不同了,不過事情會怎麼發展呢?
不是都說人心易變嗎?似乎不該太多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