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89091_10211496825483494_3409489203872574248_o.jpg

 

想要整理一下有關於學習人類圖到現在的心得還有一些體會,
幾天前看到這樣的一句話,原語已不記得了,大意是人類圖最重要的是實踐與體會,
而不是他人的解讀,這段期間我除了大課本之外,也一直在找資料,
目前資料最豐富的是這個網誌
http://blog.roodo.com/deepsgwaiplus
再來就是我最近在臉書搜尋文章發現的一位網友 
Peggy 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eggy.chen.397948?ref=ts&fref=ts

 

目前市面上出版的書籍,除了絕版的實在找不到了之外,我全部都買了,
我一直都是這樣,喜歡研究東西,一開始研究就會搜羅能夠找得到的任何資訊,
我不見得會喜歡常規的教法,我理解事情的方式不是漸進式的,
我喜歡找出事物的規律,沿著脈絡摸著軸心,用一種病毒傳播式的理解模式去學東西,
所以我一開始搜集資料就可以是一整天,但是人類圖真的不容易,
所以即使我對於它非常有興趣,也曾經進入一個誤區,
忽略很多方面導致無法深入。


我有一兩個月的時間是把它暫時放下的,
一方面是資訊太多太雜,有時不知從何下手,另一方面是,其實我很討厭被分類,
那種黏黏糊糊的厭惡感一直存在,但我說不出來,直到看了P
eggy的某則留言

 

人類圖的目的, 不是"對號入座"
不要執迷在"名詞/標籤"

 

進到裡面去看這名詞代表「什麼」(意思)?

而不是, 這名詞代表「我」(或你或他)
 

台灣人都在拿著人類圖在看著這張圖是「我」(或你或他).

而不是這張圖在說「什麼」?

而不是人類圖 (human design)到底在說「什麼」?要說什麼?


我們只關心「我」(或你或他)?

-------

貼紙搶到了, 我是生產者, 你是顯示者, 他是投射者.

我是1/3, 他是3/5, 你是2/4.

 

然後呢? 生產者組了自己的群組; 3/5人建了自己的臉書團...

標籤對我們的意義, 就是分類, 在分類中找歸屬. 在同温層裡找温度, 找同理....

(在歸屬的分類中順便無意識地把別人推出去?)

然後呢? 誰真正知道你, , , 到底又是「什麼」? 誰又真正在意?

-------

I really don't care 你們拿到哪一張貼紙?


我一直相信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學問,不管它怎麼複雜難懂,
其實它都有個不變的中心/核心思想,找到那個點就不會偏離正確的軌道,
直到看到Peggy的文章我才震撼的瞭解到這一點,可能所謂的正統教學有教這些吧,
我並不排斥去上課,但在我目前的日程上來說還喬不攏,
大檔期即將到來,剛結束又剛好要出國玩,
所以我還是會自己研讀,能念多深就念多深。


我跟大家一樣,拿到人類圖之後,首先發現自己是被分到顯示者這邊,
於是開始研究這幾個類型,再來發現有好幾條通道,於是開始讀通道,
又發現通道這部分居然還單獨出了本書,於是繼續研究下去,
卦門的部分簡直讓人頭昏腦脹,人生角色根本看不進去,
我的人生角色又特別奇耙,於是進入一個倦怠期。

即使資訊很多,但也因為沒有抓住那個核心理念所以唸得很歪,
後來我開始一篇一篇的去看dg的文章,當然也看到很多香港方面的研究文章,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他們的解讀方式,都快自成一格了吧,
而且超級 無敵 商業化~

大概是從開始理解通道迴路開始吧,我開始去理解什麼叫做迴路,
按照dg文章裡面的功課去思考跟歸納,這條通道來自哪個迴路群?
它所表的意識是什麼?進而發現我的通道全都屬於集成/整合型迴路跟個體迴路,
然後終於看得看得進去爻線這個部分了,人生角色的六爻也慢慢開始能夠體會了,
我還發現我身邊一堆2/4人,這兩個禮拜我在了解所謂磁場,
顯示者的磁場其他類型的磁場,說來汗顏,
其實我這兩天才發現我有個完全開放的邏輯中心,
可見我九大中心真的是隨便念念(低頭反省)

一開始我會覺得煩躁跟開始無聊,是因為把我能看得懂的跟書上對完之後,
我發現沒了,就這樣,而且資訊量之多多到讓我頭痛,
我沒有去了解到人類圖深層的意義,好比說很重要的二元性,
卦門與卦門間的關係,大概是從最近開始,我才算真正入了門,
總算抓到了脈絡,我知道怎麼讀這門學問了。

 

 

我還是有很多疑問,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需要再深入去研究還有在自己身上驗證,好比說我某天唸到關於力量的卦門,
我發現自己輪迴交叉的那幾個卦門都跟某種力量有關,
那是我自己身上我有察覺到,但是完全不能理解的部分,
而且其實我隱隱約約地發現,如果我能正確的導引這些力量,
我大概會比現在健康許多。

以前看自己的這張圖好像已經很熟了,但是越研究越覺得,
好像在這張圖上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自己,我知道我有求生存的本能,
伴隨而生的是對於生存的焦慮跟恐懼,以往我看空白的中心,
彷彿看到自己的弱點,不是缺點而是弱點,誰叫我是戰士呢(黑太陽38
我們討厭外在權威討厭體制討厭弱點XDDD

身為4/1人我們大概不會是太討人喜歡的那群,因為我們非常固執,
身為顯示者又是直覺權威,我看起來不像,但其實我非常霸道,
所以我固執又霸道,但是只有我的親人享受得到,
而且我就是喜歡把人給拖到自己的軌道上來,
但其實我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喜歡理別人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處在一個關你屁事跟關我屁事的狀態之內的,
只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書,非必要我實在不是怎麼想要理會旁人,
我的邏輯中心是完全開放的,我隨時可能沈浸在某一門學問當中無法自拔,
或是單純看某本書看到渾然忘我,但可能因為我有個空白的情緒中心,
我能夠感受得到你好不好?

