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9412_10210443758517478_174368062358320698_n 拷貝.jpg

11/23
某個平凡的休假下午,看完電影照例跑17樓去看看有啥好書,
本來覺得無聊,因為想找的書沒找到,卻還是想著時間還早,不如就閒逛一下,
視線滑過“人類圖"這三個字,翻開書頁發現是一張奇怪的圖,
大腦裡的記憶庫開啟,回想起某一天,我在二手書店看過這本書,
因為它很大本很貴,然後我看不懂,翻翻就放回去了。

可是我卻在第二次看到這本書的瞬間,我的直覺告訴我,快去研究這個東西!
慶幸我生活在一個到處都有書店的城市,我決定先去圖書館借書,
借完書按照預定行程去剪頭髮,一邊剪一邊看書是我的習慣,
然後我也一邊上網調出自己的人類圖,看到顯示者的文字,那種感覺好難形容.......

就是那種瞬間全身毛孔一起張開,然後眼眶泛淚的感覺,
就像是我全身的細胞一起對我大吼“就是這個!!”

內觀的時候曾經出現類似的感覺,但是不及這種感覺的十分之一,
於是本來要回家的,就變成直奔書店,買了相關的書來研究。

在我解決自我認同的問題之後,我就決定跟隨我的直覺了,我一直知道自己很奇怪,
因為對我來說,我能夠做到完全不被情緒干預,也不被邏輯牽絆,
更無視於世俗眼光,就根據直覺做事,而且我很少去懷疑自己的直覺,
很少掙扎,尤其在認識巴夏,了解共時性之後更是如此,
我明白生命中,我不會也不需要,知曉所有事情,
但當我需要學習這件事情的時候,它就會出現在我生命裏,
我只要跟隨直覺,感受自己的最高興奮去做就好了,
順著生命的河流而動,不去掙扎不去反抗,而是隨著流動,感受韻律,
而我很久很久,也有可能是第一次,感覺到無法言喻的興奮!

於是,對於人類圖的研究開始了,

好像也不意外,我是那僅有8%的“顯示者”

同時還是那只有2%的4/1人,市面上的人類圖書籍還有對我完全不適用的!(邊緣人哭哭ing)
還好在書店翻到那本書的時候我覺得不應該買這本XDDDD



11/26
在決定要開始研究人類圖之後,我按照慣例搜集所有相關資源,
免費的資料不是沒有,但都是英文為主,所以看完手上那本“一本讀懂人類學”
“人類圖-去制約之旅後”我又上網訂了“人類圖-區分的科學還有“圖解人類圖“。

在這之間有個很有趣的小插曲,開始的頭一天,我先學到顯示者的人生策略是告知,
於是我上臉書昭告天下我要開始研究人類學了,我本來以為,會一如往常,
就是我研究的東西大家都看不懂,一片靜悄悄之類的,
沒想到,我一個同學居然馬上回應我,說她曾經上過人類圖的導讀,
她有我想買但是已經絕版的”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這本書,
還說手上有之前上課的講義可以借我,坦白說我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下是我念人類圖到現在的一些心得,

首先我很高興知道原來我真的跟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一樣,
我今天整天都在讀區分的科學,這本書是寫得最詳細的一本,
雖然我也有在網路上找到很有用的部落格,但是完整性果然是官方出的最高,
我有一種感慨,就是看過自己的設計圖之後,我默默的想
“天啊,那我到底為什麼會活成這樣?”
還有我終於能夠理解,為何我的靈魂會選擇這樣一具軀體體驗人生。

首先是人類圖裡面幾個大的方向,
我是顯示者,定義是一分人,人生角色4/1,內在權威是脾/直覺中心,
顯示者又稱發起者,作為世界上僅有8%的少數,而且存在另外70%是生產者的世界裡,
我從小的確是被當成生產者來教育的,這也就違背了我的本性,
我們的能量是封閉而且反抗的,喜歡自己一個人默默做事,
再加上我的內在權威落在直覺中心,個性太陽位於38閘門,
也就是代表對抗,象徵為戰士的閘門,
也開啟了28-38這個困頓掙扎的通道,這解釋了很多事。

好比說,我一直很疑惑,當我安靜下來神遊太空,或是單純放空發呆時,
我幾乎都能不間斷地感受到一股隨時準備奮起戰鬥的能量,
那是憤怒的,我知道只要有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或是侵害到我的獨特性,
這股能量會進行激烈的,至死方休的反抗,但我從來未曾增遇過相關的經驗,
所以我也不懂到底哪來的這股能量?

還有我對於生存的意志跟渴望,這就更莫名其妙了,
我以前平均每週會突發一次,瘋狂的上網看房子,
我喜歡末日小說,喜歡避難所,喜歡住在可以隨時移動的“房子”裡,
喜歡的固定房屋類型一定要有密室,或是密道之類的......

