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有趣,玩遊戲其實讓我觸到很多不同的人,
我以前好像都住在天堂之類的,或是海拔高到人煙罕至的地方,
也可能是我的同溫層太厚,所以一直沒看到另一邊的世界。

大部分在我身邊的好友,都是友善溫和的,
他們都有自己的個性也有各自難搞古怪的點,
有的真的是仙姑界的,有的不是,
但他們人都很好,所以其實沒有讓我感覺到自己有太大不同,
他們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嫌自己胖,但對我,既不會用那種熟悉的,
我是為妳好,妳為什麼不怎樣怎樣......

甚至他們在我面前嫌自己小腿粗的時候,是真心沒把我的象腿放在眼裡的XD
她們把我照顧得很好。

 

一個群體裡面,其實大家都在找自己的位子,向內找,尋求部落的認同,
於是你會開始比較,可能開始質疑自己,也可能為了爭取這些認同,
開始變得心力交瘁,我一直都在部落之外,所以我很少看見這個,
怎麼說才好呢,我覺得4/1人,與其說我們喜歡研究一切事物,研究人,
不如說我們其實也在人群裡修練。

他們其實各有各的陰暗面,有仇女而不自覺的男生,也有活在世俗框框裡的女生,
他們常常掛在嘴上的,誰正不正,我其實都在想,
我覺得海綿寶寶最了。

要是你問我心目中的女神什麼樣,我會貼一張四叉貓在婚姻平權抗爭現場,
高舉雙手的照片給你看XDDD

undefined

他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啊,即使他是身高18X留著落腮鬍的熊男,
我覺得他很溫柔也很有力量,在面對這樣一個嚴肅的,
與自己切身相關的議題的時候,能夠溫柔且帶著善意(我可能講到一半已超過沸點XDD)
去擁抱那些拿著石頭要丟過來的人們,進而真正的讓他們了解,
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觀點。

一般人很難這麼做的,即使是我自己,追蹤肉彈甜心的專頁很久了,
https://www.facebook.com/ladybombompower/

但其實一開始我還會覺得不喜歡看到她們的照片,
我不是討厭她們,其實我是討厭自己,

因為我也並沒有認同與接納自己,而這是我的議題。

 

我只會擠歪那些世俗的框框,而且可能沒有辦法塞進去這樣,
因為我始終在框框之外,進了框框後我才發現,這框真心窄啊XDDD

我是說,即使你已經瘦到這個世界認為OK的標準
(根據時代不同,可能是45公斤或90公斤XDD)
那臉呢?好像不夠美,因為最近流行的是鵝蛋臉,不是圓臉,
有可能之後流行平眉,十年後又改回柳眉配鳳眼最美,那怎麼辦呢?
當你不自覺的在評價別人時,同樣是在如此評價自己而不自覺的,
所以部落裡的美女,她們的生活真是壓力山大,
這個社會自有一套標準嚴格的在要求女生,當然也如此要求男生,
於是所有人都不快樂。

在他們對著別人的照片指指點點,評價對方的體重,
胸部大小,臉的分數的時候,我幾乎都可以感受到那些焦慮快要溢出來了,
因為所有人都會老,都會變醜,那等妳不到正妹標準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當你一輩子年薪都不到五百萬,買不起房買不起車,
交不到漂亮的女朋友,你又能怎辦呢?
當然,在他們眼裡,我才是異類啊,
因為我超出這個世界對於女生要求的標準太多,大概都溢出來了XDDD

 

我今天才在朱家安的粉專看到,原來肉彈甜心的一篇舊文,
居然引起軒然大波,他們的粉專湧入大批傷人,部分相當奇筢的言論,
然後我最近一直看到peggy在寫39.6的文章XDDD


