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原創文的N年後,平板裡的檔案已經有六百多個、500多MB,
某天發現電腦裡面未分類的TXT檔,已經多到可以從中文的一到十自己排列,
平板裡原本的分類也已經越來越不適用,
一開始就很簡單的分成"經典""好看""普普"後來嫌亂,就分作者資料夾,
但是不是每一個作者的書都很好看,加上我後來常常興之所至的沉迷某類特定文,
就有計畫要慢慢的把一些文從新分類,末世文是我迷了好一陣子的類型。


精神上,因為經歷了一堆風浪,失去很多人,
深深的傷過心,也曾經憂鬱過,在已經康復之後,
我仍然常常在夢裡見到末世,不見得是經典的喪屍末日,
比較常見的是自己一個人,活在某個碉堡裡,
偶而在夢裡看見喪屍的手從房間隔間上的間隙伸出來,殺到隔天手臂痠痛(笑)


比起穿越,我更迷末世文,我喜歡殘酷的現實,
穿越不過是一種童話,但是世界末日很可能越來越近,
因為過於缺乏安全感,但是我們這樣的人不會求救,
所以最愛變成了武器,我喜歡各種冷兵器,尤其是刀類,
我理想的房子必須有暗道,必須像是一個碉堡,閒人勿近,
末世的氛圍符合在我的想像裡,符合這個世界最糟的樣子,
假使真的有那一天,我還是會努力活下去,
不斷的尋找安全感、建造自己的庇護所,所以末日文看著真是過癮啊。

 

末世文比較常見的大致分兩種,傳統喪屍就像活死人之夜、陰屍路那種,
不過不是全然相似,傳統喪屍就是那種腳步很慢,人被咬了之後要一段時間才會轉化的那種,
末日文裡大多設定喪屍腦袋裡有"晶核"可讓普通人類進化,
不過喪屍互相吞食也能進化,也算是一種外掛;

另一種則是像惡靈古堡那種的喪屍,有舔食者、獵殺者、暴君,
基本設定相似,但可能就像喬治羅密歐系列的喪屍會產生智慧,
28天系列的喪屍跑得比兔子還快,一被咬幾秒就能爬起來繼續咬人,
通常這類的設定相對的在末日文裡較少。

 


 

-經典-

 

   

《末日種田》作者:水檸檬 ★★★0.5
末日文的主角們大家都有空間,這篇也一樣,
空間裡還有一種物質讓女主有了水系異能,順便改造身體之類的,
這篇文有一段情節我特別喜歡,女主住在一間小公寓內,
雖然是獨居,但是有不少左鄰右舍,末日來臨時大家都躲在家裡,
一天一天糧食雖然越來越少,但是大家互相接濟著,勉強的過日子,
雖然還是有人意圖不軌,但是那樣的感覺很溫暖,這篇還不錯看,
主角也非常苦逼,雖然作者最後試圖把故事弄成星際奇航文(攤手)
不過只有小小一段,這文還是值得一看。

 

    

《末世之無盡升級》作者: 夜戀星 ★★★+0.5
其實看這名字我不會想看,
很多原創文常常到後面會變成打怪、升級、奪寶的無線輪迴,
文就越來越難看,但是這文的設定甚是特別,
女主角被一個"超級光腦"改造"暗黑破壞神系統"迷暗黑迷了那麼多年,
當然是給他看下去,這篇文因為設定獨特,沒有太多感情戲,
與父母間的情節是我的軟肋,每次都會覺得很溫馨然後津津有味的看下去。

 

末世女配升級記 作者: 水果慕斯 ★★★
是的,原創文的世界是很大滴,末世+女配,兩個類型我都很迷啊~
大致就是女主重生成一篇喪屍末日文裡驕縱的大小姐女配,
然後大戰外掛*N的男主、女主的故事,
女強男強,內容中規中矩,值得一看。

 

 


 末世之拖家帶口過日子 作者:落枕魚 ★★★

是的,原創的世界是很大滴*2,末世+種田,

前面說到末世文的主角們人手一空間,這篇文看得我心癢癢,覺得十分滿足,

故事圍繞著主角跟她的一眾親朋好友,就是一個在末世裡拖家帶口,

溫馨~種田過日子的文章,半夜看著看著就肚子餓了(流口水)

 


《末世之一念起(重生)》作者:三水小草 ★★★★+0.5
這篇文是在我的"末世文" "經典"資料夾內評分第一名的文章,
女主是個精神異能者,末日後過度使用異能死亡,後來跟海妖三石作了交易,
換了十年的時間,回到末世前三年,女主開始囤積物資拯救父母,
還得到了一個"活動的"空間,小蝸牛三戒,
這篇文之所以好看,是因為異能者雖然得到了很大的能力,但是同樣他們也付出很多,
比如失去生育能力,女主與女配有了強大的力量,但是女主只有十年的生命,
女配更是在末世裡燃燒生命建立末日基地,在情節上達到一種平衡,
因為末世人口大量流失,普通人一開始被當成廢柴、奴隸甚至肉類來源,
後來發現只有普通人有生育能力,在設定上雖然沒有讓普通人的能力加強,
但是這樣的情節達到了一種平衡,不會讓人覺得外掛開太大,太誇張,
是一篇我會重看的好文。