還有,不知為何,我清楚知道就算自己體能再廢,如果遇到世界末日什麼的,
我絕對會是活下來的少數,不是我對自己有信心,
而是好像生存這兩個字已經刻進我骨子裡,抹都抹不掉了,
其實這都是因為我的設計圖就是這樣的。

 


再說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東西,身為顯示者,我的薦骨中心未定義,
內在權威落在脾/直覺中心,這造成我天生有種莫名的直覺,
而且因為開啟了通道28-38,我最敏感的是就是聽覺,
我大概知道自己為什麼對聲音這麼敏感了,原來我是依靠聽覺判斷環境的動物,
所以我的手機永遠靜音,聲音對我來說比外表還重要,
我也能從語調,而不是從表情,判斷對方的心情與狀態,
過去有太多太多次,我聽到奇怪的聲音,而且奇怪的聲音都很有用
(其實有好幾次我被這樣的聲音叫起床XDD)


人類圖有幾個地方還是跟我熟悉的八字是相符的,只是這真的複雜多了,
也讓我真的學到許多,我的童年是壓抑而被貶低的,所以我不相信自己也不愛自己,
甚至常被說是笨,於是我的本性無法發揮,因為我的特質是完全完全相反的。

 


身為顯示者的我,的確常常覺得世界好像是在慢速播放的,
也的確容易覺得不耐煩,因為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聰明,
我以為大家都是聽了開頭就知道結尾,看到A就應該知道C的。

研究到通道,我發現我的通道全部開在投射者通道,
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事情呢!這兩個類型可是完全相反的,
但可能也不全然是相反的,因為仔細想想投射者的最大功能就是為生產者們提供指引,
顯示者則是作為發起者指出方向,顯示者的性格比較獨裁霸道,
因為我們的能能量生來就是封閉排斥的,而且顯示者總是帶來改變,
我是一分人,也就是說我所有被啟動的中心都被連接到了同一個系統上,
我面對事情真的可以說是數到三就決定了。

我不喜歡告訴別人我在做什麼?我想往哪邊走,
因為我說了你也不懂,等我說到你懂了,搞不好我都快做完了,
還有我能理解的東西你無法理解,我預期會受到反對與阻饒,
就更不想說了但這會帶來不信任感與恐懼,
生產者們滿懷恐懼的看著顯示者做著不打算解釋的動作。


最好笑的是,我這個顯示者以前以為自己跟大家都一樣,
但其實在這個充滿生產者的世界,我才是那個外星人啊,
所以有些屬於投射者的天賦其實是好事,這代表我天生具有能夠理解他人的能力,
而這些天賦應該也能減少我孤獨的本質,讓我更接近人群,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好比說我很納悶,那麼簡單的決定有需要想那麼久嗎?
想要做什麼事不能就直接去做嗎?

有趣的是書裡常提到,大部分的生產者在做著顯示者的事,
而顯示者則是活得像個生產者,大家都疲累不堪。


其實針對人類圖還有許多許多項目需要研究,好比說我的內在權威既然在直覺中心,
我應該聽從自己的生物直覺去做事,但這點對以前的我來說很難,
因為情緒跟大腦都遠遠大於直覺,而直覺的聲音只會出現在當下,
就出現那麼一次,所以如果我的心很亂,如果我不斷在思考什麼是最好的,
那我會聽不到來自直覺中心的聲音,而被情緒與大腦制約了,
偏偏我這兩個中心都是空白的,所以隨時充滿著外界的聲音與想法,
難怪我以前一直覺得很吵。


但其實我也算是有察覺到這些的,
我的確是開始隨著本能決定方向不再被情緒左右,
另外我覺得最最有趣的一點就是,我的這些開啟的通道裡面的描述,
還有幾個加大加粗的關鍵字“愛自己”要是以前有人告訴我,我只要愛自己,
展現各種形式的美與創造,我就能安穩的生存,
我一定覺得他神經病啊。


因為我一直以為人就是要不斷往前跑追尋目標才能生存啊,
我一直在證明著什麼,這就是累得像狗一樣的顯示者的悲劇了,
我們可沒有被定義的薦骨中心提供能量啊,也難怪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這對我來說,那可就難了。

我的專長是人像素描,而且我有一種天賦,好像我隨時自備一把尺,
當我畫一個人的時候我會自動把他不怎麼完美的五官修到完美,
我就是聽得出來這段音樂有沒有走音,
我會默默地欣賞一雙比例得宜的手,這也就是說,
我絕對非常嫌棄自己的啊XDDD
都開了個完美的通道了啊,那我要如何在這前提之下還能做自己,愛自己呢?
這是個有趣的功課啊!

 

我真心喜歡耐玩的玩具,越難越好,太簡單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