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4545_10153861656381747_9153525699923235024_n.jpg
前幾天,我跟我身為生產者的好友約了一起吃飯(檢查工作進度)
我們嘻嘻哈哈的研究了一下人類圖,幫她上網訂了大課本,
再傾聽一下她最近的愛情煩惱,於是生產者宣布她現在要開始幹正事了,
我們打開104,我問她找工作的進度如何?


生產者45度角仰起臉頰憂桑的看向窗外:
『我朋友說這個社會已經放棄我們了,我沒想到找工作這麼難。』
『最近我們生意好差,我這幾天上班都被逼著要喝酒了,公司感覺要倒了。』
#顯示者之怒已上線,長鞭充能中Power 60%

顯示者瞥了她一眼,默默點開生產者的應徵紀錄:
11個已申請應徵!!!裡面有九封是我丟的!!!妳這兩個禮拜都在幹嘛!!!
『我就跟妳說我想要賣家具啊!

顯示者闔上筆電:『那妳跟我說妳為什麼想要賣家具?
(顯示者熟練的啟動詢問薦骨模式,炯炯有神的死盯著生產者,開始問問題)
#長鞭充能中Power 80%

『我覺得賣家具比較簡單不用會什麼而且工作環境很輕鬆啊啊啊!』(一臉慌張)
『我在搜尋打家具它就只有出現這幾家啊!!我我我最近很忙......

『我上個禮拜就跟妳說過,要找出所有區域內的工作慢慢看慢慢過濾。』
『妳丟的這11個履歷裡面有兩個人家已經找到人關閉職缺了,
    有一半履歷還沒被開啟,妳跟我說這個社會放棄妳!!!!

 

#逼逼~長鞭充能完畢,開啟漫天飛舞模式
『我在賣家具是因為我很喜歡家具,而且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很簡單的"
   妳不是為了興趣選擇這個行業,也沒有非要進這行不可的決心,
   妳知道我如果只把目標鎖定在這個行業,我會怎麼做嗎?
  
我會把所有家具類的工作找出來,先灑一遍履歷,要是沒有消息,
   我就幹得出來,一家家去跟人家拜訪找工作這種事。
   妳找工作這種態度,不 !!!

生產者被蹂躪過後看起來明顯蔫里吧唧的,
但還是很聽話地開始認真看104上的工作。

 

兩個小時之後,生產者又餓惹,又吃了一頓飯,
她準備趕赴下一個約,此時電話響了,生產者說是沒見過的號碼不管它,
顯示者提醒她,妳現在在找工作()
生產者乖乖回電後說:
『它說是什麼XX的耶?
『那不是妳剛剛丟履歷表那家公司嗎?!』又青了她一眼。
『我剛剛丟了什麼工作我都忘惹,哈哈哈哈,但是有這麼快嗎?!』
#登登~收到面試通知~
宇宙真奇妙:)

生產者終於(在顯示者的長鞭脅迫之下)認真的找了一下工作,
然後兩個小時內,神奇地得到一個面試機會。

以上是顯示者跟生產者上演暴君與奴隸的真實小劇場,
現在知道投射者人有多好了吧!木哈哈哈哈(暴君大笑)


 

我半個月前花了一個下午,幫好友建好履歷,教她基本的104操作,
簡單的幫她丟了幾封我覺得還不錯的公司履歷,然後交代她,
沒事就上去看看,看得越多,妳會越了解這個區域的工作現況,

同時也多過濾,篩選好的工作,看起來不錯,又離家不遠都工作都可以丟。

我告訴她,我找工作的標準模式是這樣的,我會花一整天,過濾這個區域所有工作,
兩次搜尋,一次先搜尋離家近的工作,待遇差點可以接受,第二次搜尋不指定區域,
只限定城市,搜尋漏網之魚,
也就是離家近但是可能待遇好的工作。

我粗略算過,通常我這樣一次會丟出起碼20封履歷,
這是在我看過也過濾過這個城市所有工作機會之後,
每周會丟出的履歷表數目,只有更多沒有更少,通常搜尋的頁面我會看到第30頁以後,
我每周這麼做一次,
然後等消息,沒有好的機會,下周再這麼丟一次,
平均一個月內,我就能找到工作。

