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0rz.tw/nCsZ3

消失了一段時間,其實是玩遊戲去了,我玩得很開心,雖然這陣子不怎麼好,
遊戲也是另外一個真實的世界,一樣充滿了人,充滿了群體與社交機制,我覺得最有趣的,
是在半匿名機制下,大家似乎都會比較敢於"做自己"
所以常常是不這麼讓人覺得自在的,幸好我是有什麼說什麼的那種人,
朋友相處就是坦誠而已,直接地跟對方說自己的感受,冒犯之處互相道歉,
依舊是成天嘻嘻哈哈一起傻玩的夥伴,我覺得這樣很好,當然會有人離開,
有新的朋友加入,所以說,這就是一個縮小的世界。

我最近受了點傷,其實有點可怕,在我人生當中,大部分的困境都是一湧而上的,
沒有喘息的時間,全部堆到眼前,只能一起扛,我其實挺想抽離目前的情境,但這樣做,
勢必會傷害到別人,所以我其實是正在忍耐,淡出會比較好,有點麻煩的是,舊傷發出疼痛的訊息,
它會被觸動,被某個特定的場景,一首歌,觸動,
然後感覺起來很像是"又"有人拿著把刀,往我的心臟戳啊戳。
 
所以我又開始覺得疼了,當然我不是什麼都沒做,我就是寫了文,梳理自己的情感,
每天抽半個小時靜坐,我的毛病大概永遠都不會改,我在追隨我有興趣的事物,
那必定是美麗的刺激的有趣的,然後一頭栽進去,什麼都不管,與人相處好像也是這樣。
我永遠在做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事,看不同的方向,所以我常常是領頭的,
我沒有特別喜歡權力,甚至覺得挺煩的,我比較喜歡住在一個社群的隔壁庄,
自己有一塊沒有人會來的小地方,鑽研我有興趣的東西,有什麼新發現我就手舞足蹈地去跟鄰居分享,
要我就住在"部落裡"而且成為中心,就是那種發生了什麼事,
全世界都轉頭過來看你的"領導者",會讓我覺得毛骨悚然,還有不耐煩,
過一陣子我就會像一頭死都不肯上韁的馬,亂跳亂踢想要掙脫這些責任,
這根本就是在消耗我的能量,這樣我哪來的時間獨處跟憂鬱啊XDDD
 
 
對啊,其實我覺得最近挺憂鬱的,當然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非常憂鬱,
但其實這種感覺又不同,這裡時不時都有人留言問我憂鬱好了沒,
某些知道內情的好友,看我很安靜,會空投一下問候,我也覺得很有趣,
沒死啊,只是又跑去哪玩了。我其實挺喜歡身在群體的感覺,當然時間不能太長,
有接觸就會產生摩擦,但沒有衝突就沒有真相,擁有這樣一群朋友其實挺好的。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其實感覺非常震撼,
看完這邊文章,想到很久以前看到的一段話,翻出來看,頓時感覺鼻酸啊。

When you find no solution to a problem, 
it’s probably not a problem to be solved,
but a truth to be accepted.

我想是的,我精彩的過往是我憂鬱的原因,某一首寫得太好的歌,
一個不曉得是有心或是無意的傷害,都會是我憂鬱的原因,
結果人類圖在我覺得憂鬱的時候,告訴我

"It is very, very natural for anyone who carries individual definition to be melancholic. It is not unhealthy.The dilemma for the individual is to transform the melancholy into productivity.In other words, to transform that chemistry into an expression that is creative."
 
這其實說的是同一件事,我算是一直在努力把憂鬱轉化為創造力吧,
事實上那也是我紓解的方式啦,我發現我好像懂了什麼,
我有一個非常奇耙的邏輯中心,全空,差點連頭部都全空,
我理解事情的方式跟其他地球人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上,
有的時候我就是無法理解某些概念,當然我空白的意志力中心會鞭策我達到目標,
然後不意外的,臣妾做不到,失敗,自我否定,自暴自棄,不停循環這樣,
所以其實我後來不會勉強自己一定非得幹嘛。

好比說別人或我自己設定了一個功課,我也很想完成它啊,但是直覺沒有反應啊,我可以硬是去唸它,
試圖擠出問題什麼的,但那都不是我,所以我會跟隨現在最強烈的感覺去走,
去玩,我永遠都在玩,某一天,就像這樣,有反應了,我終於看懂了,我覺得那個平衡點是5.5,
這麼多關於力量,貢獻,外顯的閘門,出現在一個有著固定模式與軌道的人身上,那會有多混亂啊,
我想我真的需要獨處,消化內在的感覺,品嘗憂鬱將它轉化為創造性的事物或能量,
我現在只有這個概念,等我再想幾天,應該能說得更好喔XDDD
 
 
最近瘋狂重播的歌是這首,有點衝動想自己一個人去KTV開包廂狂點這首歌唱他三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又想起前男友,好像始終忘不了最後那段歌詞,

 
“後來我的生活還算理想 沒為你落到孤單的下場
有一天晚上 夢一場 你白髮蒼蒼 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 隨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樣 我能陪你到天亮”

 
感覺哪哪都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