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時刻跟噬血地鐵站都演完了以後,我還是不想睡,
很無聊的轉著新聞台,跳回衛視西片台,
發現下一部要放映的是芝加哥,這部片我一直想看,
但是很久沒人陪我去電影院了,它撥放的時候,
我大部分都沒時間看,
一開始凱薩琳麗塔瓊斯扮演的凱莉非常的搶眼,
她是那種富有魅力而且極具自信的演員,
開場的歌舞表演就搶走大家的目光,她是野性十足的,
會讓男人膽怯,但是又忍不住想觸碰的,烈酒一般的女人.




芮妮齊薇格飾演的蘿西是一個一直響往表演,
卻苦無機會的少婦,所以她搭上一個可能會給她登台機會的男人,
在偷情時,可能因為一言不合,所以起了爭執,
最後蘿西殺了這個男人,於是蘿西鋃鐺入獄,
而整部片的節奏掌握十分精確,都經過非常巧妙的安排,
敘事方式分成雙線,一邊是現實,一方面用歌舞來展現其滑稽的一面,
像是一開始蘿西入獄,遇到了好幾個同樣是因為殺夫而入獄的女人,
敘述她們故事的方式就是一段精采的歌舞.


我蠻後悔這部片當初沒去戲院看,因為我差不多是看得目瞪口呆,
芮妮齊薇格是一位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她的氣質實在非常多變,
一開始喜歡她是在BJ單身日記,她扮演直率可愛又常出錯的布莉琪,
那種氣質讓人無法討厭,而在芝加哥裡,她飾演虛榮而無情的蘿西,
那種略帶嬌憨的氣質依然存在,
但是她也把這個女人千方百計想引人注目,
想要一舉成名的感覺演得入木三分,
甚至是看來有點討厭的,但是又極具魅力.




而李察吉爾飾演的律師佛利,完全不遜色於兩位女主角,
他是一個狡猾而手段高明的辯護律師,每個女犯人都希望他來辯護,
因為他未曾輸過官司,更因為他的魅力無限,
我好喜歡這部片裡出現的那種華麗的歌舞效果,
看到佛利在一群女人身上滾,視覺效果真是一級棒,
現實與歌舞的穿插真的是妙到不行,有一幕佛利搭乘著他豪華的轎車,
而歌舞中他被一群女人包圍,
那些女人甚至載歌載舞的扮演汽車,讓我莞爾一笑.



佛利與蘿西想盡辦法要博取同情,甚至與女囚的主管,
昆恩拉蒂法扮演的媽媽,一起為她塑造一個楚楚可憐,
因為婚姻不幸福而出軌,卻又錯手殺人的小美女,
恣意的的操弄媒體,藉由群眾的觀點反黑為白,
有一幕真是堪稱經典,在佛利跟蘿西開的記者會上,
她說著早就套好的台詞,
一方面舞台上佛利變成了玩著腹語術的魁儡操縱者,
後方的舞者們就是記者,身上都牽著絲線,而蘿西娃娃坐在他腿上,
臉上的化妝讓她看起來真像是一個製作精良的娃娃,
佛利撇著嘴角說一句,蘿西就照著說一次,徹底的嘲諷著,
對照現實的場景真是太幽默.



而他們炒作的手法馬上激起一陣炫風,
連蘿西使用過的小東西都變成熱賣商品,搶盡了凱莉的鋒頭,
而讓她漸漸過氣,但是芝加哥的生態就是長江前浪推後浪,前浪死在沙攤上,
劉玉玲飾演的角色一次殺了丈夫,跟床上的兩個女人,
有錢的背景讓她成為媒體新寵,我也很喜歡劉玉玲,
一開始是在追殺比爾,她飾演御蓮,在飯局上,
抽出武士刀砍掉一個人的頭,大聲的說去死吧,
之後又馬上恢復日本女人的溫婉,差異之大,看得出來她對情緒的掌控很精確,

她出現的時間大概5分鐘吧,但是非常的搶眼,後來被拖進監獄裡,
她喊的依然是那一句,去死吧~~讓我笑得很開心.



她搶走了蘿西的光采,但是蘿西豈是泛泛之輩,
馬上來個昏倒,假裝自己懷孕,佛利帶她到醫院檢查,
問醫生:『她真的懷孕了嗎?』醫生說是,
佛利又問:『你願意出庭作證嗎?』醫生說願意,最後一句
『你褲子的拉鍊沒拉』對照病房裡蘿西穿衣服的場景,又是一大幽默,



這部片把戲份分配得很平均,沒有角色被浪費掉,
即使是出現幾分鐘的配角,都塑造出獨特的個性,蘿西的先生,
老實人哈特,是一個每天埋頭苦幹勤奮工作的人,
蘿西屢次偷吃他卻還是原諒她,甚至一開始被發現屍體,
原本他想自己扛罪,而向警方訴說假證詞,
另一邊的蘿西倚在鋼琴邊唱著歌,向觀眾說著他雖然並不有錢,
也不英俊但是卻是最愛護自己的老公,
直到警方說出這個歹徒每週固定"搶劫"蘿西3次,
他才因為憤怒說出真相,舞台上的兩人變成邊唱邊吵.



這個角色唱歌的部分並不多,但是他表演的那一段玻璃人的歌舞,
唱出了他的窩囊還有不被人注意的無奈,
佛利每次都叫錯他名字,直到最後他還以為蘿西真的懷孕,
直到審判宣布,蘿西自由了,雖然凱莉想搞破壞,但是也沒成功,
誰知道審判剛出來,又有一名女子當眾開槍殺人,
記者們一窩蜂的跑了,上一秒萬人擁戴,下一秒不值一文,
是這部片裡傳達得最好的意像,蘿西雖然自由了,卻也失去注目,
沒人要雇用她,而最後凱莉找上蘿西,說服她組成"殺手二人組"
一場大紅大紫的傳奇又熱烈上映,
瞥了一下時鐘凌晨兩點多,我才爬上床,
看到兩部精采的電影,真是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