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有想要認真推某一本書的時候,更別說為了一本書寫文了,
另一個原因是我很愛看書,也有很多時間看書,所以以一本20多萬字的書來算,
大概最多兩天,好看的話只要一天,我就能看完了,
如果每一本我覺得好看的書都得寫篇文,那我看書之外的時間就都在寫文了XDDD

 

但是這本書不一樣啊,它可能不是我看過覺得最最好看的,
但是絕對已經排上了客觀的前五名,還有包含私心偏好的第一名,
作者是伊人睽睽,書名是我的“錦衣衛大人”

書裡的女主角劉泠基本上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
這本書吸引我的原因就跟“沒關係 是愛情啊”當初吸引我的原因一樣,共鳴,
看著劉泠從一個悲慘的失足少女成長到後來,擁有愛人的能力也被愛的女人,
心總是微微發酸,這個作者很擅長處理人類幽微細緻的情感,
很顯然也在人設方面下過功夫,有時候我硬啃完一本只有60分的書,
啃完我連主角姓名都記不住,但這本書不著重於他人,
僅僅是聚焦在男女主角與男女配角身上,其他人甚至都沒有太多的戲份,
卻又有結結實實的六十萬字,所以看完我覺得吃得很飽,難得的又不覺得惆悵。


他筆下的人是活生生的,作為讀者的我甚至也一起被療癒了,
也跟著劉泠一起回憶起那段過往時光,那段直視死亡深淵,
非但不覺得有一絲畏懼,只覺得快要難敵誘惑,
必須用盡全身力氣去抵抗,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死的日子,
也看到我們是多麼的強韌,知道自己身心皆傷,不斷尋醫問藥的過程,
我們沒有放棄兼且無比固執,只要有一點點希望,都能夠堅持下去,
也看見了恐懼,多麼害怕當一身不堪的傷痕被顯露人前,
將會招致何種的眼光與嘲諷,更重要的是最愛的那個人能否接受?


像我們那樣的人,像我以前那樣的人,其實是一直在往下墜落的,
往一個無底的深淵墜落,無人能擋,因為那是對自我的不原諒與放逐,
但人人都渴望救贖,即使已接近無聲,還是渴望有哪種力量,
哪個人,能拉一把,讓我們逃離深淵,當你將這樣的目光移向某人,
可能真的會得到救贖更可能只是招致更嚴重的傷害。

我如今明白,倘若不懂愛,不懂愛自己原諒自己,很難弄懂愛情,
這樣的愛情關係是不平衡的,作者也一直在表達這一點,
在一段感情中不斷的付出與不斷地索取都是一種傷害,
所以誰說閒書不好呢,這樣的好書如今難找,
推薦給我的同類,也勉勵我自己,希望一直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