39卦門6爻,試圖解決別人的問題,此舉動已深具挑釁的能量。


不是誰讓我感受到這一個卦門的,而是一個復數,
好多好多人都這麼認為啊,但這其實不是單一議題,
情殺案如果女生很漂亮底下留言會出現:『正經的女生不應該在網路上認識男生。』
疑似情殺案女生不漂亮底下留言會出現:『放心好了,她很安全。』
兩個豐腴的女生坐在捷運上佔了三個座位的照片,下面的留言除了嘲笑謾罵之外,
還會出現另外一種有趣的聲音,她們為什麼不減肥呢?
這樣是浪費健保資源......以下省略一大篇,
然後去掉關鍵字,套上其他的關鍵字,比如憂鬱症,單親,貧窮等等......
你會發現這些評論都驚人的相似。

 

每個人其實都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即使是希特勒,
當時他也認為自己是在維護並保存優秀人種的血統。


就我自己來說好了,我是很胖,但我也同時花了三分之二的人生在減肥,
耗費掉的金錢,意志力,時間不計其數,有趣且值得探討的地方是,
其實我後來發現那是一種我對自己的一種暴力,
我也打從心底認為我必須要這樣,才能符合社會的標準,
於是每一次減肥,最後都以我把自己逼到情緒崩潰的邊緣收場,
我沒有變得健康也並不快樂,即使我當時越來越美,我仍然覺得瀕臨崩潰。

我並不快樂,甚至沒有真正想做這件事,
或著說我渴望認同的執念很強(空白意志力中作用在自身的完美範例XDD)
於是我一直在強迫自己做這些事,
而且是一邊嚴厲的批判自己一邊鞭打去達到所謂的目標,
可我的身體會想活下去,她也相當頑強,沒有被我弄倒XDDD

 

所以我現在還活著,依舊胖胖的,
依舊是在承受著外界異樣的眼光(其實完全沒發現XDD)

當我看到這些言論的時候,相反的,我沒有覺得受傷,
我是在想,其實我有時候也會這樣想耶,
當然我不會說出口,或著攻擊別人,
但藉由他人的眼光,我看見自己,了解這點之後,
我好像其實挺喜歡現在的樣子,更喜歡了。

不管你今天是哪一種,女性,同性戀,雙性戀,肥胖者,魯蛇,
你都會站在社會標準的框框之外,你是異類,
所以其實你會比其他人有機會,感同身受,變得柔軟,
當人處在一個相對優勢的環境下時,他們很難理解與自己不同的人的想法,
或著說有什麼理由需要明白這些呢?

許多歧視性的言論是由於無知,也許當他們明白過來了之後,
會為自己以前做過的事感到難過,或著永遠不會,但我很慶幸我不會那樣。

我呢,由於我的所學(所玩)讓我漸漸發現,我的動物本能相當強烈,
她只是想活下去,乘客脾氣差又霸道,身體只好努力保護自己,努力儲備能量,
因為這個乘客三不五時就要對她斷糧XDDD

我沒有辦法去強迫自己做任何事,我是說真的,任何事,
我只能玩,我只會有興趣有耐心開心的玩我真心喜歡的東西,
我的本能是存活,沒有在管什麼標準的,因為不快樂會死。

這些事件裡面,我很喜歡羅毓嘉寫的一篇評論,節錄一段:

關於兇殺案,應該問的問題不是量。而是質。
該怎麼做才能讓每個人養成情感的教育,

才能讓人知道,缺憾也是人生必須經過的一部份。
沒有人是永遠的贏家,甚至,人生根本就不應該有輸贏的概念。

性別教育,情感教育,溝通教育,談話的教育。所有這些。
能不能夠幫助我們減少一例,哪怕只是一例就好,的蓄意兇殺?
有沒有一種方法,讓人不必殺人,也不必殺掉他們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yclou?lst=1449487999%3A1315304952%3A1527707491


我覺得我是在走出自己的軌道觀察這個世界,
又回到軌道上觀照我自己,然後我覺得這個世界很有趣,
人很有趣,遊戲很有趣,人類圖超有趣
有一天就連減肥也會變得很有趣,什麼都有可能,
讓我繼續擠爆那些框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