很久以前我常常覺得自己小劇場很多,
腦袋裡超吵,練過內觀知道什麼叫做覺察之後,這些聲音消失了,
我也終於知道很多情緒不是來自於自己的,常常是別人的情緒,
學著分離他人的情緒他人的思想不要過度去在意,
以及明白自己不需要回答所有人的問題是我的課業,
但也可以說,這種感知是一種天賦,當然這很消耗能量,
所以我還是喜歡一個人XDDD

 

 

我特別痛恨被欺負不是說我無法容忍別人的脾氣這類的,
相反的,在外面我是那種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人,因為我知道,
當他人憤怒而攻擊的時候,其實他們懲罰的是自己,受傷的還是自己,
既然如此我不會憤怒,我只覺得憐憫,
我說的被欺負這種是指好比說最近很紅的一段影片,
才幾歲大的小鰻魚被攝影機照著,一邊啜泣著一遍說出樣板化的台詞,
拍攝的是她的媽媽,然後對於所謂的教養侃侃而談。

我甚至無法點開那個影片,聽到妹妹的聲音,或是聽到這位母親的聲音,
那會讓我憤怒,非常憤怒,看著這段影片我只感覺到被羞辱。

這就是我很不明白的一塊了,我想大概也跟童年的自己有關,
如果我遇到這種父母,大概長到能夠自立,我就會改名換姓人間蒸發了吧,
我會反抗,用一種非常非常大的力量反抗,魚死網破,
什麼都沒做我都能感受得到那股大到離譜的能量。

顯示者的非自己是憤怒,但我已經平和了許多年了,
當然我有過一段很悲慘的時期,
就是那種個體人硬要追求家族與社會認同的那種時期,
覺得自己必須要成功,必須要賺很多錢否則就一無是處,
父親過世後我開始慢慢走出那個階段,我的大腦一直很吵,
因為我也害怕很多事情,害怕不能生存,害怕得不到認同,
害怕別人眼中的自己一直不夠好。

但我一直有一種直覺,我其實一直知道要往哪邊走,是因為一直在抗拒它,
所以我感到非常痛苦,讀到4/1人的描述其實我非常驚訝,
覺得應該會不喜歡的,但我默默的接受了,
我從小就有一種感覺,就是我人生的軌道是固定的,
當然那時不是這麼形容的,我覺得自己就像坐在一台往上的手扶梯上,
我最終一定會得到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不管那是什麼。

也就是說,綜合以上幾點特質,我的世界裡常常只有我自己,
我是會自顧自往前走的四爻人,如果這群朋友已經不符合我的要求,
我會直接往前走,退位,是大課本上對我們的形容。


 

還有其實我是一個會告知的顯示者,小事不算,
這幾年我要做的所有大的決定,我都習慣回家先跟我的純生產者的娘討論一番,
許多年前我就發現這樣的儀式有助於穩定我的心,還能讓事情更加順利,
一切都是說不清道不明的直覺,但我用得很順手。

自從去年年初因為諸多轉折,經歷過一段夭折的感情,
繼而把所有的負面狀態浮上檯面,我開始接觸內觀開始向內覺察,
又接觸到新時代思想,開始大量的閱讀有關的書籍跟文章,
我自己覺得這很類似是一種清理,
我的每個階段都很不容易,當然也有性格問題,我擁有困頓掙扎的通道,
我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無法找到生命的意義。

另外很大一部分還是我的經歷,當我明白這是我自己選擇,
是我在出生前就做好的規劃之後,我開始接受這一切了,
我在思考我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父母,經歷一個情緒扭曲又黑暗的童年?
我又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身體?

前一部分我明白,沒有經歷過黑暗,不會懂怎麼走出來,
也不會懂怎麼幫助他人等到黎明,後一部分我越來越有這種感覺,
除了我必須無條件學著愛自己,接受自己的樣子之外,
我當初一定是覺得這會很好玩,挑戰很大才這麼選的XDDD

也就是說,我不能因為別人的眼光與價值去改變自己,不能一直批判自己,
我也永遠不可能服從外在權威,即使我短暫的照做,但是結果過還是會失敗的,
我只能因為我自己喜歡這麼做而做,不能委屈自己,
我欠缺與身體的連結,而且我有一種感覺,
那種憤怒或許是一種相當了不得的力量,
只是我還沒有找到方法去運用它。

 

 

 

這一年多以來,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很像是在做中性浮力,
還是最爽的那種,躺在海中離海面跟海底都有一段距離,
面朝上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我在生活,做著我自己喜歡的事,
不管旁邊有沒有別人,我在自在的生活,
而當生命/海流,將某樣事物飄到我面前,我靠直覺判斷是否要伸手抓緊它,
我活得像一隻動物或是一隻鯨魚,沒有喋喋不休總是說著什麼的大腦,
沒有總是給自己定下種種目標雜亂焦慮的心。

 

看起來好像不知道要漂到何方,但我一直都知道方向,也知道課題是什麼,
這個世界上有趣的,值得研究的東西又那麼多,
這陣子我也在研究靈性科學,目前看到生命之花跟神聖幾何也就一起研究了,
那麼有趣的世界,難怪我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