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插畫師sparrows


傷心時不如來塊蛋餅-吳珊珊

一直想借這篇臉文說一件事,關於我空白的情緒中心,
我一直都是一個情緒很平的人,我不會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還有,我不曉得當一個人在我面前表露情緒時我該怎麼反應?
我常常只能回應尷尬的傻笑,有時候想逃離現場,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當然這其中有隨著年齡漸長,練習得來的應對方式,
但是當我小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非常不會處理這種事情的,
可偏偏我一直活在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身邊,學了人類圖之後,
我最有感覺的居然是這個我完全空白的能量中心,我自己也覺得有趣。

 

珊珊這篇文是在說一個讀者來信,告訴她自己是一個不太擅長表達情感人,
而她因為這件事,想起自己的阿愣男友也是這樣的,
他也不太會表達感情,無法回應她的情緒,但是他會在女友難過時,
幫她煎一塊好吃的蛋餅,於是她明白那就是男友的表達方式,
好像也沒有不好,只是跟自己不同而已,
好像也挺幸福的。

 

我可以很簡單地感受到面前的人,說故事的人,寫文章的人,
他是不是一個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因為我很熟悉他們,怎麼說呢?
因為人類圖已經溶進我的生活裡了,昨晚有點睡不著,
我在睡前研究了跟人類圖相關一些比較深的問題
(其實另外佔80%的因素是我肚子餓XDDD)
所以最後也就睡了四五個鐘頭,但我最近很常這樣,我在夢裡繼續念人類圖,
研究到卦門之類的,而且覺得整個融會貫通,醒來之後我在想,
人家不是說當你做一件事情已經專注到做夢都夢到它的時候,表示你快成功了嗎XDDD

回到情緒中心,在我開始念人類圖之前,
很早的之前,我就打算當一個不生氣的人,我很喜歡老莊的哲理,
我去過內觀,超級喜歡生活的藝術這本書,
我不是壓抑,我是選擇不生氣,
我選擇,在眼前的人陷入情緒漩渦內的時候,我不要隨之起舞,
我只是深呼吸,聽對方要說的話,也說完我自己想說的話,
然後放下,過幾天,我就會忘記這件事了,所以我只是選擇快樂。

 

但依然有很多時候,比如說對於父母,比如說對於自己悲慘的過去XDDD
是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近年來,對於母親的部分我終於釋放完畢,
找到彼此相處的方式,過得很幸福,而那些過去,
我覺得,在我開始學習人類圖之後,也能有機會釋懷。

空白的中心是沒有持續運作的,沒有固定模式,但是容易受他人影響,
而且一旦啟動,將以兩倍的能量運作,我自己很有這種感覺,
尤其是最近,我能感受到別人的情緒像水一樣流動,
快樂總是好的,憤怒我不會理會,但我常常撈起別人的憂傷,放在心裏,
於是我空白的情緒中心裡迴盪著他人的傷懷,觸動過往的傷痕發起共鳴,
這通常會很難受,要很久好久才會好。


但幸好,我現在懂得掉眼淚,我能夠很開放的共享他人的喜悅,
在我感受到對方的憤怒與焦躁時,僅僅只是讓這樣的感覺流過,
拍拍他,說幾句話讓對方放鬆,
而在悲傷出現時,尤其是悲傷,共鳴一直都很強烈,我學會用眼淚釋放情緒,
所以我看電影哭,看電視也會哭,然後發現我以往這樣忍著是多不自然的事,
因為一但我表達出來之後,我的內在又會回到
對我來說,那就是一陣我的天啊,他好可憐喔,嗚嗚嗚~的情緒流過,
我發現這對我來說非常舒服。

 

我可能還是無法,以一般人,或以對方嚮往方式去回應他們的情緒,
就像我高中畢業要唸大學那一年,家裡窮,沒人要幫我簽助學貸款,
媽媽想簽,但是爸爸不贊成,於是我常看到媽媽躺在沙發上,
縮成一團說她覺得很難過,快要得憂鬱症什麼的,
那時真的是前途茫茫,壓力很大,當時我的回應是憤怒,
憤怒的顯示者,那得有多常見啊,我會一拳拳打在家裡的木製隔間上。

而現在我閉上雙眼,只感覺到平靜,我們個體人只活在當下,
其實不是記性不好,而是當你活在過去,活在自己的情緒裡的時候,
我們的原始設計讓我們只能看見當下這一秒,
這個世界上有一半的人情緒中心有定義,另一半的人沒有,
但是大多數沒有定義的人不自覺的,在吸收他人的情緒再以兩倍的能量釋放,
所以我們才會是異類,始終平靜的人。

 

我真的很喜歡人類圖,然後身為一個4/1人,
我問過好友,當一個5/1人是什麼感覺?她的回答非常有趣,也很像她,
所以我決定這樣寫,我不想寫一些關於怎麼研究人類圖的文,
這個已經有非常多人在寫了(而且我覺得在這方面3爻人真是棒棒的,看得我欲罷不能)

我是4/1直覺顯示者,輪迴十字是奇怪的並列交叉之反對,
在人類圖的二元世界裡,我們既不屬於個人命運,也不屬於超越個人命運的一方,
我們有自己的軌道,自己的命運,而4/1人則是固定中的固定,
ㄧ爻是下卦的基礎,四爻則是上卦的基礎,所以祖師爺的大課本裡稱呼我們為橋樑

這是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想必跟你不同,你現在是在聽一個4/1直覺顯示者說話,
我是用直覺決定事情的喔,超神奇的喔!薦骨權威的大家們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我是說我們有顯示者有完全封閉的能量場,而4/1人跟其他角色互為和諧的機率又非常低,
因為我們跟自己相諧,別人對我們來說真的可有可無,一分人的設計大概又加強了這種特質,
我有五條通道,一條不落的都落在個體與整合迴路裡,大課本說我們象徵突變,
永遠跟其他人不同,看到不同的面向,
我現在正在鑽研這門學問,而且願意為了研究而社交XDDD

所以我會這樣寫文,這是我的角度,是4/1顯示者的角度,
我在我的圖上看見其他人,
以前我看不見的那些其他人。
那我很好奇,這些在我的玻璃泡泡之外的人,
到底他們是怎麼想的,他們是怎樣的人?
我贊同人類圖不是一種信仰,事實上我自己也沒有任何信仰,它是一場實驗,
一門科學,在你親自下場體驗之前,你不會知道這有多美好。

 

PS .
普天同慶,消失很長一段時間,
人類圖的文翻譯得好,文也寫得好棒棒的3/1人終於又回來發文了,

這篇文章真的值得好好看一下。
【HD去制約-02】人類圖不是拿來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