我們顯示者的脾氣不好,耐性更差,我們很容易沒電,
所以為了精確地運用有限的能量,只好更仔細的規劃,

還有我們盡量不花時間在沒有效益的事情上,對我來說,每天上網找工作,
每次丟它個一封兩封履歷,
浪費時間又要耗掉很多日程去等待跟安排面試,
不如一次做到底,集中投履歷,一起等面試通知。

 

我在大概國中畢業那個時候吧,156歲,那時好友的家境很差,
需要在暑假找工作補貼,那個時候沒有104沒有1111
我們年紀太小,很多餐廳也不要我們,
那時有聽說朋友在補習班打工,就是幫忙打電話招生那種。
那個年代,高雄的七賢路上到處都是補習班,
我們那時就在大熱天下,搭公車到一個定點,沿著長長的七賢路一直走一直走,
看到補習班就進去,問有沒有要工讀生?最後還真的找到不少工讀的機會。
高雄的夏天,太陽大得快烤死人,
有的時候很想哭,
因為我們可能在找例如說
90號門牌吧,想說剛剛路過80號,很開心終於要到了,
接著發現82號是一間學校,走到腳都要廢了,但也沒辦法,只能繼續走XDDD

 

其實我很認真的在想這件事,在顯示者之怒上線時,我腦中浮現37.2負責任
我的黑色火星落在這一爻,我也有些感嘆,大概是年紀大了,
以前也有朋友拜託我教他們怎麼找工作,當時那個朋友想找手作櫃的職缺,
我直接約他到商場吃飯,吃完飯,帶他去把那些專櫃走了個遍,也把櫃姐聊了個遍,
我直接問人家有沒有缺人,我這個朋友對手作很有興趣,
聊天的當中套出那個專櫃經理下週某天要來巡店,值班的櫃姐也很熱情,
告訴我們可以先投104,她可以幫我們先跟經理說有人要應徵,
下週可以直接來找經理聊聊。

到這邊一切順利,但是朋友更進一步問我履歷怎麼寫?
他的問法更傾向兩手一攤,兩眼一翻,我什麼都不知道那種,
於是我就爆炸中離了XDDD

4/1人一直待在他們自己的軌道上,我就喜歡把我覺得跟不上腳步,
不是同類的人發射到外太空,我覺得,你在浪費我的時間跟能量,
我做生意的時候可以滔滔不絕講八、九個小時,還是生龍活虎的,
但要我花時間看著你怨天尤人,做事拖拖拉拉拖泥帶水,
我會超級累,
送走好友之後我就馬上開始昏睡,
大概花了兩天才覺得,緩過來了~我的天~


我這次願意幫她,除了我們曾是同甘共苦的夥伴之外,
我的這位好友,
其實她是非常努力認真的,但學習人類圖之後,
我觀察到她有一種很強大很明顯的特質。

我有次也是約她吃飯,去了我們家很常去的一家日式火鍋店,
但我突然發現,我面前這位生產者小姐,她的注意力不在我身上,不在食物上,
她的注意力在隔壁桌上,
亦即她並不享受食物,也並不享受我的陪伴,
她正在享受評論鄰桌一對夫妻的穿著打扮,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還有猜測他們差幾歲上。


她是一個peggy常說的宇宙大覺者
靈魂十字17.18.58.52右角度交叉之服務,同時她的1718卦門落在2爻,
兼有通道18-58

我把peggy的文章給她看,當然首先是相視大笑一番,
她是個愛抱怨又愛貼標籤的傢伙(而且自己完全沒發現)
把全副注意力都放在挑惕別人這件事情上的人,她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呢?
顯然她還沒到真正宇宙大覺者這個坎站否則她就不會也給自己貼了滿身標籤了,
她也在嚴格的挑惕自己,但已失客觀,總是覺得自己不行,
每次我跟她說妳可以,她就會從:


『我都四十歲惹。』
『那是妳年紀輕,妳現在這個年紀奪~好啊~』
『因為妳的履歷看起來很棒啊,我又沒有!』


她會按照這個基本套路一直唸下去,但事實是,
我就沒比她多唸一天書,我們都是家境清寒的孩子。
我唸到高職已經是家裡的極限,甚至想助學貸款都沒人要簽名,
只好18歲直接出社會,她就更慘點,高職還是後來唸的,
半工半讀唸夜校,但是成績一直都名列前茅,念的還是商科,
我念的可是工科,找工作當然是她唸的商科比較吃香啊XDDD

