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到酸雨會掉頭髮,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常識,

而我從小遇到下雨,都不會跑,有一次看到一則星座笑話,

真是深得我心,而且說中我的習慣,

摩羯座
一天,羯羯跟媽媽上街;走在路上,突然下起雨來。
媽媽拉過羯羯的小手,說:“下雨了,快往前跑阿!”
羯羯慢條斯理地問:“那前面就不下雨嘍!?”
(明白現實懶得改變的摩羯)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淋到雨已經很狼狽,

再跑得氣喘吁吁的,真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寧願慢慢走,


多年之後探索頻道的一個實驗,幫我平反了,

原來下雨時快跑是錯誤的,只會淋到更多雨,

其實雨中的風景不錯,別有一番滋味,

高中回家一趟我要騎半小時,下起雨來甚至要騎到40分鐘,

穿著雨衣的狀態對我來說算是悠閒安穩的,

看雨是我小時候喜歡的活動之一,我喜歡那一股濕濕的味道,

我陰暗的本性,昏暗的下雨天很討我喜歡,

一個人的雨天,是睡覺的好時機,

一個人淋雨是無奈,不過我蠻能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