 


末世囧途 作者:少地瓜 ★★★★
文案:
片段一:
溫嶺:此為何物?
明枝:打火機。
溫嶺:打火雞?比起家雞味道如何?
明枝:······

片段二:
明枝【對XX】:我沒有說你是累贅,雖然你真的沒什麼用。
莫易【捂臉】:夠了,妹子,嫩真的夠了······
【本文1V1,杜絕NP!CP:明枝V溫嶺】
本文重度YY,嚴重脫離現實,三觀不正!介意者慎入,離開者輕拍,謝謝合作······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呆萌暴力妹紙,一隻囧萌二貨傭兵,一隻吃貨悶騷穿越殺手的囧囧有神的故事···
本文,說的就是這三個非正常人類組成的非正常小組在末世如魚得水······
好吧,這就是一篇披著末世皮的囧文,囧囧有神啊有沒有?!


這篇文我非常非常喜歡,看文案就萌到不行,
女主從小父母離異獨自生活,情感表達障礙近於自閉,
還是武術狂熱者,武器是一把黑色大砍刀>///<
其實剛看完我就因為意猶未盡,又重翻了一次,
又萌又溫馨的情節太吸引人!

 

 -看完-

 

 

《重生.末日歌》作者:最喜歡別人誇我畫畫好看 ★★
劇情尚可,女主精神異能,前世死在手術台上,穿回末日前救家人,
整體著重描寫末日的殘酷世界,總覺得看來過於絕望。

 


末日之思思 作者:夏染雪 ★★
很拼命很努力要活下去女主,中間一度失去異能,
最後跟著老公過著幸福的日子。

 


末世生存準則 作者:唐小蟲 ★★★
設定算是有趣的一篇文,女主玩了個遊戲,
遊戲裡可以打喪屍昇經驗值掉密笈,還可以擴展空間建農場,
CP玩了同一個遊戲,後來還搞聯合空間,算是有新意的一篇文。

 


生化之舔食者 作者:零落成泥 ★★+0.5
男女主角都穿成舔食者,然後努力恢復原形的故事

 


喪屍他後媽 作者:總攻大人 ★★★
男主是製造末日病毒的X博士,還不錯,末日肉文~

 


貓咪生存手冊 作者:幽淚難忘 ★★
女主生活在現實與末世兩個世界,白天一切正常,
晚上變成末世裡一隻小貓,被男主帶著,有異能,有空間結合種菜遊戲,
故事設定有趣,只有兩顆星的原因是,雖然作者否認,但是真的是個爛尾 囧~

 


末世女僵屍的脫線生活 作者:匹薩娘子 ★★
女主是殭屍,設定有趣但是看完沒特別留戀的一篇文。

 


-棄文區-


[末世]未來道姑 作者:咖哩豬扒飯 ★
不合胃口,看沒幾章果斷棄文

 


《末世之行大運》作者: 紫蘇筱筱 ★★★
這篇的設定女主有空間,自帶空間靈一隻,空間進化還有養寵,
前面不錯看,女主進化的過程中還順便從宅女變成美女一枚,
後面開始重複打怪收寵各種冒險還有尋找同伴,
我唯一的疑問是,不是要去找妳爹娘嗎?
一開篇提到家人生死未卜,展開大冒險後家人就成了浮雲?!
文長,大約四千多K,快轉到最後,
已經是一千多年後,某個女配有了兩個老公,還生了九個娃......

 


《末世之隨身桃源》作者:趙岷 ★★
看到一半,雖然男女主角感情寫得不錯,但是沒特別吸引我,棄文。

 


末世?大富翁4! 作者:百優姐 ★
設定很新鮮,但是真的沒感覺,三分之一棄文。

 


末世之生存-耽美 作者:楊三兒
耽美文不合胃口,努力了三分之一,棄文。

 


末世之空間成長記 作者:寂陌游離 ★★★
棄文區裡罕見的三顆星,前面真的很好看,
女主意外有了空間,末世前努力囤積物資的情節描寫得很動人,
文長,有兩千多K,女主擅長廚藝整篇文看下來好餓~
但是後面越來越公式化,重複著打怪、奪寶、升級,
而且情節有些不合理,女主像哆啦A夢一樣不斷拿出食物,
作者幫女主圓話情節超多,就是不肯痛痛快快的說實話,
快轉到三分之二女主已經跟男女心心相印之類的,居然還沒坦白,
太雷,棄文。

 


末世之米沫 作者:米溫度 ★★
前面的情節還不錯,三分之一開始超展開,CP是女主角叔字輩,
看到一半棄文。

 


喪野求生指南 作者:興之所至
耽美,不合胃口,沒看。

 

 以上,後面還有十幾篇在書單裡沒看,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