我一直覺得,如果真的想幫助到一個人,那就不能剝奪他們自主的能力,
更不能讓對方形成依賴的慣性,否則這不是在幫忙,是在把他們變成信徒(抖)
我幫忙看她的履歷,發揮我9號卦門注意細節的特質,
其實我沒有修改太多,我只是把她原本糊成一團沒有分段,
標點符號不精確的文字,重新打散、編排,
100個字上下的簡歷必須要能說明她的職涯,同時展現一點企圖心、一點個人的特性,
更妙的是她自己做過生意開過店也倒過(你覺得這很糟糕嗎?我不覺得。)
基本上這些原料都足以讓我把她包裝成一個老闆們的心頭寶。

再加上她長得真的很美(不要說話氣質更好XDDD)
整天聽她說她不行我就想揍她,後來她去面試了,對方看到她的履歷很滿意,
話不多說直接上薪資條件,他們愉快的聊了好一會兒,
以我的經驗來說,如果能讓面試官跟你愉快地聊個半小時、一小時,
那這個工作就是你的了。

她後來興奮的跟我說起面試的經過,雖然那個工作開的薪資不到我們要求的水準,
但我們都同意,這樣的開始很好,我也順便虧了她一下,
因為這傢伙出門面試前是抱著壯士斷腕般的忐忑(不是決心喔,抱歉XDDD)
還有十萬個萬一出門的。


她ㄧ臉悲壯的跟我說:
『我覺得,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面試的機會。』超~愛演。
在接到她面試順利的消息之後,我在百忙當中抽出時間把這些話糊回她臉上。

『第一次這樣總是比較害怕,想比較多嘛~』
『嗯,那以後就不怕了吧。』
『對啊!!』
『努力不懈!認真看工作!』
『知道!』

那個下午我終於看懂了1718號卦門,也真實感受了一下批評的通道的能量,
然後我覺得好友跟我鐵定是真愛,因為我覺得她的抱怨跟厭世真的很好笑,
當然我常常忍不住要對她同時進行馬景濤式咆哮+大力搖晃肩膀
一邊說跟她說:『妳醒醒啊!事情不是醬子的啊啊啊!』
但基本上我們在一起時真的很開心。


undefined
(馬上來個圖片支援,相簿名稱:馬景濤咆哮大全,圖多,嘻嘻~

我感受到自己8號卦門的能量,我們為大眾搭建舞台,
我們是司機,也許與你方向不同,但我不介意載你一程,
注意是載你一程我不是你娘,不負責餵你吃奶,想吃自己扒,
太煩人太超過太懶惰太沒有動力,我分分鐘鐘都會把你發射到外太空XDDD

我也發現讀懂一個卦門最快的方式,居然是透過觀察身邊人與自己的行為,
進而去理解,對我而言最快,果然是為了研究而交際的類型啊!
感覺就是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很累但是挺有成就感,也挺開心的。


我還是會在事後憂心忡忡的評估跟擔心自己,是否雖然在想幫忙的前提下,
做了過多分外之事?
(顯示者活到三十多,很明白自己就是一個活在地球裡的外星人,
   然後我的靈魂十字是並列交叉之對抗啊,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挑釁,
   加上我是顯示者,我的能量是火箭啊火箭~)

態度是否溫煦可人?溫度是否過高導致實驗對象看起來像魚乾?
我是獨裁者我承認,但我們最近在學習投射者對待生產者的方式,
你邀請我接受,我告知我要來幫助你了,你皮給我從現在開始繃緊,
請緊握扶手站穩踏階,顯示者要來顛覆你的世界囉XDDD


 

If a Manifestor is helping you,it is because they want to totally rock your world and turn it into something totally else - to completely remake your world. If they do this, you may feel that you are dying. It can be almost unbelievably disorienting.
Manifestors are strong medicine, meant to be taken in small doses.

-Manifestors by Genoa Bliven-


國外的顯示者社團還有我搜集的各種有愛的趣圖↓↓↓↓↓


32073139_10215031530408908_4462125662223728640_n.jpg

23231467_10155268831986747_1099914264000920963_n (1).jpg
 

31959643_10215031529408883_95439820769617510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