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andatsea.tumblr.com/)

前幾天,我看到他了,他看起來老了不少,其實也不過就兩年多,

沒想到他會變這麼多,但他看起來還不錯,
身邊跟著一個漂亮的女生,我其實曾經想過很多次這個場景,
甚至每次在機場的時候,我都格外害怕轉身就看到他,
但我未曾想過,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會這麼平靜,
事實上還有點開心,一直懸而未決的事情,總算能結束了,
而我也衷心希望他已經找到幸福,對誰都是。

 

當我回想兩年前,我自己的那個樣子,其實也差不多是這個季節,
通常是最忙的時候,然後季節性憂鬱早已開始萌芽,
我的世界也已經變成灰色。

 

今天看到臉友分享的一隻影片,在說天蠍座為什麼這麼磨人,
很有意思的是,從小到大,不管是我喜歡的,還是喜歡我的,
天蠍座佔九成九,導致我可以很輕易辨認對方是不是這個星座,
我有時候都能感受到那種熟悉的佔有慾,還有不斷試探,
偶發性且有規律的小規模爆炸,當他們覺得被冷落了,
還有想要折斷我的翅膀,握在掌心才能罷休那種霸道,
淺淺的被我感覺到。

 

年輕的時候不懂,總是跟著他們情緒起伏,
現在我只是冷冷的接下,可能連反應都少有,
但我還是很容易心軟,看到某一段,感情中的冷暴力,
真的很有感覺,我們都還年輕那會兒,
生活的遭遇真的是各有各的辛酸,各種花式悲慘,
我們都很缺乏安全感,可能也不斷在向對方索求愛,
蠍子不管有沒有表現出來,其實都是很大男人的,
翔平常其實算很溫和,但當年他發病,選擇一開始就沒跟我說,
拖到不能拖才說,很難想像這段期間他的煎熬,最後他還是消失了,
可能也不想讓我看到他生病的樣子,他說希望我記得他傻傻的笑容就好。

 

但這對我來說,其實很可怕,我是非常需要穩定性的人,
可我從小就生長在風雨飄搖的地方,年輕時遇到這種事,
世界都塌了,那對我來說,可能比他別戀糟一百倍,
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處在很糟糕的狀態下,
就是那種外表看起來不錯,但是其實命不久矣,
而我自己也知道那種情況,憂鬱與焦慮交替出現,
直到最後,週期固定在以半年為單位。


那一年,其實真的很可能走不過去,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不能這下去了,
所以我在後面的那幾年,一直試著忍住劇痛清理他的東西,

這其實一度導致很糟糕的事情發生,好比我的一台舊電腦,
裡面有當年我們的聊天記錄,年代久遠,
當年的屬於那段回憶的標的物一項項消失,無名,即時通都不見了,
有一次我下定決心刪除那些東西,卻在刪除後,
後悔的差點拿頭撞牆,瘋狂的搜尋回覆的方法,
在上班時趕回家拿那塊硬碟,好像還差點出車禍。


我不是沒有努力過,相反的,因為我很努力才能活到現在,
撐過他又回來,再次消失,直到遇見這個總是飛來飛去,
不見人影的他。

 

其實若是沒有他,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不可能接觸內觀,也接觸不到人類圖,我很喜歡他的陪伴,
即使只能傳訊息,我本來就不喜歡電話,
但是當我在那樣的關係裡面的時候,我其實非常不安,
那後來變成一種折磨。

 

那麼時間過去了兩年多,現在跟過去,我又改變了什麼呢?
這個季節本應該是各種憂鬱纏身的時候,
我親眼見到前對象牽了新歡跟我說話,
當晚我腦子裡想的卻都不是他,
這個絕對算得上是一種突破了。

還有就是我在另一個也是天蠍座的朋友身上看到的,
他是個gay從小的經歷也是各種坎坷,造就他其實並不相信他人,
於是產生強烈的控制慾,面對關係,他總是過份主動,
想要完全控制,最後當然不如他預期,
最後他總是失望到極點的離開,
這種情節不停重複,他也流浪在各個圈圈中。

我有點不同,但本質上一樣,我害怕又被丟下,害怕眼前的人,
會像當年的他一樣,用一句這是為了你好,親手送我進地獄,
過程中我會不斷懷疑跟苛責自己,可以說,我之後的感情關係裡,
都籠罩著這份陰影,我當年也是個麻煩的傢伙,
只能說這就是命運的必然,事件會一直重複,
但能夠選擇不同的,是自己對應它的態度。

所以如果再有一段感情,我不會再過分關注,因為我早已不再害怕,
所以也不會想要控制,更重要的是我很久未曾感受到,
我曾經習以為常的痛苦了,我現在懂得放手了,當然依舊會覺得難過,
但是那種被命運纏繞到窒息的感覺已經不再出現。

 

這件事,這個人不對了,我能夠淡淡放下,不再去苛責自己,
也是多虧人類圖,我了解到,
原來我整個生命的基礎都關乎於安全感與基礎,
我能住在我自己固定的軌道上,不管是我自己,
或著別人想要讓我脫離軌道,最後都會很痛苦,我也試過無數次了,
身為四爻,我其實只需要待在自己的軌道上,做自己喜歡的事,
各種不同的相遇會讓我成長,而手握鑰匙的人,最終會打開對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